喻黄喻短篇集(三、守护神)

守护神

◇涉及少量双花、叶蓝>< 

 

喻文州一个人住在山里。

 

他的木屋太老旧了,屋顶上这里缺一块那里漏条缝的情况有些严重。晴好的日子倒也罢了,一旦下起雨来就十分愁人,只能在地上摆上瓦罐锅碗来接水。他总想趁着天气好时修补完整,可惜速度太慢,没等他修好,下一场雨又来了。

 

除此之外,山里的一切都欣欣向荣讨人喜欢。

 

有一个总是坐在河边垂钓的人,顶着破草帽、嘴里斜斜的叼着草叶,日复一日的把没有放鱼饵的吊钩放到河里,更奇怪的居然真的有鱼儿上钩。但是如果他钓到的是一条蓝色的小鱼,他就会把它放回河里去——然后等下次再钓到它,再放回去。反反复复,乐此不疲。

 

有个偶尔来砍柴的青年,长得非常好看,可惜木木的不爱说话,见了面也仅是点头表示打招呼。

 

还有一对花兔子时不时跑来玩,后来不知为什么其中一只兔子不见了,剩下的那只看起来形单影只可怜兮兮的,喻文州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它,只好用野花编了小花环套在它脖子上。

 

山里的每天都相似,却又不尽相同。他拥有清澈的涓涓泉水、苍翠欲滴绵延开去的绿荫、永远不过分炽热的金色阳光、幽然深邃的山涧、群蝶飞舞的草甸。但他有时还是觉得稍稍有些寂寞,如果有谁能跟他一起体验下雨天屋子漏水……哦不对,体验美丽的四时之景就好了。

 

于是他去向山神许愿,想要一个能一直陪在身边的同伴。被称作山神的老树根深叶茂,努力招展着枝条,想要庇护自己树荫下的小花小草。它说那很简单,你只需要一个守护神罢了。

 

它的主干上满是深深浅浅的皱纹,组成眼睛的左右两边纹路不太对称,所以看上去一只大一只小。它正经严肃、甚至是不苟言笑地问道:“你想要什么样的守护神?”

 

山神守护着万里巍峨,而守护神只会看着你一个人。

 

喻文州想了想说:“活泼一点吧。”活泼一点好,最好能陪他说说话。

 

老树摇了摇枝叶,沉吟道:“今晚会有一场雨,下完雨他就来了。”

 

这天夜里的雨格外大,大到了烦人的地步,还伴随着窗外划亮天穹的闪电,淅淅沥沥的落在大山肥沃的土地上。

 

等到了第二天清晨,第一抹霞光照射进屋子的时候,喻文州发现用来接雨的那只最大的碗里,半碗水里泡着一个穿着草叶编织成的衣服的小人,蜷着身体好梦正酣。

 

喻文州觉得很可爱,于是伸手戳了一戳,那团小人被戳的不舒服了,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醒过来,然后小人惊呆了,一蹦三尺高的视察了一番周围的环境,顺带掀起了碗里大串的水珠。他嘀嘀咕咕的:“卧槽这什么鬼地方我不就睡个觉吗怎么一觉醒来就跟不上世界的节奏了?”

 

喻文州耐心的等他蹦跶完,然后才向他解释了他已经成为自己的守护神的原委。

 

守护神很生气的龇了龇牙:“你这人怎么这么随便,守护神是能随便召唤的东西吗?你倒是开心了,我可再也回不去自己的世界啦,你说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喻文州好奇:“守护神的世界跟我们的世界不同吗?对了守护神有名字吗?”

 

在小人一大堆毫无营养兜兜转转的长篇大论里,他准确的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重点,轻轻的郑重的念了一遍守护神的名字:“黄少天。”

 

站立起来只有碗那么高的黄少天惨嚎:“你为什么要叫我的名字啊这不是等于签订了什么该死的契约吗吗吗吗?”

 

“……^_^”

 

有时候喻文州让黄少天一个人在屋子里呆着,但又怕他太过无聊,就折下树枝给他做玩具。

 

等他傍晚回家的时候,木屋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又多了许多小破洞,那截树枝被谁削成了小木剑的样子,如同不知悔改的凶手般静静的躺在地板上。

 

黄少天躺在屋檐上晒夕阳,满足的敞着肚皮呷呷嘴,扯扯嘴角露出一个狡黠的笑:“你让我这个高等的神明守护小小的人类,怎么能不付出一点代价呢?”

 

喻文州听完也没说什么,只是走进屋子顺手带上门,在门合拢前他说:“今晚看来只需要做一人份的饭了。”

 

伴随着门咔嗒扣上的,是重物坠地的“砰”和一声惨叫。

 

就算是神,做错了事也是应该受到惩罚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喻文州彻底收服了这只聒噪活泼的守护神,他带他一起去河边看人钓鱼,陪他逗砍柴小伙子说话,看他骑到花兔子身上欺负它……

 

青年不像守护神那样永远有无限的精力上窜下跳,被阳光晒得舒服极了就会靠着大树睡着,迷迷糊糊间听到黄少天惊怒的的一声“靠”,他睁开眼睛,看见那只消失了很久的大花兔子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蹿了出来,跟小兔子一起合力把黄少天掀翻在地上。守护神麻溜的起身,顺手从地上捡起一截木棍大叫:“来战来战来战!看我一挑二把你们打个落花流水!”

 

大兔子从草丛里叼出一朵粉红色的小花来,小兔子就用头蹭了蹭它的颈毛,两只小东西亲密的很,完全无视了一边大肆叫嚷的守护神。

 

有一次喻文州问他:“还想回你自己的世界去吗?”

 

他正坐在喻文州肩膀上,举着一顶小荷叶遮阳,闻言舔舔嘴唇眯起眼睛道:“怎么不想?我得研究一下到底有没有办法回去,等我找到办法了就带你一起去哈。我跟你说那里可好玩了,我有一把真正的宝剑每天刷刷唰唰……”

 

喻文州打断他:“把别人的屋子捅出洞?”

 

黄少天瞪眼:“不带你这么记仇的!你已经罚我一顿饭没吃了还不够吗?”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跟他算账:“你只是一顿饭没有吃,我却花了一个星期来处理你的杰作。”

 

黄少天蔫了:“你想怎样?”

 

“我要好好想想。”

 

你不是说总有一天要带我去你的世界吗?就罚你,不管在哪个世界都做我的守护神吧。

 

 

22 Mar 2014
 
评论(1)
 
热度(34)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