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黄喻黄)

摸了个训练营时期的片段,送给小伙伴ww  

 

织梦

 

少年们的“玩”和大人们的“玩”是不能用同一套理论来简单衡量评断的。尽管一样源于对荣耀的热爱,他们的经验储备远远不足,策略应变能力也尚在学习中。胜负当然是一顶一重要严酷的事,但还不是可能会压弯他们脊梁、让他们整日愁云惨淡的一片天。

 

每天风风火火地在食堂抢菜,似模似样神情严肃地投入与其它学员亦敌亦友的学习竞争,这样果敢纯粹,每日如同朝霞般铺展开的,才是训练营小鬼们面前的长路。

 

而在这么一批嘻嘻哈哈勾肩搭背的蓝雨小萝卜头里,又有几个或是被寄予厚望,或是从一开始就自己端起不可改信念的少年,因愈早被扔进风吹雨打里锤炼,从而成长得愈快。

 

学员们的训练与正式选手虽不能比,一天下来强度也是不可小觑,爬上床往往就能一头栽倒呼呼大睡,不到第二天闹铃催了五遍是无论如何不愿起身的。

 

喻文州醒的很早,他轻手轻脚地照着窗外青茫茫的天色洗漱完,再小心地摸回床上,闭上眼睛。略显困倦、却不愿再次休憩的大脑只需几秒沉静,很快就能被各色技能的光芒照亮。

 

地图转换,这是前一天一场对抗练习的场景,已经复盘分析过,他在思考的是另一种扭转局势的可能性。

 

太过入神地想着队友的状态与位置,他没注意到室友不知什么时候也醒了,趿拉着拖鞋去开门开窗透气。他是被接下来一声惨叫硬生生从自己的小世界里惊醒的。

 

“黄少死在我们门口了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僵了一秒,急急忙忙下了地往门口跑,跑了几步脚掌心冰冰凉凉,才意识到自己没来得及穿鞋。

 

时间还早,同一层宿舍楼的小学员们大多还没醒,那声惨嚎的回声还撞在耳廓里,楼道又恢复了寂静幽暗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真的靠在喻文州他们宿舍门口睡觉的黄少天小同志,此时正恍恍惚惚地维持着刚被吵醒的状态试图爬起来。眼睛都没舍得睁开,也亏他尽管迷迷瞪瞪还能把话说囫囵了:“咦我怎么睡这儿来了我说又硬又冷硌得我浑身不舒服,现在几点了我……哈欠……我还能眯一会儿不……”

 

喻文州眨眨眼,从一开始的惊诧里回过神来。他看惯的是平日精神抖擞像个小太阳一样耀眼的黄少天,这会儿一时心里犹豫着不知该不该为对方难得一头乱毛神志不清的样子感到好笑,只是眼见少年又快要一头磕在门旁的墙上了,赶紧踏前两步,用自己的身体挡在黄少天和墙中间,伸出手臂以一个拥抱的姿势支撑住了他。

 

怎么睡在这儿?什么时候来的?找我有事吗?

 

“也不怕着凉。”知道他这会儿恐怕也回答不上问题,喻文州最后只是试了一下黄少天手心和额头的温度,小声道。与其说是埋怨,不如说是小小的担心。

 

向下瞥了两眼,觉得这人瘪瘪的睡裤口袋里一点儿也不像装着宿舍钥匙的样子。他转了一下脑袋,对目瞪口呆看着这一切的室友说:“让他在我床上再睡一下吧。”黄少天的脑袋就搭在他肩上,转头的时候他觉得有柔软蓬松的发丝蹭着他的脸,怪痒的。

 

有洁癖的室友小伙伴呆呆点了下头,走神地想着……虽然保洁阿姨每天都把走廊地板拖得干净锃亮,但是喻文州真是好人啊……

 

这时候他们都没想到的是,紧跟着这个荒诞古怪开头的,是这之后的大半天里黄少天都怪怪的。

 

要挑刺儿是挑不出的,应对训练小剑客永远是专注度犀利程度高得惊人,垃圾话仍然一波一波,可是整个人就像小太阳的亮度被下调了一格,透出些不寻常的急躁来。

 

下午的训练结束以后,眼见离饭点还有一个多钟头,以往黄少天不是呼朋唤友抓紧时间出去耍一遭就是逮着愿意跟他互虐的小伙伴再战三五局。今天他打完三个哈欠,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喻文州站在他身后。

 

“去休息一下吧。”

 

“不去不去,这会儿一头睡死了晚上保不准几点才能酝酿出睡觉的感觉来。没事儿你别管我哈我出去走一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立马原地满血复活!”边说边做扩胸运动的少年已经往门外走了。

 

身后传来邀约:“那我陪你去公园走走?”

 

黄少天转头,迟疑了一秒,点头:“行吧!”

 

离俱乐部不远有一个新造好不久的公园,这会儿毒辣的太阳已经有了点偃旗息鼓的意思,从人工湖上来的凉风兜面吹得人还挺舒服。

 

两个人本来是并排走的,黄少天忽然停顿一下落后半步,伸一只手扯住同伴衣服后摆,眯眼笑着随口胡说八道:“我就牵着你衣服边走边睡啊,你可别把我拐得掉进湖里。”

 

喻文州也笑,瞥他一眼:“万一我真拐了呢?”

 

黄少天懒洋洋的,眼里头闪着得意又狡黠的光,另一只手摇摇手指:“嘿,论反应力我还是赢你一段,我下去前可一定是要抓牢你的,要成落汤鸡没问题啊一起呗要不怎么叫兄弟不是?”

 

“黄少天。”喻文州故作严肃的点头:“你真是一点亏不肯吃啊。”

 

“那必须的!跟着魏老大偷鸡摸狗混吃混喝久了连这点精神都没有岂不是分分钟被搞死的节奏么!”

 

插科打诨了一段,训练的疲惫被扫去些,心情放松了,反倒惬意的各自无话了一段路。

 

喻文州善解人意的啥都没问,不过黄少天怎么会不明白这其中弯弯绕绕的心思,伸伸懒腰道:“没多大事,我昨晚做了个噩梦,梦见昨天那场对抗赛,记得吧?我跟你在一组那场。”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拍了拍脑袋,解释兼补充,“你别误会啊,说是噩梦不是因为咱们输了,真的真的,是我自个儿的原因。哎那儿有个凳子我们去坐会儿。”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连梦里都是虚拟场景下的刀光剑影。

 

的确是输了。

 

本来势均力敌,对反突然来了一波爆发,他们这边本不是会随便被打乱节奏,坏就坏在术士角色陷入被集火局面时,己方的回援终究晚了一步。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平静客观地道:“嗯,那个局面不是没法破解。”

 

只要手速够得上与对方攻坚手硬拼,哪怕是多抵挡几秒,队友一定能把他救下来。只不过对他提手速,那真是一件十分残忍的事情,虽然本人是不显多么介意,也从来不回避这个问题的。

 

谁知黄少天挥挥手:“不是讲这个,这些问题昨天不是分析过了么。我说是噩梦你猜怎么个情况?啧啧,是咱们俩在地图里,咱们俩!不是咱那帐号。你说好端端的怎么就变成真人PK了我去!太不可思议了在梦里还一点儿不觉得奇怪,好歹给身装备啊赤手空拳一点都不好玩我不爱肉搏啊……”

 

“我一个激灵醒啦!就不知怎么的想立刻去找你,看看你是不是还好好的……结果居然跑到你们门口睡觉去了……”他讲到这里,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刮了刮脸,却瞅见喻文州微微耸动的肩膀,顿时忿忿,“你笑什么笑什么说说说说说!”

 

后者咳了一下,端正神情,唇边那一点笑意是没有收的:“不好意思,我真的没想到是这个原因。”他凝神望着同伴,轻声问,“后面发展还是那样?”

 

黄少天闷闷不乐地点头。所以说真正感觉不好的是这里啊,拿着帐号卡时感觉还没这么清晰,换成大梦一场真人PK后这古怪的感觉就萦绕不散了。

 

他没来得及救下喻文州。太真实了,一觉醒来在瞬间的恍惚里以为连现实生活里的喻文州也要被清空血条了一样。

 

总之怪慎人的,但说出口之后郁结的一口气逐渐消散了。黄少天虚握着拳头,朝虚无的空气做挽剑横切状:“哎你说这是不是什么预示啊?你肯定得习惯在场上被人放冷箭,不然以后真代表蓝雨打团赛时被偷袭之后揪着打就惨了。”

 

“不过你肯定没问题的。”他最后道,认真又自信,或者说是对喻文州的信任。面对昨天那样的局面喻文州已经能从容地继续做他可以操作出的内容,有这样的开端了,以后还会有什么做不到吗?

 

半晌,喻文州才把目光从他的手上挪向远方,音量不大但足够坚定地道:“嗯。”他似乎在考虑什么,那是一个他曾经随意想想的称呼,其实还没说出口过,即使面上还是一派镇定,小心脏的跳动却悄悄加快了几拍。

 

“谢谢你,少天。”

 

被点名的小同志噌的一下挺直了背,眼神亮亮的转过头来:“你这样叫我听着感觉还挺好哈哈,比有一次我偷偷在办公室门口听到魏老大说少天那小子布拉布拉的感觉强多了!主要是虽然他那会儿说的尽是好话,可偏偏背着我说还被我一不小心听到了,感觉我的名字突然要煽情着煽情着烂掉了真是可怕……”

 

黄少天说到后来也发现自己的话语竟然奇怪又难得的快要逻辑走失了,脸皮莫名烫了一下,索性咣当一下把脚也搁上凳子摆了个横躺的造型,把头枕在喻文州腿上,用一只手背捂住眼睛嚷嚷:“睡觉睡觉!这次但愿别再梦见乱七八糟的啥啥了!”

 

喻文州觉得他这个姿势也挺好玩的,遂用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梳着黄少天柔软的头发。他想了一下,保证般道:“会有好梦的。”

 

梦见黄少天和喻文州谁都不会离开,坚挺的留到最后,总有一天能好好保护着蓝雨吧。

 

然后我们一起,把这个梦变成现实。


 

 

10 Apr 2014
 
评论(2)
 
热度(42)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