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短篇集(二、夏日长)

都是以前写的短篇,最近忙没时间写新的,先搬搬旧文;w;

 

夏日长

 

喻文州梦见自己回到了好几年前,实在太真实太清晰了,以至于他一下子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他掐了自己一下,真的不疼。很热,热浪简直是以具现化的形式在空气中浮动,蝉鸣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眼前是大片大片摇动的绿荫和透过树叶缝隙照射下来的阳光。

 

他举起手看着明显小了一圈的手掌,还没有能完全反应过来这到底是第几赛季的什么时候。

 

有人却不给他思考的时间,一把丝毫不掩饰担心的声音和声音的主人一起从旁边横插进来,穿着格子衬衫七分裤的少年伸手摸上他的额头:“怎么回事啊怎么一句话也不说,你是不是中暑了啊?早知道你这么不经晒我也不拖你出来了你到底……咦?有反应了!”

 

喻文州眨眨眼,叫出同伴的名字:“少天。”

 

“哎!”黄少天如释重负的拍拍胸口,又笑眯眯的应了声到,手上还不停用折好的海报纸的给自己扇风,再给喻文州扇一会,“你可吓死我了,我刚才以为你被晒晕了想去买冰水可是又不放心你一个人留在这儿。这天气太太太可怕了,早知道来公园要经历这么多磨难,我就应该……”

 

当他说到这儿时,喻文州突然的灵光一闪,记忆里关于这次两人一同出游的部分终于浮现出来,而他毫不犹豫地伸手抓住,福至心灵地接下去:“你就应该窝在训练营里乘空调,等着魏老大有空带你去网游里堵叶秋。”

 

“……”黄少天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半天才找回说话的能力,“我靠!你是谁你是喻文州吗,你什么时候习得了读心术?!”

 

“……”喻文州有点后悔,虽然这只是个梦,他也不应该急着露陷。

 

太过冲动了,因为他终于找到了对的时间轴,并由此想起来,那是一个很好的夏天,魏琛还是蓝雨队长,他们还是训练营里的小萝卜头,还没有那么多人认识他们,他们还没有扛着许多沉甸甸的责任。

 

但人还是一样的,喻文州想,就是眼前这个连烈日也无法减退其热情的少年,日后将要和他一起扛起蓝雨的未来。他看着这时候脸庞都还尚显稚嫩的黄少天,心里慢慢漾开温柔又怀念的情绪。

 

黄少天不知道他心里的百转千回,径自又找到了新的关注点,并且指着不远处湖面上的游乐设施对他说:“我们去看看呗。”

 

小湖被分成了两半,一半缓缓飘荡着许多几乎是静止的小船,船蓬之下许多人甚至自带蜜饯边吃边聊。对了,这个项目的收费亭下还贴了一个很好听的广告语。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你一起荡舟湖上?”黄少天一手搭在额上遮挡阳光,腔调古怪的念了一遍,控制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喘不上气的道,“这个适合宋晓!他最喜欢这种能磕着瓜子在湖上飘个把小时的玩意儿了!”

 

“我就不一样了,我要坐那个!”他身体转了个方向,面朝小湖的另外一半,类似激流勇进的轨道上正有一艘小艇在朝至高点推进,然后载着乘客的惊叫声嗖嗖的急转直下直至坠入湖面。

 

喻文州本来想阻止,想说会把衣服全弄湿的。

 

但看着同伴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他突然就明白过来记忆里的自己为什么没有阻止、反而陪他一起闹了。

 

无法拒绝。

 

他在心里微微苦笑的想,怎么就是无法拒绝这个人呢?

 

等他跟黄少天一前一后坐上小艇开始往轨道上攀爬时他也仍然无法对这个问题做出解释。

 

大概少天说得对,湿就湿吧这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

 

夏天,夏天还有很长——

 

仿佛永远也过不完的夏天,仿佛永远萦绕在耳畔不会消失的这个声音,仿佛永远会陪伴在身边的这个人。

 

失重感包裹了全身,他不知为何腾出了一只抓着护栏的手,去握住了前面那个人的肩膀。

 

黄少天在察觉到肩膀上重量的万分之一秒内就作出回应的回了头,大笑着问他:“太棒了简直,文州你喜欢这里吗!!!”声音混在风里,呼呼作响。

 

喻文州张嘴,什么都来不及说,占据了他所有视野的那张溢满阳光的笑脸突然不见了,被小艇拍击湖面溅起的大片水花所掩盖。

 

到处都是水珠,白花花的糊满了整个世界。   

 

他下意识屏住呼吸,也无法再保持睁眼的状态,只是在闭眼的同时握紧了两只手里抓着的实物。

 

世界突然重返黑暗,手里的实感在一瞬间消失。

 


“队长?队长!别在这里睡要着凉的,录像带明天再分析也行啊你今天先去睡呗。”

 

耳朵边有一个似乎很吵、却带着令人安心的力量的声音。

 

喻文州揉揉眼睛把脑袋从枕着手臂的姿势移开,他看见面前因为他碰到鼠标的动作而重新亮起来的电脑屏幕,看见上面输入了一半的文档和缩小化的视频。

 

有人挨着他坐下来,嘴里仍然在一刻不停的念叨着:“我就去准备个夜宵你就撑不住了,队长你到底行不行啊……”

 

喻文州打断他:“少天,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怎么了?”黄少天把手里的碗碟放下,正襟危坐起来,“你是不是想到什么关键了还是我们之前商量的战术配合有点问题?”他咕哝着,“现在修改应该也还来得及……”

 

蓝雨现任队长的表情有一点点恍惚,斟酌了下才开口:“我是想说……你记得我们还没出道那会有一次一起去YX公园吗?”

 

“哈?”饶是以黄少天的反应力也不禁呆了两秒,才挑挑眉发出疑问,“我们一起去过很多次吧你说的是哪一次?不对啊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来?”

 

“我们一起玩了水上项目的那一次,你在小艇上问我喜不喜欢那里。”

 

黄少天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队长你真是深不可测……这么久远的事情跟对话你居然还记得?哦我当然不是说我已经忘掉了哈,事实上你一提醒我立刻就想起来了!嗯对,我问你喜不喜欢,咱先不说你为什么要把这个答案藏到这么多年以后,既然您老人家终于想起来了,这是终于要给我个答复的意思?”

 

喻文州微笑着看他,认真地说:“喜欢。”

 

欢字的尾音尚未落下,嘴唇就被堵住了,向来活泼主动的恋人凑近来,与他交换了一个显得悠长而温柔的吻。

 

蓝雨的正副队长分别有自己的房间,但其中一间派不上用场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在全队中都不是秘密了。

 

这天晚上当喻文州真正睡下之后,他又梦见了不同的场景,他无意识的握了握身旁人的手。

 

他梦里有一条蓝色的河流,河面上浮着细碎的金色光点,好像要一直流淌到遥远的未来。

 

 

22 Mar 2014
 
评论
 
热度(32)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