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百万次在劫难逃(2)

“是因为你,所以我来到这里。”

 

在他单方面咄咄逼人营造出的不友好气氛里,对方一直不乱章法,却蓦地冒出一句耿直又深情的剖白,实在令人招架不住,黄少天耳旁还回荡着这句话的回音,他不禁愣了愣。

 

十五分钟前,他冷眼旁观喻文州拖着大小行李进门,不情愿地指了指空着的客房给他。

 

五分钟前,他在客厅为多了一个同住者生闷气,喻文州出来倒水,遂态度良好(虽然在他眼里全是小人得志的伪装)地与他攀谈。

 

你好像很不欢迎我。喻同学唏嘘道。

 

哎呦哪敢呢,您可是上头派来“监督”我办事儿的贵客,要跟你好好打交道这道理我还是懂的。黄同学阴阳怪气。

 

“抱歉。”喻文州忽然就垂眼轻声给他赔了不是。

 

黄少天登时就傻眼了,老大,不是小的不顶用,实在是敌人太狡猾,好一招以退为进装作弱柳扶风我见犹怜的模样来博取同情这是算准了我吃软不吃硬啊!

 

他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你……你抱哪门子歉!”

 

“我是特意从你的任务报告里挑了毛病上报的,也算准了之后能顺利申请调令。”喻文州凝视着他,“虽然有愧于你,但我想跟你搭档。

 

“是因为你,所以我来到这里。”

 

这仿佛一部电视剧跳跃了中间20集直接进入相亲相爱阶段的发展实在令人诧异,虽然这逻辑诡异得很,就像被人狠狠绊了一跤跌入臭水沟里惹了一身晦气,可还没等他找上门去算账对方却声泪俱下地抱住他说那其实不是害都是爱啊!

 

归根结底,太特么扯蛋了!

 

“你把话说明白,什么叫想跟我搭档?”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得四四方方的纸,展开来给黄少天看,笔迹稚嫩年代久远,竟然是篇小学作文,题目不可免俗名为我的理想,第一行端端正正地写着“我长大了想成为击败怪兽的勇士”。

 

“为保护爸爸妈妈而战。”黄少天念了一句,终是忍不住被逗乐了,噗哧笑道,“看不出来你小时候志向这么宏伟远大啊,你直接写你想变成奥特曼不就好了。”笑够了之后他看向毫无羞赧之意的喻文州,目光逐渐犀利,“所以不想干文职了想进特勤组?那也有很多选择,为什么偏偏设计这么一大圈到我这儿来。”

 

喻文州没有丝毫犹豫:“因为你是最优秀的。”还没等黄少天品尝出一丝感动,他补充道:“跟着你比较安全。”

 

这场谈话就这么信息量巨大地草草结束了,因为喻文州表示他很累想先休息一下。

 

“有好好打击报复那位小同志吗?”FROM 宋晓。

 

“滚滚滚我是那么心胸狭隘的人么,我已经决定了既然他算是已经入伙从此就要给他春风般的温暖,你们几个也别乱来吓到人家啊知道没?”FROM 黄少天。

 

在社团活动室里整理资料的宋晓收到短信,勾了勾嘴角,把手机展示给两个同伴看:“你们输了,拿钱来吧。”

 

徐景熙瘪了瘪嘴,乖乖掏出面黄肌瘦的钱包:“黄少太不给力了,我还猜他至少会坚守一星期呢,这么快就缴械投降了……没劲!”

 

郑轩表示心好累:“我猜的3天,原来也是太天真,这喻文州到底何方神圣啊。”

 

然而已经看穿一切的宋晓微微笑道:“他昨天去魏老大那儿报道时我偶然碰见了,一言以蔽之,是很克黄少的类型。”

 

说出口的话是一回事,自己心里怎么想的又是稍有不同的另一回事。说老实话,关于被降职、甚至需要跟搭档一起出任务,跟以前相比明显被束缚的这种情况,他恼也就恼了当时一会儿,真没有到必须从喻文州身上讨回这笔债的地步。只不过第一次见面就像被看了笑话,感觉有点丢脸和下不来台罢了。气嘛,来得猛去得快。

 

他在意的是,这喻文州……真是滴水不漏啊,黄少天微眯起眼,无意识地用拇指一侧摩擦着下唇。

 

没等黄大侦探再找出些什么不合情理的破绽,情况倒是又有变化。又过了大约三个小时,已经到了晚饭时间,黄少天向来是外卖店铺忠实客户,他抱着一堆外卖卡敲响了喻文州的房门。

 

大约过了两分钟对方才给他开门,一副惺忪的没完全清醒的样子,听完黄少天的菜单推荐也只是随便地点了其中一个,一看就不走心。

 

黄少天仔仔细细地看了他一圈,忽然探手摸了摸他额头,又问道:“你今天去过什么地方?”

 

“嗯?”喻文州强打精神报了几个地名,终于获赦。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行,没发烧,大概就是太累了,你再去睡一会儿,外卖到了我叫你起来。”

 

他们同住之后的第一顿饭吃得颇算尴尬,喻文州也说不清为什么,只是睡了一觉之后反而更为昏沉,像是多少年的疲劳一起爆发出来似的,导致面对活泼的室友连话题都不想接。他站起来想收拾餐盒,被按住了手。

 

“放着我来,你看你这状态就别硬撑了回房吧快去快去。”黄少天轻快地冲他眨眨眼。

 

秒针走动的声音变得缓慢,白炽灯的光线有些刺眼,太阳穴一突一突泛着酸疼,全都是他需要好好休息的兆头,喻文州没再推辞,道了声谢,就回房躺下了。

 

他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再一次从使人疲惫的梦境里醒来,却在同一瞬间察觉到房间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一片寂静无声的黑暗里,有人在注视着他,就在床边,距离他很近的地方。

 

有一朵极小的蓝色光芒在床对面的试衣镜里闪烁继而消失,他屏住呼吸,试图慢慢坐起来。

 

这时候他看见那个一直在注视他的人了,黑影无比迅速地蹿到他身边,温热的手掌捂住了他的嘴,附在他耳边的是个熟悉的声音,那声音悄悄地道:“嘘,你把不干净的东西招惹回来了,不过别怕,有我在。”

 

喻文州不怕,事实上这会儿他在骤然的紧张与安心转换之间,有点儿想笑,他抓住那只捂着他嘴的手,轻轻地点了点头。

 

 

03 Jan 2015
 
评论(2)
 
热度(28)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