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百万次在劫难逃(1)

2015,能用喻黄开头十分开心!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w=
大概是个揉了杂七杂八设定的校园灵异文,祝自己不要坑(。

 

 

时钟指向零点。

 

城市深处落下惊雷,离声源越近,越是靠近非自然形成的旋风,卷杂着无数尘埃直冲云霄的风柱正中央有着巨象大小的物体若隐若现,奇妙的是,除却这块,方圆百里安宁静谧的氛围没有丝毫被破坏,零星的大楼灯光依旧驻守,亦无沉睡中的人们被惊醒。

 

它动了动,张开了猩红的双眼。

 

比它动作更快的是一闪而过的寒光。竟能在空中留下残影的长剑刁钻地刺在巨物的膝弯处、剑锋一转在另一条腿上如法炮制,逼迫它在声嘶力竭的怒吼中跪了下来。

 

再不快点滚回你该待的地方去就休怪爷爷不客气了。似有男声懒散又轻佻地说道,混在风中一瞬即逝。

 

又是一声闷响,地面震动着裂开条狭长缝隙,里面泛出的红光让缝隙显得像是道通往异次元的大门,巨物瑟缩了一下,不复神气,匍匐下庞大躯体。不过几秒,竟被从地底冒出来的红光与越来越大的裂缝往下吸去,再一眨眼的功夫,连哀鸣声都听不到了。

 

风柱也消失了,石块沙粒静悄悄地坠落回原处,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地面上连半点凌乱的痕迹都找不到。

 

似与平常无异的一个夜晚就这样过去了。

 

 


流年不利,流年不利。黄少天碎碎念着,无怪他一大早就跟霜打的茄子似的,实在是憋屈得没地儿说理去了。

 

他一路走一路恹恹地踢着小石子,无奈连颗石子也存心不跟他合作,咕噜噜地卡进了路边的缝隙里,用脚尖试图抠了好几次未果,他气得胡乱跳了几步,愤然喝道:“喻文州算老几也有资格来管我?!”

 

却听身后吱呀一声略显凄厉的刹车声。甫一回头,正好看见一个年轻人在距他不过几尺的距离外连人带车摔进了绿化带。

 

黄少天傻眼了。

 

“本来想着不会撞到的,还特意按了车铃提醒。”倒霉蛋苦笑着揉了揉胳膊,这会儿他们俩坐在绿化带边上处理案发现场,那辆可怜的飞鸽又被蹭掉了一块漆,车把上本来挂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小蛋糕已经摔成了糊状一坨,惨不忍睹。“没想到你突然冲过来两步,实在避不开,我一着急就往旁边拧了把手。”

 

他从长相到语气都是随和有礼尤合眼缘的类型,加上的确是自己这边的责任,黄少天心里虽然想着“卧槽大侠你车技好炫酷连停车都停不稳当这是要制造车祸现场讹我医药费的节奏啊?!”面上仍是尴尬道:“我没听见车铃,对不住你了!蛋糕我赔,同学你看看有没有哪里伤着了,对对撩下袖子仔细检查下。”

 

年轻人约莫是觉得他很有意思,笑着活动两下手脚:“没事的。倒是你……刚才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我听见你在喊语文什么的,语文考试要挂科了?”

 

“不是语文是喻文州,是个人名。嘿我跟你说这个有啥用你又不认得……”黄少天被自己逗乐了,摇了两下脑袋,“啧,遇小人,遇小人了!”

 

对方拖了一个特宛转悠长的调子:“哦——他跟你抢女朋友?”

 

“那倒不是,比抢女朋友还严重!”黄少天表情恨恨,也不管跟旁边这人其实才相识不过一分钟,倒苦水道,“我在外头有个兼职,本来混得那叫一个蛟龙入海风生水起,偏偏前不久不知打哪儿冒出来这么个小妖精跟我老板打小报告说我种种不按规矩办事,这下好,我被降职了。”他一拍大腿,磨了磨牙,“他倒升职了!你说可气不可气?”

 

“确实可气。”

 

“我平生最看不起不靠实力说话倒背地里抹黑人的勾当,要是有机会见着这刁民定要给他个下马威让他知道知道小爷可不是好欺负的。”

 

“嗯。”对方偏着头听他讲完,甚至轻拍了两下他肩膀以示安慰。

 

这太特么善解人意了啊!黄少天很感动,道:“你需要修车不?费用我会负责的,千万别跟我客气哈!”

 

“眼下是真没什么需要,敢情你钱多的没地方花啊?”这小伙子是真的会做人,温声细语,开玩笑也恰到好处。

 

黄少天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咧嘴道:“咱们这就算认识了,下次请你吃饭补偿你,对了我叫黄少天,经管学院的,你呢你呢你叫什么?”

 

那人还是彬彬有礼的样子,微微颔首:“喻文州。”

 

“……”

 

此刻,黄少天心里有八百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他恨不得拿根木棍掏掏耳朵再揪着他衣领字正腔圆地问他一次What's your name,又恍惚觉得大概应该做恍然状感慨道:“哈哈,哈哈,真巧诶英雄你也叫这个名字啊莫非是同音不同字?”

 

人来人往的R大校园里,他们在偶尔飘落的残花枯叶间神色复杂地注视着对方,正如高手过招无声无息,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对视,而是要深深地望进眼底,望穿灵魂。只可惜时间无法凝固到天长地久,最后他不得不艰难地抽搐着嘴角道:“我该怎么反应?”

 

喻文州反正是得到了他想要的反应了,眨眨眼,亲切地握住他的手摇了摇:“很高兴认识你,黄少天。”

 

他离开的时候,表情那叫一个愉悦尽兴小人得志酣畅淋漓——以上形容词均为黄少天口述。

 

这就算结下梁子了。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道。他站在个烟雾缭绕的小破办公室里,向领导汇报了一大早的离奇经历。胡子拉渣而且顶着俩黑眼圈的领导名叫魏琛,一边抽烟一边阴沉地盯着他。

 

黄少天有点心虚:“干什么这样看着我难道我脸上开花了?就算你想说我小心眼我也不会跟他道歉的啊没得商量。”

 

魏琛一拍大腿,恨铁不成钢道:“你居然没有好好教训那兔崽子一下,以后不要说是跟我混的,丢人!”

 

黄少天:“……”

 

门外有人敲门,也不等里头的人应声,径自推门而入,三个跟黄少天年纪一般大的年轻人推搡着进来了。如果仔细瞧瞧的话会发现这门上还挂着“校园灵异事件研究部,指导教师:魏琛”的牌子。

 

不是我说,这个社团到底怎么被学生会批准通过的???每一个部员都有着这样诚恳的疑惑,包括正站在这里的宋晓、郑轩和徐景熙。

 

倒不是说他们是借社团活动为由聚众【哔——】乱的邪恶小团体,反而他们是真的能接触并且在解决普通人眼中所谓的灵异事件,具体请参考各种神灵鬼怪小说电视剧中的通灵选手。

 

但这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为利己专门利人的民间组织——难道不应该顶个八竿子扯不着的名号然后暗搓搓地进行地下活动吗?!就这么堂而皇之并且没有被批成封建迷信真的大丈夫?!

 

面对教徒……哦不,部员们的如此疑惑,魏琛老大邪魅一笑:“一切尽在老夫掌握之中。”

 

但即使是魏琛,也有失策的时候。他向来是很宠爱大弟子黄少天的,后者也从未辜负他的期望,大小case一力解决实乃挑梁大将。

 

这不,灵异事件调查总局派人来他们这个小分部巡检时他也没当回事儿,就这么一不留神,就被拿小小的巡检员从黄少天的任务报告册里抓到了各种小毛病,冠上不爱岗敬业、懒散失职的罪名。

 

最后黄少天在组织里的职位被降了一档,由可以单独出任务的特勤小队长变为普通队员,而那个巡检员因为督察有功,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喽喽也直接升为特勤队员。

 

这还不算完,最可气的是——

 

“听说喻文州那小鬼,申请跟你搭档一起出任务啊。”魏琛若有所思地掸掸烟屁股。

 

“卧槽真的假的!”黄少天虎躯一震,“他一个好好的文职自己想不通要出外勤就算了干啥跟我搭档,他能做什么?我负责打怪他负责用嘴炮拯救世界吗吗吗吗吗?”

 

从进来开始一直在旁边嗑瓜子的三个人闻言都笑了,宋晓道:“这两样明明都是黄少你在做。”

 

“说得好!”黄少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总之我不需要一个累赘做搭档,到时候他被恶鬼追得团团转还得我去保护他,他想体验冒险精神让他自个儿去啊我可没工夫陪他玩,魏老大你那么能说会道随便找个理由回头跟上面拒绝掉不就行了。”

 

魏琛阴森森地瞅着他,一个报纸卷就敲落在他头上:“个屁,要是能拒老夫会在这听你鬼扯?”

 

魏琛深叹口气,一锤定音道:“他说最近没地方住,组织已经安排他去你那借宿了。”

 

半小时以后黄少天站在自己的公寓门口,他面前是似已等待多时的喻文州,确切的说,是虽然打扮与早晨相同、却还提着行李箱的喻文州。

 

在还不知道他身份前,黄少天曾经觉得此人情商颇高,可这会儿又觉得他实在不会读空气,就比如……他正这么恶狠狠地瞪着他呢,对方竟然还是一脸从容微笑。

 

“以后我们就是同居人了,多多指教。”

 

啊呸谁跟你同居人了能好好用词吗!不熟,我们不熟!黄少天冷酷地一昂头:“你算是租客,记得按时交房租。”

 

 

02 Jan 2015
 
评论
 
热度(31)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