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牛及)

牛及小伙伴们520快乐>3<

————————————————

“前辈好!”“嗯,下午好。”

 

岩泉刚从便利店出来就迎接了两位扶着单车、此刻伫立在车道旁的后辈的问好,他看到金田一挂在车把上的一个塑料袋里露出罐头的形状,虽然并没有准备发表什么意见,倒是对方先一步颇不好意思的解释道这是准备去投喂常徘徊在家门口的野猫。

 

这位外形粗犷十分具有气势的男子汉竟有如此细腻温柔的一面,倒让岩泉在心里小小吃惊了,就见金田一挠了挠脸颊:“因为今天正好没有部活……”

 

國见也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说实话在忙碌的训练期间总会给自己定一些等空闲时想做的事,可到了每周一这个休息日,有时候反而茫然着不知道到底该干什么好。

 

他补充道:“要是像及川前辈那样休养生息去谈谈恋爱也挺好的,这就是单身人士的苦恼啊。”金田一配合的露出羡艳的神色。

 

反倒是岩泉诧异了:“那家伙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又轮到后辈们大吃一惊:“诶……诶诶?!没有吗,目前没有吗,明明人气很高……”

 

每次谈到及川受女生欢迎这个话题,总会让岩泉想要磨牙,可惜那个能让他揍一揍的小子并不在眼前,眼下也只好还算和气地道:“没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不不不完全不正常啊!虽然这么说不是完全甘心……但及川前辈的话,说是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也不为过吧。”

 

岩泉平心静气地问:“也是你们的梦中情人吧?”

 

“哈……这倒是不必了。”金田一苦笑道,“想到及川前辈整天对我摆出对女粉丝的笑脸,不知为何不寒而栗。”

 

可以称得上温和漂亮的及川招牌式笑容以及招牌剪刀手同时窜进了三个人的脑海里。

 

“那家伙怎么可能保持一天,能在女粉丝们面前不丢脸已经很不错了,你们也不是没见过他坏心眼的时候。”

 

國见失笑:“对待对手时吗,确实……不过即使是挑衅也显得很轻松愉悦游刃有余啊。”

 

“嗯,不过也总有不能游刃有余的时候……”

 

同一时间,正面对面坐在冰饮店里的及川徹跟牛岛若利,一个丝毫不掩饰不爽一个真正沉稳如山。

 

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呢?明明几分钟前只是在大街上不期而遇面面相觑——

 

“哈……哈……真是巧。”及川说话时并没有掺入真正的笑意,事实上他整个人都暗暗的由于牛岛的出现而警惕绷紧起来。

 

“及川。”牛岛冲他点点头。

 

及川显得无比遗憾:“没想到宫城县变得这么小,还是说你们的长跑训练又增大范围了?”

 

牛岛并不是会去深究他巧妙的嘲讽的人,仅仅陈述着己方的事实:“探望亲戚时路过……”

 

话到一半却又被对方截断了话头,及川挥了挥手,像是想把他的话和他这整个人都掸远似的:“我可没说过有兴趣知道。”

 

牛岛的眼底终于浮现出浅浅一丝困惑,正想说些什么,后背突然被轻轻一拍,而那边及川也是被同样的对待了,突然出现在他们两人中间的,是一位穿着女仆装的可爱小姐,她收回两只手,放到脸前合十:“两位大帅哥,本店今日免费尝新哦,要不要进来坐坐呢?”

 

不得不说,及川在面对女性这种生物时,身上像是装着一个可以瞬间开关的装置,切换到让人如沐春风的模式是秒秒钟的事儿,推销的小姐眼睛一亮,红着脸鼓起勇气把他往里拽。

 

及川在却之不恭的同时抽空往后瞪了一眼,这意思是“敢跟进来就要你好看”。

 

牛岛不是擅长在这种场面里应变的人,他见及川冲他使了个眼色,恐怕是还有话要说,便也迈步踏入了店内。

 

“说起来,我之所以会以为及川前辈有女朋友,是因为偶尔会看到他对着手机露出很古怪的表情啊。”自从进入“及川与恋爱”这个话题之后,连國见也勇于发言起来。

 

金田一作证:“嗯,很入神地盯着手机……该怎么形容呢……就像是正在与他发邮件的人,让他既想狠狠揍一顿又无可奈何,既咬牙切齿却并没有想要脱离其中。”他讲完这段,忽然被自己吓了一跳,茫然道,“一般人会这样谈恋爱吗?”

 

岩泉的眼角跳了跳:“……显然是不会吧。”总觉得后辈们微妙的误会了什么啊。

 

金田一叹服道:“谈恋爱都如此与众不同,不愧是及川前辈啊……”

 

國见纠正他:“岩泉前辈刚才说了及川前辈没有女朋友。”

 

“啊……对……那突然更无法深想了啊!到底为什么会露出这种不正常的表情?!我不太敢给及川前辈发邮件了……”

 

“你们也不用一惊一乍,阿徹这种反应大概只针对‘特殊人士’吧。”岩泉道,“也不是一天两天,算来都好几年了。”

 

“虽然不太懂,但是能这么多年都对对方怀着可怕又激烈的感情,也不是易事……”

 

國见若有所思:“总之对方是他很在意的人就对了。”

 

岩泉轻叹了一口气:“算是吧。”

 

在意到已经与从未停止的“求胜”、不断变大的“欲望”、付出的一切“努力”与“拼搏”都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可分割。

 

如果不越过这高高的障碍,如何能看到最好的风景?

 

牛岛的视线沉静地落在对面那双虚握着饮料杯的手上。

 

及川徹是与众不同的。

 

他是一个真正优秀的二传手,既然有能力将队伍所有人的力量都百分百发挥出来,那加入一个更强的队伍不是更好麽,任凭谁都能做出的简单的选择,他却……

 

及川在此时漫不经心地摇了摇杯子里的搅拌棒:“打住,不管你想说什么都打住。”他勾勾嘴角,“不然我可不保证会拿这个对你做什么哦,小牛若。”

 

排球部王牌在校外因不明原因被泼一身?会不会登上白鸟泽校报头条啊……当然,他作为犯案主谋,绝对会记得提早跑路的。及川想着想着开心起来,一抬眼,撞进了牛岛正好转过来的视线里。

 

我啊,可是会对记者社无偿提供照片的。他眼里的笑意一晃一晃,竟没有察觉自己真的把这句欠扁的话说了出来。

 

好在牛岛听不懂,问道:“什么照片?”

 

“我有义务向面前这位可爱的对手解释什么吗——有——吗?”他怪声怪气地拖长了一点腔调。

 

牛岛没有什么反应。

 

哪怕是在赛场外,是在一个小小的节点上压过牛岛,他都会发自内心感到扬眉吐气,奈何牛岛听完没什么反应,完全没有一丝正常人该有的失落与好奇。

 

正当及川琢磨着再说点什么不客气的话时,一直如同磐石般岿然不动的对手突然有了动作,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揿了几个按键之后举高朝着及川咔嚓一声——

 

“你做什么!”及川起初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之后没有片刻犹豫的翻脸了。

 

“拍照。”牛岛道。

 

“喂,不要这么自说自话啊?”及川额角的井字都快具现化了,他被气笑了,“你猜我现在想干掉你然后销毁照片的心情指数是多少?”

 

牛岛依然冷静得不像话,火上浇油道:“是你提醒了我。”如果不是及川突然提起照片,他不会想起联系簿里某一个不常用起的号码本来还缺一个正好相配的头像。

 

这个人做了错事也丝毫感觉不到自己是做错了,就像比赛前说着一本正经让人火大的话:

 

“你经常被拍。”

 

被围得水泄不通的粉丝们拍,有时候姑娘们还请求他做一些帅气的POSE,他都一一应承。

 

及川死死盯着他,转而深深吸了口气。

 

“小岩啊此刻我面对着一个混蛋,真想把你经常对我用的那招往他头上招呼去啊……”他用根本听不清的声音咕哝着,像是在念咒语。

 

他对女粉丝是慷慨,就偏偏要对他吝啬。

 

可是这时候找个什么理由好?给别人拍却不给你拍的理由。

 

“小牛若知道什么是给模特一点准备的时间调整到最好状态摆出最好造型吗?当然不知道也不是你的错……”

 

牛岛眼底的困惑再次出现了,轻微的一瞬,在眨眼间消失,他还是坚定着说着自己的想法,笃定的、不容任何人质疑的:“你不需要准备。”

 

这句话本来像是缺了后半句,从而变得稍许意味不明。及川却奇迹般的理解了。

 

我就算不需要准备……在小牛若的镜头里也是最好状态……?他失神了片刻,忽然感到一股热气从体内升腾起来,又夹杂着生气,让他感觉到脸颊的温度在升高。

 

这算什么啊!!!

 

他一口气喝干了面前的饮料,再也没耐心玩面对面游戏了。他站起身来,而牛岛顺势必须仰起头看他。

 

这个居高临下的角度终于让他好受了些,他又找回了往日的从容,像是对这场相遇终于可以划上句号而真心实意感到高兴:“拜拜小牛若。”说着转身走向了店外。

 

下一次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呢?

 

是在晴空下的街道,还是汇聚了顶尖的希望与期待的体育馆,是只有你我二人的狭路相逢,还是各自身后站着最强的队友。

 

“想想就觉得有够讨厌。”及川仰头看着空中的航迹云,轻声自语道。话虽这么说,他脸上在闪过一瞬的凌厉之后,很快恢复成柔软的期待。

 

牛岛将头转向窗外,隔着透明的玻璃,他看见及川的侧影带着自在放松的气息,轻巧地汇入了人流,很快远得看不见了。

 

或许,在再一次念及“及川徹”这个名字、或是见到这个人时,仍会想起那个不大不小的遗憾,这是他尚未得解的心结。然而至少此刻可以承认——

 

那个他想象过却最终未能得偿的、能与他并肩看顶端风景的及川徹,和那个真真实实、带着一脸“不会把胜利让给你们”自信神情的及川徹,都是一样的骄傲夺目。


————————————————

恋爱准备ing

<情书>

心脏的跳动很急,额角有冷汗滑下,在把屏幕上满满的字迹逐渐回删的过程中感觉到自己指尖的颤抖,我,一名普通的“及川徹后援会”会员,在并未想过偷看偷听的状况下,似乎撞见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那个来自绝对王者白鸟泽的王牌,传说中令人颤栗的“牛若”,竟然来到了我们青城,为的是给及川前辈递一封薄薄的情书?!

 

我咽了口口水,依然紧张的无所适从,不知道可怕的究竟是及川前辈收到了来自牛若的情书,还是牛若竟然也会写情书给别人这件事。

 

人类总是无法管住自己的好奇心,我的视角很好,距离他们不远却也不太容易被发现,因此挣扎了几番之后还是偷偷地将头探出去一点。

 

及川前辈似乎也很惊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小牛若你得罪谁了?竟然给你出这种主意。”

 

的确……以牛岛前辈的外形与气势来说,写情书什么的太难以想象了,原来是有人给他支招吗,我也同意起及川前辈的观点啦,这个可是只适合出现在少女漫画里的招数,大男人做起来别扭又老土。

 

牛岛前辈还是很平静呢,不过……用“赢的会是白鸟泽”这般的语气说着“收下”这种话,真的没关系吗,听上去有点让人火大啊?

 

果然及川前辈也在听完后露出了咬牙切齿的表情,但只是短短一瞬,之后他立刻就恢复了会被有些人称为轻浮的笑容与语气,并且收下了情书:“感激不尽,加上这个这下今天就凑齐了十封,是个不错的数字哦~”

 

他说着就低头翻了两下信封前后外壳,而在这个时候,我却从牛岛前辈脸上看出一丝不自然,是紧张吗,紧张及川前辈不看?还是紧张及川前辈看了以后的反应?

 

我的脑海中恍惚闪过一个念头,牛岛前辈虽然在球场上是个当之无愧的王者,在某些场合或许也只是个不知所措的恋爱初学者,装满了“队伍”与“胜利”的脑袋是如何思考出情书里可能会有的柔软语句呢?想必写的过程也是苦恼的过程。纵然老土,但一板一眼的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大概也是另一种意味上的帅气了。

 

我突然很想知道及川前辈看了情书之后的反应,只可惜是没机会了,他正向我的方向走来,我得赶紧缩着身子以免被发现。

 

在慌慌张张的同时,视线依然被我们青城最优秀最帅气的主将带着走,他的脚步轻快,走路时带起的风使得发丝也飞扬起来,就在他经过我的刹那,我看清了他的脸,原来他背对着牛岛前辈时,是这样的神情啊……

 

那种神情,不是平常给我们这些女粉丝们的亲切随和,不是比赛胜利后沾满汗水和热气的热血沸腾,只是像……被奖励了心爱糖果的孩子般,即使一个人偷偷开心也觉得心满意足,是那样纯粹且明亮的笑容啊。

 

恋爱ing

Part 1

及川徹的手机相册里有一个文件夹命名为“不开心时点开看▼ω▼”,里面最古早的一张照片是影山对着及川鞠躬似乎在拜托着什么,而及川比着剪刀手洋洋得意。

 

最近新加入的一张,是牛岛若利睡着时被不知道哪个捣蛋鬼在脸上画了猫胡须的照片。

 


Part 2

“小岩,最近我跟小牛若走在一起时,本来会看着我的女孩子有些开始看他了。”

 

“哦,恭喜他。”

 

“嗯哼,可是小牛若好像在看我~”

 

“连男人的目光都不放过的人真是让人想揍啊……”

 

“啊啊痛!你这不是已经在揍了吗?!”


Part 3

这是……

 

同居了一段时间之后,牛岛终于发现一个被及川小心翼翼藏起来的东西。

 

“及川……衣架。”

 

正哼着歌从他身后经过的人瞥见了,大叫了一声,似是惊讶这个东西竟然还有重见天日的时候,似是悔恨自己藏得不够好。

 

“没什么好惊讶的吧,高中时队友硬要送我做纪念的。”见牛岛盯着衣架不动,及川走了过来,“太受欢迎真是没办法哈哈。”

 

如果此刻岩泉在的话,八成会吐槽他想太多了,队友明明是带着衣架晚上会做恶梦才送给他。

 

不过牛岛听了之后甚至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了,这在一定程度鼓励了及川继续发散开去,斜挑着嘴角:“可爱的学妹们称呼我为衣架徹,认为我有当混血的潜质。”

 

“衣架徹。”牛岛跟着读了一遍。

 

“被小牛若读出来完全没有亲切的感觉了……”及川笑容可掬,“还是麻烦把衣架去掉吧。”

 

不过仔细一回想,他都近乎怀念了,若是在青城排球部的话,就算劝诫队友们不要乱喊也是没用的,那帮家伙们只会大笑着跑远,仍然一口一个“衣架”。

 

他似乎是忘记了自己面前现在站的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徹。”牛岛听从了他的话,认真的改口了。

 

这回及川沉默了更长的时间,他抽了抽嘴角,没有找到合适的表情,嘟哝道:“唯独不想被你这样突然袭击……”

 

后来他还试图趁牛岛不备时把衣架拿回来再次藏好,理由?太简单了。眼前放着一个图像如此逼真的衣架,万一让人舍不得移开视线岂不是罪孽深重了吗。

 

及川徹是一个不会承认自己与衣架争风吃醋的顶天立地的男人。

 

不过遗憾的是他在一段时间以内都没能找到那个衣架了,直到很久以后不经意打开了牛岛的某个“私人宝库”。

 

◇<情书>的灵感来自羞羞的条漫~  羞羞太甜了我不能更爱她!!
◇牛及很可爱的啊,大家不来萌一萌吗XD

 

20 May 2014
 
评论(7)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