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梦】特殊副本与通关条件

1

在永梦教导下洗心革面认真改造的Bugster,最近有了新的研究课题。

“人类恋人通常一起做些什么?”

感情经验最丰富的飞彩医生咽下最后一小块蛋糕:“一起吃她喜欢的东西。”

提到恋爱,Poppy也很有兴致:“没错没错,如果是亲手做给她吃那就绝赞了!好感槽会爆掉哦!”

贵利矢啧啧有声:“你们还真的只是小鬼啊。”

见他这般以大佬姿态自居,帕拉德也不由得虚心请教起来:“那你说呢?”

贵利矢打个响指:“我们成年人谈恋爱,自然是——”他卖足关子才笑道,“一起体验速♂度与激♂情啊!”


2

“唉……”永梦叹了他今天在CR的第232口气。

Poppy担心地凑上前:“永梦,怎么啦,有什么事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

永梦忧郁地撑着脸,摇了摇头:“最近,帕拉德好奇怪。”

——“总是一言不发地盯着我,让我有种刚出新手村就被满级BOSS盯上的感觉。”

——“明明没有点厨艺技能点,还非要给我做饭,我要说不好吃他还闹小情绪。”

——“每周末拉着我看《假面骑士Build》,问我想不想一起骑着机车浪迹天涯。”

“唉!”永梦仰天长叹,第233次。

飞彩、Poppy、贵利矢:“……”

永梦抓着头发问:“你们说他突然是怎么了?”

三人互相觑了一阵,不约而同地给出了意味深长的回应。

Poppy:“嘻嘻~”

贵利矢:“呦!”

飞彩:“……啧。”

永梦:“???”

你们一个二个的又是突然怎么了啊!

善良而智慧的Poppy酱此刻意识到自己应该化身助攻,她清清嗓子,抛出了一个试探:“永梦,如果……帕拉德想和人类恋爱,你觉得如何呢?”

永梦无力地挥挥手:“帕拉德怎么可能……等等!”

他震惊道:“Poppy,你的意思是,帕拉德最近那么奇怪,是因为他瞒着我在跟人类谈恋爱?!”

贵利矢嘲讽:“是是是,不仅瞒着你恋爱,还拿你当练习对象呢。”

永梦竟也就呆呆地信了:“原来是这样。”

贵利矢:“……”

他使劲戳着那颗看起来已经报废的脑袋:“你俩什么关系,他还能瞒着你干这等大事?你别做医生了改行去写小说好吗,脑洞咋那么大呢。”

永梦没顾上理解他的揶揄,他只是感觉到大脑里响起了“十级警报,启动!”的音效,由此还引发了非常强烈的不适和焦虑,可他一时半会儿理不清缘由。

这时他听到飞彩冷静的声音在询问:“别岔开话题,如果帕拉德想恋爱,你怎么想。”

下意识的,永梦说:“我……我虽然觉得Bugster和人类的喜怒哀乐是一样的,但如果真的恋爱,会存在很多问题吧……”

从本源而起的感受终究是不同的。

更遑论在生老病死上巨大的分歧。

永梦正心乱如麻,也不知道自己在颠三倒四地说了些什么,却忽然见Poppy使劲冲他挤眼。

“你眼睛怎么了?抽筋了吗?”

Poppy欲哭无泪地捂住脸。

紧接着他听到机械门开启的声音,以及一句笑语。

“原来永梦觉得Bugster不能和人类成为恋人啊。”自告奋勇去大我医生诊所送材料回来的Bugster倚着墙,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看向他,眼底却没有丝毫笑意。

永梦僵着,他突然想起来,其实帕拉德本来酷爱使用瞬移,可某一天兴致突起般向他承诺道,倘若可以好好走路进门时,会考虑体验一下不开挂的感觉。

这本是人类社会的礼仪,帕拉德这样做,是否是想要与人类更接近一些呢?

可当帕拉德在努力的时候,自己却在冷酷地划清界限。

胸口不可抑制地疼痛起来,他一时竟分不清这份忧郁苦闷的心情到底是来自他,还是帕拉德。


3

以这一天为分割点,帕拉德不再殷勤地向他道早安晚安了,不再时时以孩子气的笑脸迎接他,也不再强迫他吃那些并不美味的料理,更不会在难得休息的周末拖他起来收看潘多拉box的一千零一个小秘密了。

他本该觉得松一口气,却不知怎么的对那些失去的东西怀念了起来。

倒不是说帕拉德冷待永梦,Bugster就像自己曾承诺过的那样,仍然事事以守护永梦为先,就像这是他存留于世间唯一不可动摇的信仰一般。

只是这反而更让永梦愧疚难安起来。

他想和帕拉德聊聊,但对方要么以数据形态沉默地盘踞在他体内,要么就像现在这样——

Poppy小心翼翼地问:“帕拉德在吗?”

永梦摇头:“不在,请假去游戏厅了。”

他一边又怔愣地想,最近也没有线下比赛,也没有新游戏发售,为什么要去游戏厅呢?难道帕拉德这么不想看见他么?

他苦中作乐地想,幸好飞彩桑去做手术了,不然见到这么压抑低迷的气氛肯定又要好好教训他一番。

另一边,Poppy可怜兮兮地垂着头:“都是我不好,要是那天不问永梦那种问题,他俩也不会现在这样。”

突然她感觉到有温暖的手掌轻轻拍了下她的头。再抬眼时,就撞进了贵利矢的笑容里。

贵利矢道:“怎么会,你提了个好问题,不如说,这可是关键性的通关条件哦!”

他说着走到了永梦的身边,搭住后者的肩膀。

“我呢只有一个问题,你那天说人类和Bugster之间困难重重,到底是因为你真的那样觉得,还是有别的原因?”

别的原因……永梦怔忡地看着他。

人类的感情实在是太过隐秘复杂了,就像其实他隐约察觉到了,自己会这样说并不是因为那些台面上的理由。

是因为什么呢?因为什么呢?

他竟然有些害怕知晓答案。

那答案是——

“我不希望帕拉德和别人谈恋爱。”

他捏紧了拳头:“但如果这是他的愿望,我希望他能得到幸福。”

说出口的一瞬间,他就像终于能直面自己的脆弱和自私一般,狠狠地松了口气。

Poppy已经感动得眼泪汪汪了,而贵利矢恨铁不成钢地揽住了永梦:“你可是游戏高手,怎么就不会搜集情报了呢?怎么就不知道贿赂一下我们这些关键性NPC呢!”

永梦慢慢地站起来,他摇了摇头,深吸了一口气:“不,这回我要只靠自己通关!”

永梦离开后,CR一下子又冷清了许多。

Poppy担忧道:“他真的没问题吗?”

“嘛,怎么说呢。”贵利矢摸摸下巴,“帕拉德那家伙作为守关大将是很强,但有时候这BOSS也是会想自己送人头的呦。”


4

从医院到游戏厅的路明明走过无数次,却从没有任何一次像现在这样漫长。

但感谢在关键时刻总能派用场的平地摔。

虽然用脸摩擦地板的酸爽体验过很多次,但这次他终于忍不住咬牙暗恨起自己来。

而下一秒,再熟悉不过的红蓝数据光芒闪过眼前,他的身体已经被牢牢扶住了。

帕拉德焦急地叠声喊他:“永梦!永梦!你没事吧?!”

永梦尚未完全反应过来:“帕拉德?你怎么会突然出现。”

“还问我怎么……我听见你在叫我,而且你的情绪波动很大,我以为你出事了。”这样说的时候,帕拉德情不自禁地收紧了手臂的力道,他是真的害怕自己赶不及。

永梦略赧然地道:“是这样吗……”大概刚才思绪纷杂,他没注意到自己在心里一遍遍地呼唤着帕拉德。

“算了,万幸没出事。”对方叹了口气,检视完他全身,确定没有少掉任何一个零件之后,终于放开了他,并且退开了一步保持距离。

永梦:“……”

永梦:“你知道你这样很刻意嘛?这是进入叛逆期了吗?”

帕拉德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因为你希望这样。”

“我什么时候希望这样了?!”永梦觉得很头大,“你还在因为我那天说人类和Bugster不适合谈恋爱的事情生气吗?”

他望着帕拉德,对方亦望着他,以一种受伤而委屈的神情,这让他不禁放软了语气。

“那天……我说得不对,其实人类和人类也好,Bugster之间也好,又或者是人类和Bugster,最重要的并非界定界限,而是看双方的意愿。”

他一字一字说得缓慢,要做放手的宣告并不容易,他本可以用宿主的命令圈禁对方,可他不能允许任何事——即便是自己的情绪与私欲,夺走帕拉德的笑容。

“那永梦的意愿是什么?”对方忽然问。

帕拉德坚持地看着他,带着一种即时被打碎所有希望也在所不惜的决绝,“和我就不行吗?”

“你在说什么,什么和你……”永梦蓦地顿住,因不可置信而微微睁大眼睛。

一种绝地逢生的惊喜沿着他的脊椎神经蹿升上来,使他忍不住一哆嗦。

这些天对方的一切古怪举止,同伴们的欲言又止,像倒带一般飞速在他脑海中流动着,每一个存档点都留下了如此至关重要的线索,可他竟然当局者迷,一手策划了这场误会。

一切都连上了。

原来如此。难怪如此。

BOSS扔下了武器,脱下了战甲,来到他的身边。将自己的弱点与全部的爱献给他。

副本里的一切都分崩离析又重新组合,显现出另一重从未见过的疏阔景色来。

一场崭新的冒险正要揭开序章。

永梦咬紧嘴唇,他有一点点哽咽:“帕拉德,这场游戏,你是我唯一想要组队的对象。”


5

帕拉德觉得首先应该完成一个新手任务。

“永梦,我可以对你做恋人间会做的事情吗?”

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漾开期待的涟漪,以及被压在水面下的害怕。永梦却不可能没有察觉到。想来,帕拉德是还在惦记着他说过人类与Bugster有别的话。

感动、骄傲与心酸搅拌在一起,将他的一颗心堵塞得十分难受。

他的帕拉德,惹是生非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帕拉德,打游戏时以冲锋跃进为要务的帕拉德,不知从何时起正为了他而学习妥协。

他伸出却又缩回的手,他每一次精准到毫秒的支援,都仅仅只是为了让宝生永梦开心且不受伤害。

永梦挤出一个微笑,他的心在鼓噪着想要弥补,想要把成千上万的好回报给对方。

“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你应该能明白你的意思吧?”

帕拉德明白了,他的眼睛倏地更亮了些,欢呼着拥住他的肩膀转了半圈,紧接着再不迟疑地吻上了他在心里描摹过千万次的唇。而永梦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是会有很多问题,是会有艰难的关卡,所以握紧我的手吧。

答案也好,解决办法也好,只要我们在一起,总会找到的。

我们俩加起来就是无敌的。


23 Sep 2018
 
评论(8)
 
热度(75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