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松】颜色搭配理论(23)(完结)

完结了!好开心!爱大家,谢谢陪我一起走过这一程^^  番外再见!

顺便附一个印调地址~https://weibo.com/2279591253/Dtwifd4TH

 

23

给自己背上一重又一重压力的结果是,后来每一次模拟考之前,轻松都会有好几宿紧张得难以入眠。

他总是闭着眼,默默地数着钟盘秒针走动的格数,祈祷睡神什么时候能好心地拖他入梦。

睡神多半并没有听见他的心声,反而是小松先发现了他的问题。

那天,轻松一如既往地在使劲入睡,使劲未果,忽的感觉身边的人在推他。睁眼一看,小松已经坐起身来了,冲他比划了个手势,指了指门口。

轻松便心领神会地跟着他的脚步出去。

再后来,他们俩换了鞋子披上大衣,悄声地关上了门,干脆跑到天寒地冻的外头去散步。

轻松料想他就是要跟自己谈失眠的话题,顺便做一下心理辅导,便自发自觉地先起了头:“哈……冷得我彻底醒了,这下子等会儿更加睡不着了。”

没想到小松根本没接这个话茬,反而不着边际地问:“等你考上大学,之后就要一个人去东京生活了吧?”

轻松怔了下,才跟上他的思路:“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吧?都不一定能考上啊。”

“别这么说嘛。”小松转头看他,笑着眨眨眼,“你应该最理解‘可能性’的含义的吧?”

这么说也的确没错。放在早几年,他不过是一个只会满心满口大话,有无数幻想却唯独没有实际行动的坏学生而已。

他的人生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不顺。

想努力学习,却成绩垫底;

想要限量版的模型,却不能下定决心;

想要靠演讲比赛彰显实力,却成为了全校的笑柄;

想要喜欢小松,却自欺欺人地拿一副不善的面孔掩饰心事。

是小松让这些使人灰心丧气的“不可能会变好”,都变成崭新的“可能性”。

“如果我考上了……”轻松问他,“你会怎么样?会怎么想?”

会替我开心吗?还是说会因为有一段时间不能再像现在这样朝夕相处,而感到寂寞呢?或许两者都有吧。

小松仰起脸,呼出一口白气:“那当然是好事吧,我只是会担心,没法像现在这样即刻帮得上你了。”他认真地说,“怕不能为你做些什么。”

原来是这样……是这样啊。

轻松听完之后,缓缓地,放任自己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已经做得足够多了啊。“

不知是谁先牵起了谁的手,银白色的路面上宛若铺了一层薄雪,他们便踏着这无边雪色一起回家。

“轻松你尽管放手去做就好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如果你在外面觉得混不习惯了,就来找我。”

“找你有啥用?两个人一起露宿街头?”

“不要这样讲嘛,哥哥我心都被你伤透了!饿不死,有我一个饼,就一定会分你一半哒!”

“一点诚意都没有,有本事整个饼都给我啊。”

“……好好好,都给你,坏心松,冷酷松。”

……

很神奇的,自那晚之后,失眠的症状不治而愈了。

而时间一再加速流逝,终于到了轻松报考的大学举办自主招生考试的时候。

由于考试要进行两天,加上需要提前踩点,轻松会在大学附近的宾馆住两晚,他坚决拒绝了大家各种陪考与送行的建议。

“真是的,不要给我增加压力啦!我又不是没坐过新干线,也不是不认识地图,放心吧。大家也各自有工作什么的要忙,就这样吧。”

他是这么说的。

不过在走之前,他跟小松借走了围巾。

小松帮他系好,一面还调侃道:“干嘛?准备睹物思人?好荣幸哦,轻松连出门考个试都要抓紧时间想我。”

“少自作多情……想你只会破坏我的好运。只不过是……”他胡诌着,“只不过是因为红色看起来比较暖和。”

曾恼怒又嫌弃地说自己最看不惯红色,红色是跟他最不对盘的颜色。

那是一个谎言。

其实他一直喜欢着红色。

红色温暖而耀眼,是英雄的颜色,小松是他小小的英雄。

原谅了他小时候所犯罪行的小松,在他最尴尬绝望之时抱住他的小松,接受了他全部好与不好的小松,赠予他从未改变的真挚感情的小松……

有时候他会想,小松又黏人,又害怕寂寞,整日没个正形,要是离开他该怎么办?

他以为是自己在照顾小松。以至于有时候忘记了,其实是小松一路在护着他。

或许他们都只是平凡得不能更平凡的存在,会贪图玩乐,会偶尔犯错,可他依然觉得,自己因为拥有了对方,而获得了更为明亮而广阔的世界。

正因为有了小松的存在,他才成为今天的自己。


当两天的考试全部结束时,他绕着校园又走了一圈,不能够说有十足的把握通过考试——可是,管他呢?把那些堆积成山的小论文格子与洋文字母一起扔开,此刻只需要放松心情,安心等待结果就好了。

出了学校大门口,再右拐,走上十几分钟,就能看到车站。

他却在抬头远望的时候,因为惊喜而突然停住了脚步。

他想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他站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上,有焦灼不安,同时也充满期待。而他最想要分享这些情绪的对象,就这样毫无预兆、却又情理之中地出现在道路的尽头。

小松也看到他了,远远地冲他挥手示意,就像在说:恭喜考完啊,欢迎回来。

恍惚间,竟觉得已无数次的经历过这样让人安心的场景。他拉了拉脖子上的红色围巾,露出大大的抑制不住的笑容来。

从开始到现在。从过去到未来。

——“我这么有魅力,你怕不怕喜欢上我?”

——不会,这是让我引以为豪的事。

如果不是曾有一天,天气与心情与时机都正正好,他鼓足勇气跟他告白,他们之间又会是如何?

一定也还是能如现在这般吧。

——“这时候你只要说‘我很开心’就够了。”

——我很开心。

因着难以言述、亦不需要理由的命运,总是在身旁的这个人,一回头就能看见的这个人,早已成为习惯的一部分的这个人,早已跟他说不清是谁在追逐着谁,谁无法离开谁。

他们注定要在一起,渲染对方,也被渲染上对方的颜色。

——“我只是会担心,没法像现在这样即刻帮得上你了。怕不能为你做些什么。”

——已经做得足够多了。

他向前走着,像是嫌脚步不够快似的,最后几乎跑了起来,跑向他喜欢的人。而十几年来所有与他们有关的记忆都化作轻风,温柔地推着他的后背。

春天已经不远,需要两个人共同去探寻、去肩负的未来就要来临了。

既然已经相伴了这样长的、无人能替代的岁月。

你愿意,继续分享我从今往后每一段重要的时光吗?


(全文完)

 

01 May 2016
 
评论(60)
 
热度(2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