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松】颜色搭配理论(8)

前文链接:(1-2)(3)(4)(5)(6)(7)

 

本章又名影帝VS影帝,很会玩苦肉计的两个人www
今天加班加太晚,到家时过了零点,虽然赶出了更新,但已经不算日更了Q-Q


8

还在上国小的时候,小松跟轻松是远近闻名的惡童组,不但给邻里捣乱,还要让兄弟背锅,然而甩锅这一独门绝技并非易事,需要辅以精湛演技与强大的心理素质,更需比墙还厚的脸皮。

小松曾为此很是得意。

他苦读《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多年,在任何状况下都能即刻入戏。

现在——当然也可以。

本来只是顺势而为想演个苦肉计,既缓和了当时剑拔弩张的气氛,又给自己赚点同情分,可是……轻松怎么还不追上来!!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他都故意放慢脚步了诶,再慢就只能原地踏步了诶,会显得很不专业诶,轻松那家伙,所有的漫画书里的言情桥段都读到燃烧的屁股毛里去了吗,这样不就像是在默认他刚才说的戏言了吗?

他突然愣在原地。

默认……了吗。可是怎么可能呢?      

在不可追寻的往日里,他一点点看着轻松退离了搭档的位置,从自己身边走开,但这没关系,毕竟还是近在咫尺的距离,毕竟那是他最了解的兄弟,他有把握掌控他们之前的关系。

可是时间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有时竟让人在循环往复的日常里滋生出盲目的自信。

他又慢吞吞地继续往前走,并不知道自己脸上牵扯出了一个漠然的微笑。

如果轻松受欺负了,他可以帮他欺负回去;如果轻松受委屈了,他可以借他肩膀。

他唯独不能忍受这个人离开。也因此,其实并不想知道、或者说害怕知道轻松真正的想法。

 

轻松暂时什么都没来得及想,他看着小松离开的背影,起先碍于余怒未消而根本不想追上去,再然后,便有一点点后悔了。小松智障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偏偏今天自己就对着那样的小松失控了呢?

小松有一点说对了,他的确是在迁怒发泄,不过不是因为挨了老师骂,而是由于心中那份动荡焦灼快要脱轨的感情。

他已经没办法总是冷静地思考关于小松的事了。

而以那个下午为分界点,小松率先发动了两个人之间有史以来第一次单方面长时间冷战。

在家里时,便假装轻松是空气,不得已要接触时,便假装是不相熟的陌生人,客气冷漠到了极致。

不得不说这招真的很有用,面对着尴尬无措到无法掩饰的轻松,连其他兄弟都快看不下去了。

也难怪,放在从前,一直是小松扮演着松野家之间调和与解决矛盾的角色,他会察言观色,他会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助攻,他会讲笑话把大家逗乐。

一直以来,轻松只是心安理得地享受了那样的优待,这就像虽然你是Lv1,但你有个Lv99的好队友,糟糕的是这队友突然反水成了BOSS,而你还是个穿着新手装的Lv1。

一下子陷入Expert难度的轻松感觉快疯了。

他尝试过在饭桌上献殷勤,观察着小松动筷的时机,飞快地递上酱油瓶。

“小松哥哥,给。”

小松面无表情:“不用啊,我不加。”

“……”轻松举着瓶子,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最后还是空松一把接过去说道“哦贴心的brother你怎么知道我正好要这个”,才避免了一餐饭冷场到最后。

也尝试过搭话,小松会直接略过他的发言。

也尝试过偷偷往小松课本里夹钱,第二天钱没了,不过小松对他还是冷淡如常。

有本事装高冷,有本事别把钱拿走啊!轻松又气又想笑,心疼地看着自己的零花钱钱夹,再次抽出一张来,这次夹在了国文课本中印有《宽恕是美德》课文的那一页里。

从古至今,像他这么实诚地拿钱道歉的人,应该也不多吧。

好吧,然而小松还是雷打不动地不原谅他。

轻松向来不是善于委曲求全的个性,从前每天都要发火十几次,如今这般妥协,总归是有限度的。一不小心就会被引爆。

这个引爆点可以是阵阵扰人的鼾声。

自己在这里烦恼得睡不着,这家伙倒是尽享酣梦嘛,轻松伐开心到极点了,捏住小松的鼻子、捂住他的嘴巴,没过一会儿,小松就因为不舒服又挣脱不开而被迫醒来了。

在这还没完全清醒的时候,他大概忘记了冷战这回事,迷迷糊糊地问:“轻松?干嘛啊?”

轻松也豁出去了,低声道:“我要去厕所,你陪我。”

“哈?”小松揉着眼睛,软趴趴地把自己从被窝里拔出来,“你真是轻松吗不会是totti假扮的吧。”

“来就来,不来就不来,废话那么多……”轻松率先走出去。

上完厕所,轻松又说自己要去屋顶坐一会儿,小松这会儿睡意褪的差不多了,又恢复了一点点疏离高冷的姿态,好在终究没有拒绝他,只是默默地跟上了步子。

两个人难得无言地并肩坐着,轻松想起就在不久前相似的情境下,身边的人还曾拥抱过他温柔地安慰他,转眼竟然就闹到连话都不跟他讲的地步。

春天的夜晚,还带着不容忽视的寒意,夜风阵阵袭来,轻松忍不住抖了两下,随即打了个喷嚏。

小松皱眉:“受不了就不要逞强啊,非得半夜吹风不是作死是啥。”

轻松心想要不是因为你这货平时都不搭理我,我也不至于这样好吗。

“行了,有话快说。”

“嗯,那个……”

“啥?”

“你还生气吗?”轻松斟酌着用词,“上周,是我说过分了,抱歉。”

小松淡淡地道:“没必要道歉,你说的的确没错啊。”

“如果换别人来讲的话,或许是没错,那些我管不着。”轻松一字一顿道,“但是如果由我来讲,就不对,因为那不是我的真心话。”

他这个人脸皮还是比较薄,再也没办法说得更露骨了,只能寄希望于小松能懂。

请把我所说的,全部都试着反着理解。

——你可以对我得寸进尺。

——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打扰我。

——就算别人不能一辈子纵着你,你还有我。

所以不要再露出那么寂寞的表情了啊。

轻松悄悄捏紧了拳头。

在他屏息凝神的漫长等待里,小松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亦不说到底接不接受他的道歉,只是在他又打了一个喷嚏之后,受不了般地搓了搓手,站起身来:“太冷了,走吧,我们回去。”

再一次回到温暖的被窝里时,轻松都快忍不住因舒适过头而发出叹息了,的确是作死啊,大半夜穿着睡衣跑去吹凉风……

他刚闭上眼,突然感觉身边的人动了动,再接着,一只手摸过来握住了他的手。

诶?!

轻松在一瞬间被惊得连动都不敢动。

他听到小松用气音悄悄地说:“冷成这样还要作,服了你了。”这样说着,用两只手捧住了轻松冰凉的右手,像是怕他还冷似的,把他的手牢牢拢着,放在了贴近自己胸口的地方。

而自始至终,轻松紧紧地闭着眼,他的心里装满了既暖且满的得意,一会儿想要飘上无边的天空,一会儿想要向全世界的人宣告此刻的欢欣。看吧,苦肉计是有用的,小松并非软硬不吃,从小时候开始,小松就从来不会真的弃他于不顾。

这一把是他赌赢了。

赢的同时,也输得很彻底。

现在他再也无法欺骗自己了,他只能对着自己的心承认——

不能失去对方的,是他。

是松野轻松不能失去松野小松。

 

 

06 Apr 2016
 
评论(26)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