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喜欢你的人问题很大

好俩月前说好要给尊宝写一个安雷,今天一想,不如写写凹凸学院的日常吧!
大家新年好呀><


1

后来安迷修忆往昔峥嵘岁月,是这样描述自己与雷狮的初遇的:“我们中间隔着数也数不清的人,我一眼就看到了他,就在那一瞬间,我清楚听见了自己心跳加快的声音。”

吃瓜群众道:“呦,一见钟情啊?”

安迷修沉痛地摇了摇头:“不是,是因为他当时准备跳楼。”


2

那是入学的第一天,学生们乘坐直升机、热气球、小毛驴、大罗神通棍等等交通工具来到学校集合,朴素的安迷修则艰难地陆地上与行李们并行,他好不容易才挤出条道来,往方才老师指引的教学楼方向走去。

这不经意地一抬头,就看到一个扎着头巾的男生准备从高层教室的窗口里爬出来。

“!!!”

说时迟那时快,他掏出腰后别着的小喇叭,把扬声开到最大:“五楼的那位同学,我看到你了,不许跳楼,重复一遍,不许跳楼!”

隔着那么老远的垂直距离,理论上根本看不清楚对方的表情,但他就是觉得男同学冲他露出了嘲讽的微笑,然后对方毫不犹豫地——从五楼一跃而下。

被动静吸引的围观同学不禁齐声惊呼起来,却见人影跌落的轨迹中骤然凭空出现一把大锤子,男同学一个360度前空翻接侧身旋转三周半伸手勾住锤子,随着徒然放缓的下坠完美落地!

安迷修身边的一位女同学突然捂住脸放声大哭起来。

还没等安迷修找到一个安慰她的POSE,她边哭边道:“天哪,太帅了,我要粉他。”

安迷修:“……”

他眼尖地瞥见那飞扬着的头巾带子就快飘出自己的视线了,赶紧几个健步踏前拦人。 

“同学你等一下!”

男同学应声留步,回头打量他,并故作困扰思索状:“这不是刚才在下面拿小喇叭表演的那谁嘛。”

安迷修竭力保持涵养:“我是元力A班的新生安迷修。”

“哦,安同学。”男同学继续惹他,“怎么对我穷追不舍的,想要签名?”

安迷修要被气笑了:“这位尚未自报家门的同学,你可以随便高估自己,但别贬低我的品味。我是来提醒你,不要随便在教学区使用元力,很容易牵连到其他同……你站住!我话还没说完你怎么说走就走?!”

可以说,安迷修对于校园生活的美好畅想在第一天就粉碎了。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原来它还能更粉碎一点,因为雷狮——他终于知道这个家伙的名字了——竟然是他接下来要朝夕相处三年的同班同学!


3

雷狮其人,就像活在少年漫画里的反派,有着根深蒂固的逆反精神,俗称你让他做什么他偏不做什么,并且无法被正义的主角嘴遁,俗称死不悔改。(安迷修语)

当然,雷狮本人可完全不是这么想的。他觉得自己只不过是个靠实力说话的真汉子。

这会儿真汉子大概是前一天的宵夜吃坏了,胃里正阵阵难受,偏偏安迷修正站在五米开外,举着校园纪律手册大放厥词,说要替天行道教训他这恶徒。

“雷狮你,怕是连改过自新这几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但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无所谓,只要你别在校园里撒野就行。”

空气忽然安静,两个人用眼神激烈交锋了数十个回合,雷狮突然笑起来:“大白天就开始做梦啦?”

他霍然抬起一只脚,重重地踩进路旁的草坪,连跺三脚之后踹翻了“小草多可爱 请你别伤害”的标牌。

安迷修:“……你这人有病吧!”

雷狮还以一个鄙视的手势:“你这人真让人恶心。”

这话刚说完,他突然感觉胃里的翻腾到了一个临界点,心知再也抑制不住,只好赶紧转身冲到最近的垃圾桶旁开始呕吐。

安迷修:“……”

正在他不知所措站在一边的时候,有个路过的姑娘把手帕和一瓶水递给了雷狮,然后匆匆红着脸跑走了。

真是似曾相识的场景阿。安迷修这样沉思道。他倒也不是没有耳闻,学校里出现了拥簇雷狮的粉丝团什么的。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居然还有人拿雷狮这种人当男神。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居然还有人拿我这种人当男神……你是不是在想这个?”雷狮解决完了自己的事情,擦着嘴巴突然悠悠问他。

安迷修被他的一语道破吓了一跳,在被看穿的心虚间,他不想落了下风,便说:“喜欢你的人一定问题很大,下次有机会我会好好开导她的。”

“你要怎样关我屁事。”雷狮冲他一眨眼,“哎不过,你看上面,嘉德罗斯准备跳楼了。”

什么?!安迷修倒吸一口气下意识抬头,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五楼的窗口这会儿宁静和祥得就像雷狮出现前的安迷修的人生似的。

可他还是迟了一步,等他再把视线转移回来时,雷狮已经召唤出他的大锤子几个纵跃,彻底从眼前消失了。

还有笑音远远传来:“我又违规使用元力了,记得给我个处分,安迷修同学。”


4

“雷狮绝对是故意的,他为什么非得在我面前吐?不就是想含沙射影是被我恶心到了吗?”

安迷修越说越觉得就是这么回事儿,自尊心更加受挫,气得握拳锤了下桌子。

课桌的另一边,格瑞虽然被迫当他的情绪垃圾桶,但仍径自翻着书,争当一朵不为世俗之事所动的花美男。

他淡淡地道:“你有没有想过,雷狮为什么不惹别人,偏偏总是惹你?”

安迷修道:“他哪里没惹别人?!被他打进医务室里地人还不够多?”

格瑞想了想,确实如此,他换了个措辞:“你有没有想过,雷狮惹这么多人,为什么就属惹你最多?”

安迷修闻言愣住,这个问题他确实从来没考虑过,此时综合各种情况一琢磨:“难道……”

格瑞露出孺子可教的欣慰表情,他作为指点迷津的诤友已经吊足了胃口,正准备施施然讲一句“就是因为你太容易被耍”,但他还是慢了一步。

安迷修惊恐地问:“难道他喜欢我?”

有那么一瞬间,格瑞很想起身走人,人有失足马有失蹄,谁还没交过几个无药可救的傻逼朋友呢?

但随之而来的那么一丢丢好奇心让他选择留在了原地,他问:“你从哪里看出的这个结论?”

安迷修肃然摇头:“看——是不太能看出的,但可以感受。你提点了我,为什么他仅仅如此针对我?或许这就是年轻人青涩而纯粹的暗恋,既不敢说出口,只好另辟蹊径天天找我麻烦。”

格瑞:不,我没有提点你这个。

安迷修沉浸再自己的推理里,自言自语道:“但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我得跟他谈一谈。”他飞速地落下决定,一拍桌子,雄赳赳气昂昂地问道:“格瑞,你知道那家伙现在在哪吗?”

唰。格瑞又翻过了一页书。他觉得自己今天最大的错误就是留下来听安迷修的奇思妙想,好在后者马上就会主动离开了。

“上午接了高年级的战书,这会儿应该在小广场打架。”


5

安迷修使出一口气扶100个老奶奶过马路的力气全力向小广场冲刺。

风吹得他脑壳疼,他一会儿想,见鬼了,为什么雷狮就是不肯消停,讨厌的好战分子;一会儿又想我要向丹尼尔老师进谏这次让雷狮写5000字检讨。

不过等他远远地看见雷狮和四五个高年级的学长形成对峙姿态,而每个人的元力武器都现了形,不知会不会下一秒就一言不合开干时:他突然忘记了一路上所有的胡思乱想,忘记了雷狮的战斗力是多么爆表,也忘记了那些被雷狮揍进医务室的同学手拉手可以环绕学院一圈。

他只感觉到心尖蹿上极锋利的寒意,让他心焦得忘记了一切。心念流转间,两柄长剑现形于手,他狠狠地将其一往前一掷。

要赶上,要赶上!

那厢,雷狮正在发表讲话:“以后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谁动你们,就是在我头上撒野。”

三个学长点头如捣蒜,用看偶像大哥的眼神仰视他。

就在气氛一派和美之际,一把长剑破空而来,跟流星落地似的还自带闪瞎人眼的光芒特效,牢牢地钉在了他们中间,带来巨大的轰响,霎时间尘土飞扬。

饶是在场的几个老江湖,也都不约而同地呆滞了一秒。

下一瞬搅局者小旋风般卷了进来,来者一头棕毛凌乱地竖着,连衬衫扣子都因为激烈跑动而开了。

安迷修喘着气,提着他的剑,他的剑尖没有指向任何人,但他站在雷狮身边。

“我已经报告老师了,你们休想在这里聚众斗殴!”

一阵面面相觑后的沉默。

雷狮忍无可忍:“你丫什么毛病。我给我小弟训话,关你什么事?”

小……小弟?!安迷修也傻眼了:“格瑞说你接了战书,你们不是在打架吗……”他脑子冷静下来,终于察觉到自己可能误会了什么,但他很敏锐地再一次找到了关键,“雷狮,不良性质的拉帮结派也是不被允许的!”

雷狮听得不胜其烦,用眼神示意那几个高年级学长离开,待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后,他才环起手臂,皱着眉头解释道:“拉帮结派?你说的不错,那几个人的确是你这种乖宝宝眼中的不良,可惜造诣不够,在学校外头被别的混混教训了,所以找我帮忙。”

他冷笑道:“当然,我并非出于好心,只是认同用实力说话的规则。至于你,你是想抓我个现行没抓到?那我告诉你,昨天我没上课就是去帮他们找回场子,满意了吗?”

安迷修忍耐了一下,安迷修又忍耐了一下,安迷修忍不住了:“雷狮你这人真的有病吧?”

奇哉怪哉,分明他才是在理的那一个,凭什么要被雷狮一顿讽刺,更何况……“我什么时候说过是来抓你现行了?”

听他这么说,雷狮眼神一动,半晌语气古怪地说:“怎么,难不成你是担心我?”

安迷修硬邦邦冷冰冰地回答:“算我多事。”

雷狮转了转眼珠,忽然问:“我说,安迷修,你干嘛老搁我这多管闲事?”

他从来都喜欢戏谑地喊他安同学、安迷修同学,随之的话语也往往看不出多少真心,只像是随口逗趣敷衍,像是他们之间隔着什么夸张滑稽的舞台剧帘幕一样。他几乎没有这么干脆利落地喊他,只为了问一个认认真真的问题。

这让安迷修有一瞬的慌神。

这还用说吗。还不是是因为你喜欢我?

“还不是因为我心仪你!”

雷狮:“……”

安迷修:“……”

等等,好像……主语和宾语放反了?!

安迷修:“不是,你听我解释,我刚才……”

他没能说完,因为对面的雷狮突然开始狂笑,整一个前仰后合像是随时能背过气去,让他完全摸不着头脑。

好吧,似乎总是这样,当雷狮突发抽疯时,他永远不知道该拿这个疯子怎么办。

雷狮笑了好一阵才渐渐止住,但嘴角仍保持着牵起的弧度,安迷修从没见过他这样放松又好看的笑容。

他拿手背揩了揩眼角笑出的一点眼泪,仍是边笑边说:“真有你的阿。”

“有我什么?”我怎么哪哪都不明白呢!

雷狮哼了一声:“我早看出来了,你个傻叉暗恋我又不敢说,只好另辟蹊径天天找我麻烦。我倒想看看怂货会不会有开花的一天,才陪你演演可笑的把戏。看来总算值回了票价。”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你现在在讲的每一个字都是错误的,是我想对你说的!

雷狮偏了偏头,视线滑落到冷热流上,他感慨似的道:“好学生安迷修,居然也会违反校规。”

没等安迷修反槽一句,他接下去说道:“喂,你再说一次,刚才说过的那句。”

他挪开目光不看安迷修了,竟似有点不好意思,却又强作不在乎状。

这就是安迷修等了半天的解释良机,可他跟着了魔似的,想再看一次雷狮的笑容。

他听见自己磕磕巴巴地、像是第一次学会这些个简单汉字似的,用一口气扶1000个老奶奶过马路的力气才能开口:“我……我心仪于你。”


6

那是两周后的事情。

雷狮说:“我有个交往礼物要送给你。”

安迷修觉得挺受宠若惊:“这么隆重啊。”

雷狮假笑了一下:“你会喜欢的。”

他从背后掏出一团布来,将它抖开变成了一面锦旗,上书四个大字:问题很大。

趁着安迷修无语之际,他故意贴近过去,往恋人耳朵边轻轻吹气:“是谁说喜欢我的人都问题很大来着?可要好好地挂在睁眼就能瞧见的地方,方便自省哦。”

安迷修恼得咬牙:“雷,狮!”

此人真是三天不教育就上房揭瓦。他这么想着,反手擒住雷狮的手臂,转身将人抵在了墙壁上。

为了避免雷狮再说出更不着调的话来,安迷修堵住了那双可恶又诱人的嘴唇。

他感受着雷狮热情的回应,心里升腾出一个不合时宜的比喻,或许他们就像两团不甘示弱的火,非要相互过招试探,激烈碰撞,用这样的方式确认对方的频率。   

火焰刚燃起的时候,我们中间隔着数也数不清的人,我一眼就看到了你,就在那一瞬间,我清楚听见了自己心跳加快的声音。



17 Feb 2018
 
评论(16)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