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绪真】见“家长”

2017啦~lft的朋友们新一年快乐!

今年的第一篇,是个动物童话哈哈,松鼠和兔吉的设定来自好友点点!感谢大表哥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猫头鹰先生友情客串~

希望大家带着好心情投入新年>3<

 

——————————————

1

今天是衣更真绪和游木真交往的第三天。

这只红松鼠哼着歌摇着他的大尾巴,事实上他正在等男朋友来赴约。然后他将给游木一个惊喜,一份交往三日纪念礼物。    

这种安排和推进关系的过程让他很享受。

至于游木真又是什么样的角色呢?衣更会说他是自己见过最棒的兔子,有着跟蜂蜜一样颜色的淡黄皮毛,和比云彩更柔软美丽的心。

本来兔子游木的性格称不上多么勇敢。但就在他们决定交往之后,他颇感慨地跟衣更说:“哇,我连跨物种恋爱都敢谈,感觉以后没有任何事情能吓到我。”

连脑回路也这么可爱,衣更很欣赏地想。

这会儿他终于看见大兔子急匆匆地跑到出现并且跑近他了。

“我有件事……”他们几乎同时开口。

看,爱情使动物心有灵犀。

衣更:“真,你先说吧。”

游木真带着些不安,用他的小爪子在地上划了一个圈:“衣更君,我家里人想见见你。”

衣更:“……”他试图想起他在游木心里总是稳妥可靠的形象,“哦!这可真是!真是……大惊喜,哈哈。”说到最后他干笑了两声。

妈妈说的没错,未成年动物的世界好可怕,充满交往才三天就要被迫见家长的危机。

兔子也显得很苦恼,连耳朵都耷拉下来了:“抱歉,肯定给你添麻烦了,可是我的大表哥性格很固执啊,怎么劝都不听。”

“等等,你还有个大表哥?”

据游木真称,这个远房表哥濑名泉跟他的关系远到至少跨越三座大山,但因为小时候照顾过他,又有种特殊的亲密联系。

衣更面上微笑着听,心里兀自琢磨,这一听弟弟谈恋爱就要千里迢迢来视察的魄力,还有说一不二不容反驳的气势。

他脑补了一下觉得这个大表哥很有可能脾气不太好长相很凶恶。          

有50%的可能会对他说出“我给你100万个球果你们必须分手”这样的台词来。

他摇了摇头,把想象都晃出了脑袋。

“真,你表哥有什么特别喜欢或者忌讳的东西吗?”


2

“衣更君,出事了!我表哥来了,出事了啊!!!”

听到游木的叫喊声,衣更从梦里惊醒,他昨晚是背诵着《通关秘笈教你搞定家长》睡着的,猛一打挺蹿下针叶树飞速打理着自己。

的确要出事了,他的显瘦小西装呢?他的鞋油呢?甚至连发型都没来得及搞!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早晨,那就是焦头烂额,而游木已经一脸愁容地站在他面前了,正在为他作介绍:“这是衣更君,这是……”

他卡壳了一下,侧身让出背后的身影。

衣更屏住了呼吸。

就像他预料的一样,出现在他面前的,这只眼神凌厉、气势慑人的……

……

嗯?为啥是只小奶猫?

而且这只银白色的小猫根本看起来娇小得像刚断奶一样!

松鼠沉默了一会儿,悄悄把兔子拉到一边:“真,你表哥怎么这么袖珍?”

兔子悄悄地:“不是!他缩水了!他在来的路上被森林里的猫头鹰用黑魔法袭击了,变回了出生一个月的样子,现在连话都不会说了。”兔子无措地扯扯他,“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猫头鹰?”衣更反倒松了口气,“那种魔法的话,通常一天就会自然解除了,别担心,我有个朋友也喜欢这种小把戏。”

这时候那只小猫突然尖厉地叫唤了几声,似在提醒他们注意。

衣更赶紧侧耳倾听以示敬重,听了一会儿他问游木:“呃,你表哥在说什么?”

游木翻译道:“他说‘喂,我最讨厌有动物当着我的面窃窃私语’。”兔子赶紧自行补充道,“不要介意,他可能心情不太好,毕竟变成了这个样子。”

看得出来,小猫的心情的确不太好,一直高高扬着头企图传达冷漠,但因为它真的太小只了,像一团雪白毛球,做出这种动作反而横生萌感。

衣更最受不了这些会催发保护欲的东西了,一时都快忘记小家伙的本体其实是游木的表哥,自然地逗弄起他来。

只见松鼠用大尾巴温柔地扫了扫小猫。

只见小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招。

只见一小簇尾巴毛就被拔了下来。

只听哀叫瞬间传遍了整座森林。

“啊啊!!!!”游木还在叫。边叫边死死地把小猫按在怀里,生怕他再行惊天之举。

衣更:“……”

大兔子的眼睛都变得湿漉漉的,甚至有点哽咽:“衣更你怎么不一起叫。”

衣更扶额,忍俊不禁:“……你都替我叫完了啊。”

游木真小声:“因为看着就很痛。对不起啊。”

“没事啦,没有这么严重。”

不过他好像真的不怎么喜欢我倒是真的。衣更真绪若有所思地望着小猫,小猫哼唧了两声,使劲往兔子怀里蹭。

这可真是,有点棘手呀。


3

虽然衣更真绪讨厌卷进棘手的事件里,但他更讨厌解决不了事情。

他主动伸爪摸了摸小猫的头示意对方注意。

小猫看他的眼神仍然是充满敌意的,估计是以为他想报复。

“锵!”衣更笑了笑,变魔术般从背后拎出一串烤小鱼干来,“给,大老远跑来辛苦了。”

这招过于高杆,竟连大表哥都一时无从反应,只犹疑地看一眼鱼干,又警惕地看一眼他;又看一眼鱼干,又看一眼他。

“接下来这个就厉害了哦?”衣更吸了口气,“天祥院。”    

大表哥眼神一亮。

“没错。”松鼠眉眼一弯,将一只藤球高高抛起,几乎就在同时,小猫也挣脱了游木的怀抱扑向它去。

衣更朝看呆了的游木比了个成功的手势,神神秘秘地开口:“这可是‘天祥院懂你更懂生活’品牌今年发售的限量版啊,好难买到,我都有点心疼了。”

不过如果能这么简单就收服大表哥,真是妙事一桩了。  

“真,过来这边,也有个礼物要给你。”衣更小心地打开盒子,“本来昨天就该给你了。”

那是只长得跟胡萝卜一模一样的蓝牙音箱。

游木抱着这只几乎跟他一样高的胡萝卜,简直惊呆了。

“衣更……衣更!!!”半晌他缓过来了,激动得差点蹦起来,他冲着松鼠喊道,“呜呜太感谢你了,你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吗?”

“嗯?”

“以后我跟明星吵架,我可以在山头放音乐吵赢他。”

明星是只活泼的金翅雀,其实他们俩关系可好了,经常勾肩搭背说相声,当时有时候也的确会隔着小山头吵架。

衣更笑着:“是个不错的主意!”


4

大概是觉得自己被忽略了,吃完了鱼干的大表哥重新挤到了他们中间,锲而不舍地冲游木叫个不停。

“他说什么?”

“他说他跟猫头鹰打架的时候,弄丢了自己的帽子。而且似乎落在不太好拿的地方了。”

“不如一起去看看吧。”

大表哥还真是一点儿没有夸张。等他们越过小溪穿进森林走到他说的位置,使劲拗着脖子往上瞅,发现那顶帽子居然挂在顶高那棵树尖尖时,一时都有些恍惚。

“哇哇,还真是高得不得了……”游木踮着脚张望了一下,再一回头就发现衣更在活动身体。

“衣更??”

“嗯。”

“……那你当心。”

“没问题。”

大表哥不懂他们之间的暗号,疑惑地用尾巴卷了卷游木。

“哈。”游木干脆把他抱起来,“衣更准备帮你去拿帽子啦~”

就在他说话间,松鼠已经转身攀上了身旁的大树,又从树梢高高跃起。那是二十余米高的树干间,他跳跃穿梭得轻巧灵敏,将惊险非常的动作变成了让人移不开眼的表演。

“没事没事……我第一次看也吓死了,不过后来就习惯了。”

小猫斜了他一眼。

“衣更君真的非常厉害啊。”

小猫:“……”

“虽然说着很讨厌麻烦,但他也经常给我善后哦。”

“……”

“我也希望能像他那样帅气,早点追上他的步伐~”

游木这样说着的时候,目光一直牢牢地黏在那抹绛红的身影上。

就在银白小猫觉得自己可能会忍不住翻个白眼之际,他面前的视线一暗,有什么东西被盖在了它的脑袋上。

这熟悉的触感……

有谁帮他整理扶正了一下脑袋上的东西,眼前立刻重新明亮了。

他看见衣更温暖的笑容。

“你现在变小了,帽子戴着可能有点不合适。只能先将就一下啦。”

他伸爪摸了摸,嗯,熟悉的帽檐熟悉的蝴蝶结。

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顶帽子,价格昂贵,气质非凡。

他看着游木跑过去夸赞衣更。

看着他们发自真心的欢笑。

他又摸了摸自己的头顶。

哼。因为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顶帽子。

所以突然之间面前的红松鼠也并非那么讨厌了。


5

趁他们睡午觉时,大表哥走了。

该考察的也差不多了,而以这幅尊荣晃来晃去真是有损格调极了。

他悄无声息——好吧,是他自认为走得悄无声息。

还没走出多远,就发现松鼠竟然也悄然跟了上来,看样子准备送他一程。

离开了翻译官,两只沟通不顺的动物一路默默无言,只顾走路。

到河边的时候,大表哥终于舍得纡尊降贵地抬了抬前爪,意思是你小子就送到这儿吧。

衣更点点头。

他想了想,开口了:“真……他总是会夸赞我这里厉害那里厉害,就像戴着八米厚的滤镜一样,说着连我都感到不好意思的那些话。但他可能不知道,其实是他的努力和勇敢一直激励着我。”

说完这句看似没头没脑的话,他朝银白小猫鞠了一躬,朝着原路返回了。

到后来他甚至是小跑着,直到回到那棵树下,大兔子抱着萝卜音箱熟睡着,一副好梦正酣的样子,暖洋洋的阳光洒在他蜂蜜色的皮毛上,一片树叶落在他肚皮上。

衣更挨着他躺下,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不一会儿也陷入了梦乡。


6

那是很美很长的一觉。

当衣更醒来的时候,觉得久违的轻松与惬意。当他动了动身体,他忽然感觉到哪里不太对。

尾巴好像沉沉的,而面前游木真在偷笑。

他一回头,发现自己的尾巴上竟然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

现在再也看不出尾巴上稍微少了一小簇毛了。

他的大兔子给他编织了一条最好看的礼物。

 

 

25 Jan 2017
 
评论(14)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