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オ司】一生的礼物

忘记在这边发了!明明是圣诞写完的Q-Q  迟到的圣诞快乐!!

 

1

又是一个与往日无异的大好晴天。

西北风微风,空气质量良,很适合开个zone进入终极无我状态,接受神明的垂怜,啊啊,能感受得到,马上就要创作出永世流传的名曲。

但是……

“喂!”

月永leo大力地敲了敲地板。

被泉、凛月、岚包围着的那个角落里,不断传出断断续续的笑音:“哈哈……please……哈哈住手!”

“真是失礼啊你们。到底对别人家的男朋友做什么呢!”leo控诉。

“真是失礼啊你,有男朋友很了不起吗?”泉反击。

因为他挪动了下身体,所以这会儿可以看清楚了,被他们团团围住的,其实只是一个手机而已,连半个朱樱司的影子都没有。

而手机屏幕上正叮叮当当热闹地响作一团的,是最近在校园里流行起来的,以少年偶像们作为角色底板的卡片集成式手游。

随着得到的卡越来越多,能新释出剧情与道具,譬如泉刚刚在抽到了一张四星卡之后,解锁了针织开衫给“朱樱司”2D小人换上。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互动设置,投喂零食、带他散步等等等,如果你想,你甚至能把它完成一个种田浇花种树摘果的休闲类游戏。

泉对五花八门的选项咋舌:“电子宠物一样。”

岚一伸手,越过他点击屏幕:“这样戳的话……”

便出现了让leo略略略不爽的一幕,“朱樱司”小人蓦地倒地不起了,发出忍耐不住的笑声来。

啊哈,谁让你非要赌咒发誓说不玩这游戏呢?只好强制性地让你体验一下其中乐趣了。

——被小杏拜托了的三人都在心里暗笑。

不过他们这样频繁提及,自然让leo想起了朱樱司本尊:“那小鬼平时都吵吵闹闹的,今天怎么不见人影了?”

“被杏酱拉去帮忙了哦。真是的,平时诸多抱怨,等到真的稍微分开一小会儿,却又记挂起来,难道这就是你们之间的情趣吗?”

泉瞥了leo一眼:“多半只是故意炫耀。”

没等leo能为自己做出辩护,他们几个已经自顾自地谈论起了下一个话题。

“说起来啊,”凛月忽然问,“濑酱之前是不是有一张想要的卡?”

“哦,也不是特别想要。只不过因为先前抽了很多张司君,就想着干脆集齐算了。”

“我记得最新的那张司酱五星卡,是捧着花束的正装造型哦~卡面名字叫做‘一生的礼物’。人家的心都怦怦直跳了♪”

泉吐槽:“感觉气氛莫名恶心。”

凛月歪着头:“是说,像求婚现场?”

“敬谢不敏。”

“我也有点吃不消。”

“谁想要就让谁去努力吧。散会散会~”

远远旁听的leo:“……”

造反了,他心爱的队员们不愧都是让他感到骄傲的宝物,在套路人上的天赋已经向他靠拢得不要不要的。

月永leo难得也会感到这么无奈, 真是风水轮流转,平时里可只有他让别人头疼的份啊!

明知是个套,可是不钻又……

“濑名过来帮我装一下这个游戏!!”

 

2

按照leo的想法,真就是尝个新鲜,等抽到司的五星卡就心满意足拍拍屁股走人了。

天才总是被灵感与好运眷顾的嘛。

然而现实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他仍然不知道那张所谓求婚现场的朱樱司长啥样。

这个游戏读心是吧?!绝对是吧?!

像是知道他留下来的动机和动力是什么一样,偏偏死活不给他抽到。

像他一样忿忿的倒不在少数。校园论坛上都有人发帖质疑新出的朱樱司五星卡难道是隐藏六星吗为什么掉率如此神秘。紧接着便带起了“如何能把你心爱的卡带回家”的热烈讨论与玄学力证风潮。

凌晨抽、倒立抽、边吃朱樱司最喜欢的pocky边抽、甚至cos成朱樱司的样子戴好美瞳假毛再抽……

“啊!Jesus!”司被眼前这个不伦不类的自己吓了一跳,“你……你是谁?”

对面的那个“朱樱司”扭头看见他,也学着他的样子大吃一惊:“哎呀!你是谁?”

“Leader?!”司听音辩人,仔细打量之后很是黑线,“我哪有你cos得这么丑!”

“哇哈哈哈哈哈☆我还觉得我装扮得挺成功的诶!”leo大笑着摘掉了假毛。

成功个鬼。司心有余悸,幸好您老人家没有扮成我的样子穿个超短裙去学校里肆意溜达,不然我非得羞愤到转学不可。

待leo卸了妆换了衣服,司也差不多把事情经过了解清楚了。

他有点儿哭笑不得:“你是小孩子吗。”

Leo摆摆手指:“跟你说过的吧~像小孩子反而对我来说是个夸奖哦。”

“那所以呢?抽到了吗?”

“这个么……”

“好了不用说了,我猜到了。”司笑了声,却又好奇起来,“但我确实没想到,竟然连leader都沉迷游戏了。”

Leo懒洋洋地缩在椅子里:“嗯哼,取材啊取材~”

他可不想这么简单地从情感上做出某些承认呢。虽然那样的话司大概会很高兴吧,不过对于他来说多少还是会不好意思。

所以这里的话,就暂且用一个亦真亦假的理由吧♪

“对欲望的追求与自身现状之间的矛盾,哇哈哈,光是在这其中蕴藏着的悲剧性,就能创造出绝佳的曲子来,所以我也不介意你向我倾吐一下烦恼哦。”

同病相怜一下才是稳固感情的利器。

司眨了眨眼,“抱歉啊leader,但我并没有什么要倾吐的烦恼。”

他打开自己手机的游戏界面,点击卡牌列表。

里面明晃晃金灿灿一排的月永leo,从一星到五星一应俱全,并且每一张都有好多重复的。

Leo目瞪口呆,leo心情复杂,leo面露嫌弃:“去去,你这个欧洲人。”

司不服气:“我可是有好好努力过才攒齐的。”

不但如此,他还把每张卡的技能点满,连衍生任务都一个不落。

就像leader你现在正在做的一样。

司看着正对着手机一通狂点的leo,又看了看自己的leo卡册集合,无端有些高兴。

就像大家总爱说的那句玄不救非氪能改命,话糙理真,谁还不是付出了什么才有相应的收获?

就像如果我不是一次又一次坚持站在你面前,你会如我所愿注视着我吗?

 

3

——总感觉最近被注视的次数也太多了一点!

在走廊上时总感觉别人在背后议论自己,上课时也感觉到身后悉悉索索的指点。

他颇有些不安地传简讯给鸣上岚,结果对方不愧是值得信赖的前辈,在了解完所有讯息之后,给出了完美的推理。

“亲爱的司酱:

    大家大概是想来问你怎么才能抽到你那个角色的高分卡吧?最近讨论度蹭蹭升高呢。换句话说,你走红啦!”

司很感慨,转头冲其他班并不认识的路人甲乙丙丁友好微笑了一下。

结果对方“噗”的一声,像是想大笑,又赶紧伸手捂嘴,继而飞快地转身跑了。

看看你,仅仅是冲他们微笑了一下就使得他们如此高兴了。司更感慨了,觉得在悟得偶像真谛的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看,连刚刚擦肩而过的伏见前辈都诧异地回头叫住了你。

弓弦:“朱樱家的小少爷,您这是……”

司很惭愧:“可能是因为我而引起了small-scale骚乱。”

因为我太受欢迎了。

弓弦:“唔,恕我多言,要是被副会长大人看见您这样,估计会有所行动了。”

司很苦恼:“但我一时也没有解决的办法。”

太受欢迎了能怎么办。

弓弦讶异地看了他两眼,忽然伸手从他背后揭了什么东西下来,又递到他面前:“或许您愿意回家之后再贴着这个?”

司傻眼了。

他愣愣地接过弓弦手上的一张召唤符,上面潦草的字迹他可再熟悉不过了!不,就算没有这个字迹也……今天能跟他有过肢体接触的只有那个家伙。大概是拥抱的时候被顺手贴上了。

但是难道说他就顶着这个在校园里晃荡了一天?!

司腾得脸红了,连感谢都没来得及说,就跟小旋风似的刮走了,现在再不找人算账,他就把自己的名字倒过来写!

太可恶了,Leader这个幼稚鬼!!!

“这不应该怪我吧,玄学里是这么说的啊。”被找到的罪魁祸首leo居然还笑嘻嘻的,“你好久没摆出这样的脸色来了,不错不错。”

司扶额:“就算捉弄我已经成为你的兴趣了,也请适可而止吧,每天处理这样的灾难……”

“特意捉弄自己的恋人并不会有什么好处吧。”leo朝他眨眨眼,“我是真的想要那张卡啊。”

“那种游戏只是业余的调剂。”司忿忿。

“哦呦?你真的觉得那只是调剂?”leo笑得有些意味颇深,朝后仰了仰身体,“我还以为你乐在其中~ 上周开完演唱会还有普通科的孩子找你拥抱说是这样会增加掉率,接着又不知从哪里蹿出一大群人,一副要开握手会的样子。最近跟别人这样肢体接触的机会也变多了吧。作为偶像的成长道路你一直没有走偏,我很开心来着。”   

司:“……”

Leo:“……”

司:“……”他突然品出点味道来了:“莫非leader是在吃醋?”

Leo瞪了他一眼,又瞪了他一眼,认命般地耸了耸肩:“难道有人规定天才就不能吃醋吗?”


4

总要有一个人先开诚布公的。

只是没想到这一次是leo起头而已。

而一旦开了这个头,后面的一切似乎都能进展下去了。

“现在是不是轮到我发表意见了。”司很冷静,“其实对于leader最近的投入,我也有不满,有那点时间,看看就站在你面前的我本人不好吗?”

Leo眯着眼打量他,半晌道:“确实,从品相到品味,都还是眼前这张五星卡最好了~”

“如果我也算是五星卡的话,怕是没有更容易得到的五星卡了吧。”根本就是自己送上门的。司小声嘀咕,连自己都分不清是抱怨还是骄傲。

Leo做了一个决定。

“体验生活也进展得差不多了,该收手了哈哈哈☆”

“不执着于那张卡了?”

“嗯♪让你烦恼了真是抱歉呀。”

“我也抱歉。”

“不过我刚才又攒满100钻啊,象征性地最后抽一下然后再卸载如何?”

司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一种玄学不知道leader有没有试过?”

这是一个外人无从得知的秘密。

“Maybe把leader自己的卡放在首页当看板会有用。”

相信一下又何妨?

千万世界里,每一个朱樱司大抵都逃不过这种命运。

如果是leo呼唤的话,如果leo想要他在身边的话。

他必定回应这份心情。


5

屏幕里白光夺目,这样的阵势再熟悉不过了。

“呃啊……该不会——”

他们二人面面相觑着。

[系统提示:恭喜你获得绑定五星卡:朱樱司,一生的礼物。]

 

 

28 Dec 2016
 
评论(14)
 
热度(106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