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オ司】叮咚!魔王已加入您的队伍(01-02)

先定一个小小小目标,比如晚上来更新?><

23:00补:晚上已到,目标狗带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濑名泉,年轻有为一表人才的梦之咲三年级生,在与knights成员共同完成舞台剧表演之后,在被无数欢呼、掌声包裹的谢幕环节中,穿越了。

当他再一次睁开眼睛时,看见眼前比平日里放大了许多倍的一张脸——朱樱司正闭眼撅嘴凑近,准备吻他。

吻他?!!!

他可怎么对得起他们的笨蛋国王大人!

濑名泉心里有点急,一张嘴不受自己控制地喷出了水,正正好浇了朱樱司一脸。

司仿佛被浇懵了,呆呆地看了他两秒,忽然眼圈一红,扑抱上来拥住他:“濑名前辈!!”

等等,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只听司略带哽咽地说道:“不就是穿越吗?我们一定有办法回去的,即便我只是后辈,我也不允许你再做出自杀这种危险行为了。”

穿越……自杀……这两个词终于让濑名泉混乱的思绪重新回到了正轨上,他审视了一圈周围的环境,他们正坐在森林间一条小河边,他浑身湿漉漉的。一旁还有个鸣上岚,正在担忧地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本该静谧安逸的林间气氛,因为他们制造的人声,倒显得活泼起来了。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全湿透了,这是他们刚才在学校剧院里做演出时穿的服装。而此刻身边的环境老实说也是熟悉的,只不过从学校舞台上简单的制景,变为确凿无疑的实景了。

可是,穿越到了舞台剧里?这怎么可能呢?

在几分钟之前,当朱樱司提出这一伟大猜想时,他就是这么质问并且拒绝相信的——

“哈,穿越?怎么可能?早就叫你少看点无聊的魔幻小说。你怎么不说我们都被催眠了?”那时候,泉边说边打开了新思路,狐疑道:“刚才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是学生会那些家伙,难道是他们搞鬼拿我们做活体研究?”

司好像没有听到他讲话一样,兀自兴奋:“It's absolutely amazing!我长到这么大还从来没有穿越过。”

泉烦躁:“所以都说了,怎么可能是穿越啊!”

可惜司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畅想里:“而且还是和前辈们一起,简直是奇妙的团队建设之旅。”

“到底要我说几遍!”泉的耐心几乎耗尽,没有留意脚底已经松软的泥土石块。   

猝不及防的下坠、落入水中。记忆到这里就结束了。

如此看来,再一味地掩耳盗铃已经没有意义了……他有些泄气。

这时候司终于舍得放开他了,小少爷谨慎又小声地道:“至少我们发现了一件事,自杀并不能回到原本的世界。”

自杀你个大头,明明是被你气到掉进了河里。但这么挫的理由不适合拿出来讲,泉只好不爽地哼了两声,敷衍地对司的结论表示赞同。

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其他两个人呢?”

岚道:“我怀疑,我们现在进入的这个世界,遵守着剧本自身的时间线。还记得吗?在舞台剧刚开始的时候,凛月酱还没有加入我们的队伍。”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朱樱司站起来,抽出了系在腰间的长剑,道:“总之先取火吧?得帮濑名前辈把衣服烤干啊。”见对方拿疑虑的眼神看着自己,司调转剑尖,在邻近的一棵大树树干上一带,立即留下了一道平整深陷的豁口。

“感觉很奇怪,像是有种力量从heart延展到了全身,到这个世界之后我就能够轻松使用这把武器了。”他解释道。事实上,这把剑看起来也不再是他们表演舞台剧时用的道具那么简单。

岚和泉对视了一眼,大概心里都有了底,鸣上岚已经开始翻找自己腰间的道具包:“那人家也来看看都有什么装备吧~”

他找到了一盒面膜。

泉无语:“这种时候面膜有什么用?!……也给我一片。”

岚笑嘻嘻地依言扔给他,这才继续翻找自己的装备,不多时又掏出了一把柄上镶嵌着蓝宝石的匕首来。

“近身战?”他若有所思地撑着下巴,“我可不太希望弄伤自己啊。”

接下来自然轮到濑名泉来检查自己的角色设定,不过当他将背上疑似法杖的小木棍拿在手中时,三人都有些了然。

泉一副意料之中的神情:“还用说吗,我的定位从来就是高爆发输出点吧。”他甩了两下木棍,随着他的话音,杖首十分配合地开始散发出淡淡的光芒。

泉扬眉,不可否认地带着一丝得意道:“哼,果然是远程法系攻……”

他话还没说完,其余二人便眼睁睁地看着他身上突然冒出一行“HP+500”的绿色提示字符来。

“Marvelous!一个治疗!”司惊叹道。

泉:“……”

骤然的冷场让气氛变得十分尴尬,即便岚打着圆场强调一个治疗是多么的不可或缺,也只换来泉的一个瞪视。

鸣上岚和朱樱司面面相觑了一小会儿,司咳嗽了声:“我、我还是先去砍柴。”

“等等!”岚突然伸手拦住他。

从密林的深处,有什么东西正在向他们走来。不知何时升起的薄雾却让他们完全处于被动状态。


02

悉悉索索的声音越来越接近,三人不禁紧张起来,直到那生物终于显出身形。

“哈哈哈,你们怎么都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太有趣了吧!看来真的有惊喜到哦?”

赫然出现在面前,并且正叉腰大笑的,不是月永leo又是谁。

“Leader!按照剧本而言你不是应该待在城堡里吗?”

“城堡??唔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那种又黑又冷的地方害得我的灵感都跑走了啊,我只好追出来咯。”

而当他走出城堡,立即就看见空地上有个传送阵,甚至贴心地准备了空白栏以便填写目的地,更贴心的是这个传送阵居然还有付费使用的投币口。

“5000円一次。”leo沉痛地打开了自己空空如也的钱袋子,又冲泉嚷道:“濑名啊,之后如果有需要用钱的地方,你可要全力支援哦。”

泉的眉头跳了跳。

最为善解人意的岚立刻转移话题,赞了一句道:“啊啦,不愧是国王大人,居然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我们是在舞台剧的世界里,于是传送到故事初始地点来。”

Leo一脸震惊:“哈啊!这里原来是舞台剧的世界吗?!”

鸣上岚更震惊:“那你怎么知道要传送到这片小树林呢?”

“我只是写了‘朱樱司’这个名字,就到了这里啊!”这次的回答是如此理直气壮。

等等为什么突然说了这么了不得又让人浮想联翩的话啊!“Leader你……”司想说些什么,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他没能如愿。

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某种羽翅扇动的声音,紧接着,树林仿佛被迅速移动而来的黑云笼罩了。

鸟群,准确的说,是不知具体数量的鹫类生物。

岚压低声音:“糟糕了啊,我想起来了,剧本里的第一场战斗,的确就是发生在这里呢。”

司重新拔出长剑,挡在leo身前,郑重嘱咐道:“Leader,不要离开我身边。”

Leo对此的回应是扬眉一笑:“呦,蛮帅的嘛。”

尽管现在不是为此心跳加速的时候,不过司还是脸热了一瞬。

另一侧,泉显得很凝重。凝重到岚都忍不住出言安慰了:“不要担心,姐姐我会尽力护着你的。”

泉摇了摇头,沉吟:“我在想,我的招式到底叫什么,不知道的话没法往下演了。”

结果是在纠结这个吗!难道想不到就不施法了吗!岚简直要尖叫了:“泉酱,绝对绝对!不可以放生我们啊!”

“铛——!!”

猛禽的利爪与剑刃撞击,几乎迸射出火花来。

朱樱司咬着牙,再一次抵挡下这些鸟类不知疲倦的攻击来。他不敢移动得太远,得让自己化作一道屏障,将所有尖利的有害的通通斩落于此,教它们不得再踏近半步。

跟剧本里写的不一样。本来这只是他和岚泉三个人的战斗,根本不应该leo这个角色的出现。

可他又觉得这或许才是正确的剧本。

仔细一想,他们在学校剧院演出时,这一幕的当口leo只能在舞台侧边遥远地欣赏他的表现。如今大好机会近距离观摩,leo总该注意到他是何等的英姿飒爽了吧?

咳嗯,想想还有点小得意。

此外他还觉察到了一个关键。司分神地仰头,在战斗圈外,一直有一只跟鸟群形态不尽相同的金足鹫,在盘旋啼叫,就如同……在发号施令似的!

他焦急地在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将那只领头鸟引诱下来,可那些小喽喽们又缠得他一时无可奈何。

但就在此时,如同为了应和他心里所想,一道寒光自他身后而起,以无可阻挡之势向上疾驰,随着鸟类发出的凄厉哀嚎,金足鹫一头栽向了地面。

飞箭命中的一瞬间,司猛得回头。

果然,在他身后不远处,是leo张弓对准了天空。

Leo还保持着刚让箭脱弦时的姿势,左手绷得笔直,右手手指蜷在脸侧。待放下弓箭时,他的目光也依然黏着在那只金足鹫身上。

从司的角度看去,他的神情平淡得近乎冷漠了。

随着领头鸟被击坠,剩余的鸟群骤然打乱,如同失去了领导核心般。甚至内部彼此冲撞起来。不多时,便纷纷溃退离开了。

乌云散开了,重新清澈开阔起来的天空中,逐渐浮现出了一行用哥特体显现的巨大字幕:

【第一场:集结伙伴的开始 [完成]】

更神奇的是,从天边传来了阵阵掌声,宛如有人正从这个世界的外部观看着他们的演出。

濑名泉已经懒得吐槽这个混杂了RPG、舞台剧等等等乱七八糟元素的设定了,他现在唯一想知道的是怎么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观。

“我们现在怎……”他边说边环视大家,就见朱樱司竟然正对着传来掌声的方向,深深地、优雅地鞠了一躬。

泉:“……”

这人到底是职业素养过高还是有病啊!!!

 

12 Nov 2016
 
评论(16)
 
热度(8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