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オ司】宇宙通讯

大概是个.......宇宙童话哈哈☆~

 

 

1

朱樱司接到一个电话。

甫一接通,就从手机里传来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声音,这个男人怀着高亢的激情冲他道:“呜啾~☆”    

司呆了三秒,没想好应该怎么接茬,这个时候对面那人又说话了:“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我是……”他刚条件反射地要自我介绍,又惊觉哪里不太对。

这话是他想要问的才对吧?

你到底谁啊?!!!


2

“原来如此,也只有我这个天才才能通过寥寥几句对话找到真相!!没错,只要给我线索,我就能脑补完这个故事!”

司:“……”

“了不起啊,这个古老的通讯设备居然能将遥隔光年的你和我联系到一起,简直是最棒的魔法了,哈哈哈哈。”

司:“……”

“喂,你是哪个星球的原住民来着?”

说实话,对于这个别出心裁的诈骗姿势,司心里是很服气的,他刚才故意不说话,就是想听听这个骗子是不是还能编出朵花来。于是这会儿他心里觉得很替骗子可惜,这个太空漫游的剧本,这个脑洞,如果去当科幻写手说不定还有红透半边天的可能。

他决定用一种比较温和的方法结束它。

因为这个故事他听着竟然有点喜欢。

司一本正经:“我是L星系snack星球的住民。”

骗子也一本正经:“啊!是嘛!我知道这个地方,我有个故交正好去了那里旅游。你喜欢旅游吗?”

“我也很喜欢,现在我要去团购火星种土豆六天五夜超值体验券,很遗憾没法跟您深聊,再见。”

“最近竟然还有这种优惠吗?那好,下次再聊吧哈哈哈。”

咔嗒。电话被挂断了。

这厢结束得太快,司有点儿没反应过来,对方竟然就这么顺从的如他所愿了,又让他对自己提出的诈骗理论产生了怀疑。

或许是哪个从病院打来的串线电话,也可能单纯只是个恶作剧?不管是哪种,他决定先把这个号码拖进黑名单以绝后患……可是当他打开通话记录,反复地拖上拖下看了几次——

“……”他感觉自己的手心出了汗。

说实话,现在状况演变得有点奇怪。

朱樱司焦虑地打开了学校社团的聊天室。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41天:“前辈们,我怀疑自己遇见了灵异事件,现在不知该如何是好。”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41天:“有一个自称是alien的男人给我打电话,跟我说了许多不着边际的话。但是奇怪的是,挂了电话之后却连通话记录都消失了。”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41天:“莫非这是传说中的,被一些不好的东西缠上了吗?”

晚上十点准时起床:“嗯哼,让我给你找点辟邪的东西吧♪”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41天:“感激不尽\(•ㅂ•)/♥”

晚上十点准时起床:“[濑名泉和善微笑.jpg]”

晚上十点准时起床:“如果镇不住的话,就使用下面的哦。”

晚上十点准时起床:“[濑名泉觉得你是辣鸡.gif]”

叫我女王:“凛月酱……等会儿泉酱打开聊天室会看到的呢……”

说时迟那时快,成员[晚上十点准时起床]已被管理员[晚上十点准时睡觉]移出聊天室。

叫我女王:“人家是无辜的。[朔间凛月比心.jpg]”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41天:“Me too.[朔间凛月比心.jpg]”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啧。”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碍事的已经走了,你们继续。”

叫我女王:“嘛,一会儿再让想办法解救凛月酱吧~ 总之,司酱,虽然我不太清楚为什么能消除通话记录,但现在新型的诈骗手段很多的,你要小心哦。”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41天:“谢谢前辈,请放心吧ˋ0ˊ”

毕竟任何清醒的人类都不会上这种低级的当。


3

朱樱司在睡得神志不清之时接到了一个电话。

从听筒里传来幽幽的控诉:“骗人可不是好孩子的行径。”

司迷糊地问:“请问你哪位?”

“搞啥,不是白天才给你打过电话吗?间歇失忆吗你!嗯,间歇失忆……这个词能带来很多联想嘿嘿♪”
 
幸好司还没彻底清醒,否则他就会干脆利落地关机,不过这会儿他仅仅是痛苦地翻了个身,连眼睛都没睁开地平躺着问:“这是传说中的骗子叫嚷抓骗子吗?”

“骗子只有你而已哼哼,我去拜托我在snack星球旅游的朋友问了,根本没有你这号人物。”

“Snack星球?”

“是啊,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来自哪个星球的傻瓜,但一定是我遇到过最傻的,不然怎么会拿一个总人口不超过100的小星球当挡箭牌?”

朱樱司看了一眼他的夜光闹钟,现在是凌晨三点,本该是做梦的时间。

不过现在又跟在做梦有什么两样?

小少爷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个自称是外星人的外星人,在绘声绘色地给他讲那颗正沉浮在宇宙不知哪个角落里的snack星球。

环游星球手册里最推荐的线路是乘坐以冰激凌为燃料的热气球进行游览,但是需谨记别把巧克力做的围挡掰下来吃。

有时候热气球会飞过dessert做的小山,有时候也会堪堪掠过pocky电线杆。

半晌,司发出了一声很低的慨叹。

对面的声音意趣盎然地问:“怎么?肯信了?”

“不是。”司有点难为情地摸了摸了肚子,“听饿了。”


4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跟一个诈欺团伙的头目聊了半宿电话?”

濑名泉给刚才听到的内容划了划重点。

司纠正道:“不是诈骗团伙,是alien。”他想了想,又正直地补充道,“准确的说,是月永leo先生。”

等等,一个诈骗头头就不要搞这么多复杂的设定了好吗!“月永leo是怎么回事?”

司含蓄地道:“礼貌起见,我们交换了姓名。”

泉半是调侃半是挖苦地道:“就聊了一次天,进展倒是很快嘛。看来你们相见恨晚。”

不过这些都不关他什么事。

司谦虚地低了低头:“没有这么夸张,不过他说我是他见过最好玩的外星人。”

最好骗还差不多——虽然这么想,泉倒是没这么说,因为他深知跟年轻人之间的代沟并非三言两语就能跨越。

反正这些都不关他什么事。

司还在继续给他做汇报:“他说会再跟我联系。”又有些忐忑地追问,“是不是不太妥当?”

濑名泉道:“其实我只有一点想说的。”

司问:“是什么?”

“如果你被绑票了,千万不要把我作为联系人供出来,我不会去救你的。”

司便很乖巧认真地点头:“好。”

泉起先很满意他的回答,不过半晌之后微妙的有点不爽,他也说不出是哪里不爽,为什么不爽,总之就是不太痛快。

他皱着眉补充:“……实在需要帮忙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找我。”

看着司倏然亮晶晶并且溢出感激之情的眼睛,他心里那一点儿积郁的东西消失了。

要不是因为他是司的前辈,他可真的真的真的不觉得这些关他什么事。

操心小孩什么的最麻烦了。


5

就像承诺的一样,打那以后,月永leo经常给司打电话了。

他是个奇怪并且放飞自我的人,他给司讲很多在他冒险的途中看到的趣事,在绿茵上打滚的很多五颜六色的小熊,海里的猪,更猎奇一点的比如被端上餐桌时还在汤碗里游动的面包人……

有时候leo会讲着讲着电话突然灵感乍现地去做自己的事情去,司并不会因此抱怨,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会让他无所适从的话,那就是leo毫无预兆的忽然几天不联系他。

在他没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忍不住释放了这种情绪。

Leo:“看起来你好像离不开我的样子嘛,承认也并不丢脸~哇哈哈哈哈☆~”

司觉得脸发热:“请不要自说自话。”

“哦?你难道不是这个意思吗?”

当然不……“不……不一定。”

朱樱司想掐死自己。

什么不一定?How could I?!

他当然没有想到,实际上在电话那端的leo也懵逼了一瞬,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当然知道对方性格颇为规矩正经,无非是逗着好玩罢了,哪料到司会突然不按常理出牌。

原来天才的脑子也会有偶尔短路的时候呀……他有些迷茫地想,接了一句:“既然不一定,可以试试?”

听筒里传来比他更加茫然更加小心的问话:“试什么?”

“唔……试着多多交流!比如每天给你打电话怎么样!”他像是赶紧要掩饰些什么似的,说道,“你可真是赚大了啊,我还是第一次跟男人腻歪到天天联系,呜哇想想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听他这么说,司就不服气了。他坚决不能让leo显得很了不起的样子,较劲道:“我也还是第一次跟外星同性交往这么密切。”

Leo大笑:“好吧,算你赢了。”

鬼使神差地,朱樱司没有控制住自己在那一刻突然冒头的孩子心性,他紧接着问:“既然我赢了,要怎么办?”

说完的那一刻惊觉点点悚然,他平日里是多么为自己正直克制有涵养的人设感到骄傲,在leo面前却这样……奇怪地撒起娇来?太不合逻辑了!

Leo不知道他心里有这么多纠结,痛快地道:“你是想讨要奖励?哈哈哈,也不是不可以~你想要什么?”

“一时之间我如何……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吧。”

这必须是一个关于someday的约定,他想。

他们必须因此被牢牢牵系在一起。


6

Leo和司打电话,十有八九是这样开头的:喂,地球的小鬼。

他第一百零一次地说:“喂,地球的小鬼。”

司也第一百零一次地抱怨:“真是失礼,说了很多遍了吧?我的名字是……”

可是这次,还没等司的话完全脱口,电话那一头的人忽然道:“朱樱。”

趁着司因为发愣而没有回话的时候,leo继续说:“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宇宙这么大我偏偏会跟你开始了联系呢?”

因、因为这是命运的安排?不不不,好像拿错剧本了。朱樱司清了清嗓子:“你觉得是为什么?”

“嘛,其实我还没找到答案。我只是突然觉得……”他的话头突然拐了一个弯儿,“你住的地方跟我离得也太远了吧!”

“哈?”司没能反应过来。

Leo还在自顾自地说:“嗯嗯♪ 长途跋涉都要准备些什么呢?不能没有音乐,还有我珍贵的手札……”

在他絮叨的碎碎念里,司忽然福至心灵地意识到了什么,他屏了屏呼吸,不敢置信地问:“你该不会是……”

Leo却再一次拐回了之前的话题:“很有趣吧,很不可思议吧?如果我当时没有去触碰那个通讯装置,如果它联结到的是另外一个孩子,如果你没有继续接起我的通讯……”

司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又慢慢地平复了,他稍微攥紧了些手机,他说:“但是没有如果,我们就是相遇了。”

“对,对极了。”Leo在电话那端笑,“你看,这宇宙里所有美好的事情不都是从相遇开始的吗?”

水滴坠落地面才开出花。

焰火触碰天空才能绽放。

电线杆因为麻雀的停驻才成为风景线。

音乐找到知己才有了全新的意义。

所有的碰撞都是为了激发更多可能性。

“所以我要去找你。”

为了找到我们之间更多的可能性。

司听见leo用这样轻快的声音宣告了自己的决定。他本来觉得,能认识一个外星人已经是超乎想像的事情了,后来他觉得,能和这个性格独特又难以捉摸的外星人成为朋友挺好的,再后来他觉得,能跟外星人常常联络感情挺好的。

现在他想,这些的确都超乎想像的好,可是明明,他还在期待着更好的。

“你呢,你怎么想?”

在司的记忆里,leo或许从来都没有用如此柔和的声线同他说过话。这是一种暗示吗?是鼓励吗?他觉得这一刻只要把心里升腾起的那句话放出喉口就好了。

他这么做了:“我想见你。”

“嘿♪”Leo显得很满意也很得意,“我喜欢会讲实话的孩子哦☆”

月永leo是个天生的冒险家,是个优秀的舰长,他探寻未踏足之境,编织宇宙的歌谣。   

他从不惧怕黑暗,只不过现在,他对舷窗外满目茫茫的黑色多了一分额外的动心。

他将要跨越亿万星辰,去见他的星星了。

 

7

曾经每晚要固定消失一段时间的朱樱司,最近又回到了组织的怀抱,活跃于聊天室的插科打诨中。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你最近不跟你的外星人打电话了?”

叫我女王:“司酱,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1天:“谢谢前辈们关心,他最近很难catch通讯信号,会失联一段时间。”

叫我女王:“嗯……你们之间没问题吧?”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1天:“其实,我们准备见面了^^”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哈啊?你就自己擅自决定了?不要怪我没有提醒过你,你知道什么叫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吗?”

晚上十点准时起床:“濑酱的意思是,外星物种多少与我们不同,说不定脑袋上长吸盘,身上又有十七八个触手,鼻孔比你的脑袋大,电影里都是这样演的呢~”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虽然这完全只是小熊你的恶趣味而已,不过至少这次我不想反驳。”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1天:“……”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1天:“濑名前辈讲得很有道理,是我太轻率了,完全没有考虑到这种condition。万一我们的种族差异如此之大……”

限量snack发售倒计时1天:“我长成这样会不会吓到他?”

晚上十点准时睡觉:“……”

晚上十点准时起床:“哈哈哈。”

晚上十点准时起床:“[濑名泉目瞪口呆.jpg]”

管理员[晚上十点准时睡觉]退出了聊天室[救救孩子]。

这下可好,聊天室里更是乱成一团,岚和凛月开始掷骰子决定谁去安抚泉受伤的心灵。

司看着手机上被刷了满屏的消息,忍不住笑出声来。

然后他就如往常一样,抬头看了眼窗外。

乌漆嘛黑的天空也如往常一样安静,可是现在的他已经知道,在比天空更高远的地方,有更广阔精彩的世界。

是leo通过一次次横跨宇宙的通讯把那个世界带给他。

他想起leo曾欠他一个奖励。

现在他隐约知道那该是什么了。

为什么不把梦做得大一些呢?

如果有一天机会来临,或许他会成为leo的船员,站在leo的身侧,跟他一起踏上没有终点的旅程。


8

朱樱司接到了一个电话。

 

 

30 Sep 2016
 
评论(24)
 
热度(2538)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