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松】颜色搭配理论(20)

最近一直生病所以更新频率不太稳定,抱歉T^T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20

小日子里掀不起大波澜,很快到了生日那天。

六胞胎们举行了郑重其事、简洁有力、极富意义的庆祝仪式,他们在一派庄严的气氛里对视、点头,然后——交换了自己喜欢的女星写真集。

椴松耷拉着眉毛说:“不知为何觉得很悲哀……”

他的悲哀很快被哥哥们兴致勃勃讨论乳量的声音遮挡过去了。

都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很容易就聊进了亢奋状态,而氣血上头,哪能光说不干。可惜没处对象,无处发挥一腔热切,最后小松提议道:“不如去游戏厅玩个痛快?”他把钱夹里所有的纸钞都拿出来,“我请客,你们走好。”

一松疑惑:“你不去?”

“我……”小松咳嗽了几声,“有点感冒头晕,就不去了。”

他说着,又拽了把轻松:“这家伙被我传染了也去不了啦。”心里想的是想独处怎么那么难呢,你们再不麻溜的消失对得起我那么多钱么,哎呦喂心疼死了……

好不容易请走了四个祖宗,他一回头,就见轻松嘲弄地看着他。

轻松:“强行感冒?”

“我是真的感冒了!”小松捏住嗓子使劲咳了几声,撅着嘴蹦到轻松身边,“现在我们可以让传染也成真嘛。”

“走开走开。”轻松笑骂着推开他,“你把他们支开到底想干嘛?”

“这都是计策啊兄弟。”小松眉飞色舞地把手摊开,“在哪儿呢?”

“什么在哪儿?”

“我的生日礼物啊!”他一脸“你可别想糊弄过去”的认真劲儿。

“不是被你扔在那吗?”轻松指了指角落里的写真。

“不是那个,是你给我特别准备的,肯定有的吧?”

“没有。”

小松震惊:“你在开玩笑?!”

他神色里有一丝夸张的不可置信,还有十二分控诉加委屈,搞得轻松不是很忍心继续逗他了:“好吧,算你猜对了。”

小松得意:“我就知道嘛,来来来,我的礼物也准备好了,呦西我们先闭眼哈,数一二三一起拿出来!”

一如既往的,轻松先是惯性地吐槽他幼稚,却又十分配合他幼稚到底。

当两人都睁开眼后,小松得到了一个恶魔面具,轻松得到了一只草叶手环。

他们异口同声地发出质疑:“你在逗我吗?!”

紧接着他们开始围绕“这什么傻蛋玩意儿”、“这跟你气质很符合啊”、“你无情你无义你对我不走心”、“你才无情你才无义你才对我不走心”进行长达三小时的争辩。

小松用两根手指捏着面具:“你是不是在哪个无证儿童玩具小摊上收购的?”

轻松皱着眉戳了戳那个手环:“你是不是去逛女生的超低价甩卖配饰店了?”

两个人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下次还是不要选礼物了,直接把钱给我就好了。

小松吐槽说他要去开讨论串,题目就叫做“还有比男朋友品味差更糟的事情吗”。

有的。很快他就知道了。

因为模考成绩放榜了。

榜单张贴得很迟,放学铃声早已打过,那天正好轮到小松和轻松留下来值日,小松拎着拖把站在走廊尽头的成绩公开榜前发呆,计算着下个月零花钱泡汤的可能性。

他又试图倒着数来找轻松的名次,眼见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都从眼前划过,费了好些时间,才终于找到。

这么一看之下,便吃惊了。因为轻松进步了许多。虽然跟尖子生不能比,但上升的幅度也已经到了他需要仰着头才能看到的程度。

“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在打扫啊!小松你这家伙……”轻松恰好提着水桶走出教室,看到抱怨对象杵在公示栏前,便走过来,“哦,你在看这个啊。”

“轻松你啊……”小松以梦游般的语气道,他停顿了一下,突然回魂似的大力揽住轻松的脖子,“你这家伙居然背着我们偷偷努力!哼!废柴六胞胎中的叛变者!我要回去告诉其他兄弟,然后你今晚的炸鸡就归我们了。”

“谁要跟你们一起做废柴六胞胎啊!”轻松被他勒得够呛,其实榜单刚贴好时他就悄悄来窥探过情况,不过他这人呢,高兴归高兴,非要端着矜持的架子,并不显山露水,这会儿终于藏不住地笑出来。

他当然有理由自豪。虽然一直被取笑光说不做,虽然前进的很慢,但他其实并非停留在原地,今天的名次不正是最好的证明吗?

不过,那股子想要跳起来宣告天下的冲动劲儿过去之后,他立刻恢复了敏感而细致的状态——他注意到小松的语气和神情微妙的不太对头。

于是在回家路上,他几番犹豫后直截问道:“你是不是因为成绩不开心?”

“对啊,虽然我已经自甘堕落了,但是想到竟然要被老妈用‘学学你弟弟轻松’这种语气来念叨,就觉得好头疼啊!”小松说着,冲他做了个鬼脸,“开玩笑的啦,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困扰我。”

“真的没有不开心?”

“呃啊你好烦,哥哥我是那么小气难搞的人吗!”

轻松嘟哝,“平时的确不是,但是一旦真的生气了就比谁都难搞。”

“咦我好像听到有人说我难搞?”

“……事实如此。”

“你好像很怕我生气诶。”小松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他瞥了眼轻松,“总是这么小心翼翼的话,太见外了吧。”

轻松斟酌了会儿用词:“不是见外,我是怕你不开心。”

怕你生气,和怕你不开心,这的确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怕你生气的人多半是怕承担你爆发宣泄之后的后果。可是每天每夜怕你不开心的人,世界上能有几个呢。

小松眉眼都弯起来,歪着头说:“哎呀,是你的话,不用担心。”

轻松疑惑地看着他。

就见他下一秒立马恢复了没个正形的无赖样子:“如果我不开心,你亲我一下就OK。”

“……”

“如果我还不开心,你就再亲一下,亲到我开心为止。”他厚颜无耻地说完了一整套治疗不开心理论。

“你还要脸吗!”

小松笑嘻嘻地听着轻松骂他,觉得心里通透舒坦了一块儿。

看,轻松对他这样好,就是值得他以同样的、甚至百倍的好去回馈他。

所以他也是发自内心的很开心——如果轻松真的朝着自己向往的目标前进了,他要为他加油,绝不上演生气胡闹的幼稚戏码。

他跟轻松一前一后的走着,隔着两个身位,不算远,只要伸手就能牵到。耳边是聒噪的蝉鸣阵阵,扰得人心绪难平。

可是为什么……

他往前伸了伸手,够到轻松的衣摆。

可是为什么……

他往前踏了一步,踩在轻松的影子上。

可是为什么,如此希望时间能就此停住,好让他留住这个充斥着扰人蝉鸣的夏天。

 

夏天不会为任何人放慢步子,学校三两放假的那段时间,最一等一的盛事:夏日祭典,终于被推到了眼前。

在各种少女漫画和小说里,关系亲密的年轻人们都喜欢去那里刷一波好感。

但对于平日里已经有过足够多时间在一起的兄弟们来说,早就玩腻味了。

最早的叛徒是椴松,他为难地说:“班里有个难缠的家伙约我一起去来着可是为什么……其实我不是很想跟他一起去,因为风头都会被抢完啊!但他说还约了好几个女孩子,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了。”

紧接他之后,大家陆续都收到了好友的邀请。

轻松是跟漫研部的同好们一起,他本来打算就穿平日里的休闲套装出门,随意地逛一逛,随意地就回家了。被社团里的一个妹子严正拒绝:“今天可是节日呀,有可能在街上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哦?难道不应该上心一点嘛?”

喜欢的人……不一定能遇到吧,再说那家伙看起来也不像是拥有多纤细的神经,能注意到他有别往日的打扮。

再再说,堂堂男子汉,抱有这种矫情想法的话,屁股毛都会尴尬到燃烧起来吧?!

这么想着,他严肃地在同伴们面前转了个圈:“怎么样?看起来奇怪吗?” 

女生笑着打趣:“你果然把我的话听进去了哈哈,完全不奇怪,浴衣颜色很衬你啊,这个手环很别致嘛。”

也不是特意要注重形象,只是为了和大家步调统一罢了,对,是为了照顾普通群众。轻松不自在地下了结论。

同伴们的话语逐渐被商业街上喧闹的人声盖过,他有点点走神地在想,小松现在会在干什么呢?在玩射击吗,那家伙玩游戏的水平还是不错的,还是在胡搅蛮缠要别人请他吃章鱼烧呢,想想就觉得好丢人。

就这么漫不经心地想着,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走着,视野里不期然地掠过了一抹他再熟悉不过的色彩,为了不错过它,他停住了脚步。

大约二十米开外,穿着鲜艳红色浴衣的游客也默契地原地停下了。

在并不算遥远的距离下对视,会觉得有点好笑,同时也有点害羞。明明收下礼物的时候都假装很嫌弃,但到头来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个时候……

小松戴着轻松送他的恶魔面具。

轻松戴着小松送他的草叶手环。

热浪被夜风吹散,五彩的灯光微微晃眼,欢庆的花火在每一个身临此境的人心里盛开。在拥挤不堪的人流里,他们一眼就看见彼此。

于是,去腻了的祭典也好,摊贩上飘来的香味也好,在小池子里游弋的金鱼也好,人们的笑容也好,都于此刻有了全新的意义。

 

 

27 Apr 2016
 
评论(41)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