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松】颜色搭配理论(13)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12)

 速度催婚委员会从即刻起成立了!

13

“轻松你自从进了森林以后就不讲话,一点都不好玩。”

“这是比赛,本来就不是玩。”

“可我就是来玩你的啊。”

“……”

放在平时,轻松还会乐意和他对呛几句,可今天不行,他光是把种种让人窒息的往事藏好就颇为艰辛,哪还能游刃有余地接下小松的话茬来。

本来,既然那么惧怕越野比赛,不参加就好了,但或许人的心中总有种近乎自虐的情结,坚信既然这个突如其来的“大礼包”是由上天摆在面前的,便是命中注定他要再受一次煎熬。

他曾经发过誓,只要小松能平安回来,就不再躲避从那天往后的任何报应与灾厄。

所以区区一次越野赛而已……他只是万万没想到小松会跟着跑来,大约是前几天他在家时表现得太心神不宁,小松又是平时嘻嘻哈哈实则观察力过人的存在,根本瞒不过去。

一旁小松还在锲而不舍地跟他搭话,这次换了个思路折腾:“啊——休息一下吧。”

“哈?”

“好累啊走不动了。”小松一脸生无可恋。

轻松无语地看了眼地图,这会儿估计连一半的路都没有走完诶,便说:“那怎么办,难道我背你吗?”

他随口说完,走了几步之后发现小松并没有追上来,只好停下脚步回头,“你又怎……”

小松落后他一点距离,面上挂着诡异的笑容:“这个提议可以有哦。”他边说边后退两步,做了个助跑冲刺的预备动作。

喂喂喂不是吧你?!轻松屏住呼吸,吓得双眼都瞪圆了,他眼见着小松疾速冲过来,使劲往他身上一扑,几乎是跳到了他身上!然后他膝盖一软直接扑倒在草地上,额头着地磕得那叫一个眼冒金星,背上还挂着一只小松。

……

世界安静了。

过了会儿,他听到还趴在他身上的小松在嘲笑他:“你好弱啊。”

“你……你先给我起开!”

“哦~”小松应着,把圈着他脖子的手松开,往旁边咕噜咕噜一滚,滚到草地上平躺着。而轻松感觉背上的重量消失了,这才龇牙咧嘴地爬起身来。

罪魁祸首这会儿知道假惺惺地来关心他了:“有没有哪里摔伤了啊?疼不疼啊?”

“没事。”轻松活动了下手腕脚腕,确实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这才有心思教训小松,“现在的年轻人,不要一言不合就突然冲刺,对心脏承受能力不好的人亲切一点啊,听到没?”
 
小松躺着仰望他,乖乖地点头表示知道了。

“……所以你干嘛还不起来?”

“起来以后你背我走吗?”

“……”

“啊啊好累啊,走不动了!!!”小松又翻滚了一圈,呸呸呸地将沾到嘴边的草叶吐开。

“无赖!”轻松气急地骂他,“你就自己留——”话赶话的当头他硬生生地止住。心里一紧又一疼之后,他叹气:“好,背你就是了,快点给我起来。”

没到五分钟他为自己的轻率而后悔了。

他委婉地问:“你是不是最近又胖了?”

小松立马知晓了他的意图,警惕地道:“没有啊,今天大号完上秤量还轻了点。”

大号这种事就不要汇报了谢谢。还有……“能不要使劲勒我脖子吗?我暂时没打算把你扔下去。”

因为他要辛苦地背负着两个人加两个背包的重量,看地图的责任就落到了啥事也没有的小松手里。

记忆里,虽然兄弟之间本就经常有亲昵的举止(多是小松硬要凑上来),但像现在这样长时间紧贴在一起的形式,还真不多见。轻松有点后悔穿了连帽衫出来,这会儿背上可能出了层细汗了。

他预想过千万种越野赛中会出现的状况,唯独没有猜到这一种。在无间隔的接触和触碰里,他神游天外了一下,匪夷所思地思考起了自己为什么要容忍小松这个问题。

因为愧疚?是的。

但是更多的,不就还是仗着他喜欢他吗?

那话又说回来了,这赖皮鬼到底哪点值得喜欢了?

同龄的男生出于男子汉主义的初步觉醒,总是喜欢对别人说“我送你XXX”、“我为你做了XXX”,光做是不够的,要用言语把自己的付出呈现出来,半点模糊不得,不然对方怎么会了解其真心实意呢,怎么能加以赞赏和欢欣鼓舞呢。

但小松不同,他反而总是要求这要求那,“我想要XXX”、“你为我做XXX嘛”,如此蛮不讲理,如此不思进取,是一个赖倒做人的索取者。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的不按章法,才能够从来都轻而易举地打乱轻松的节奏。

轻松觉得自己的审美果真非同一般。听起来有点像抖M。

他停下脚步,面前又是个双岔道了,不知为何小松这次没出声提醒他该往哪边走。

“喂,你别睡着了啊?”

“不至于睡着啦,但我现在有个情况要汇报,你别生气啊。”小松为难而心虚地顿了下,才道,“我好像找不太到我们现在在地图上哪个方位了,通俗的讲,迷路了。”

“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现在才说!”轻松不可置信的怒吼惊飞了树上的小鸟,“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

小松自觉地从他背上跳下来,带着一星半点的愧疚之色挠头:“呃,其实,从一刻钟以前开始就不知道在哪了,试着让你按我的感觉选过两次方向,抱歉抱歉。”

轻松头大地夺过地图,然而盯着研究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气急的劲头过去之后,还是无力感更多一点。他不想冲小松发火,强忍并且稀释了一会儿情绪之后才开口:“算了,要不先休息下吧,等会儿可能有其他组的同学路过,再不济比赛结束以后会有老师来找我们。”

“哎,真有道理,我也是这么想的。”小松居然还有脸表示赞同。

但轻松还有一点特别想不通的:“你为什么不在发现不对的第一时间跟我商量啊?”

被质问的人神色很安然,甚至有点莫名的轻快:“我还以为再走一会儿我能认出来。”

“什么能认出来?就你这跟智商一样丢失的破方向感……我强烈怀疑你根本是故意的吧!”

“咦?这也没准哦?”

轻松已经完全泄气了:“你到底是图个什么啊?”

他们都把背包卸下来放在了一边,小松坐下后伸了个懒腰,笑嘻嘻地抬眼看他,像是开玩笑,又像是十万个认真:“我想带着你迷路嘛。”

这句话却成功地让轻松觉得呼吸不过来,脸色也瞬间苍白。他背着过重的包袱,难免敏感:“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以为小松是怕他觉得越野比赛很辛苦,所以来帮他,原来不是吗?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而小松只是想刻意来提醒他——他曾经犯下的错误吗?

小松漫不经心的声音漂浮在层叠的树荫里:“老师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来,完全满足了我的愿望。”

真的是这样……果然,小松虽然从来不提,但心里并没有忘记国小时发生的事故,如今恰好有越野比赛这个机会旧事重提,便准备给他的心再加上一道枷锁,让这个无言却煎熬的报复折磨他一生。

他迟疑又不敢置信地想,小松怎么会这么对他,他听见自己机械的声音在问:“什么愿望?”

手在微微在抖,已近做好了被判死刑的准备。

忽然,手里被塞进了一个杯子,是喵酱的限量水杯周边,里面倒了满满的苹果汁。

小松帮他握好杯子,眨眨眼笑着说:“当然是多一点时间跟你独处的愿望啊!

“啊哈哈哈,你这是什么表情啊?又呆又蠢的好好笑。你想啊,平时有个什么活动,家里那群兄弟肯定会吵吵嚷嚷地非要一起吧?超烦,超难缠!所以你可要好好珍惜哥哥我争取来的机会哦,比赛什么的随它去啦,偶尔迷路一次不是挺好的嘛?”

他边说,边麻利地从背包里掏出各种东西,餐布、饮料、饭团、漫画书、小零嘴……俨然一副出来郊游野餐的派头。

难怪刚才背着他的时候,感觉这么重。轻松慢慢回过神来,在心里失笑。小松仍在神采飞扬地跟他炫耀准备得如何周全,而他细细扫过这些物件,突然间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容忍小松,为什么只能容忍。

小松记得他最喜欢的饮料、饭团口味,记得他最近在追的漫画看到第几卷,记得他随口提出过想吃的零食……

人的心从来都是柔软而易被攻陷的,特别是,在被喜欢的人特别对待时。

心仍是疼的,但这次是因为被过于和善地触碰了。

小松知道他害怕“迷路”这个词,所以才用这样温柔的方式在对他说:不要再害怕了,迷路有时候不是什么坏事,只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

 


 

 

12 Apr 2016
 
评论(24)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