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松】颜色搭配理论(10)

前文链接:(1-2)(3)(4)(5)(6)(7)(8)(9)

*部分情节涉及对漫画梗《40年后的小松君》的化用


10   

小松摘下耳机,疑惑地问:“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

“没有。”轻松否认道,又说,“歌怎么样?”

“要我说嘛,那简直——”他故意拉长音调,然后大笑着道,“一点都不好听!”说着像是知道轻松要揍他一样,赶紧跑远了,边跑还边叫“先走一步啦小轻松”。

轻松象征性地追了两步,就缓下了步子。

这会儿无需与小松面对面,或许是好事。他并非多么勇敢的人,难得前进了半步,便开始害怕自作多情,也害怕得到不好的回应,索性再退回一步来,始终保持矜持得好似浑不在意的姿态。

他不追上去,小松多半会以为他是因为自己开喵酱的玩笑而生气了,然后便会回身来哄他。这套路轻松熟悉得很,每次把他气得想揍人后,小松都会百般逗他开心。

当然逗他开心的方法多半都很傻缺就是了,思及此,轻松不由很无奈。

其实他知道的,小松每次的挑衅式玩笑,以及,轻松自己每次的妥协与不计较,前者并不是“被偏爱的便有恃无恐”,后者并不是因为软弱好欺负。

若论原因,小松或许只是……希望用这种方式寻找一些存在感,确认周边的人不会离开吧。这是轻松的直觉,是身为曾经的搭档的直觉。

所以,比起他脑内的所有乱七八糟的想法……小松更希望能跟他回到小时候的关系吗?

他有些想不清楚,混乱的感情就像春天多变的天气,让人纠结且焦躁。这天到傍晚的时候,突然下了一阵急雨,有同学在讨论接下来几天都将陷入连绵阴沉的天气,如此条件,连出门都万分没有干劲。

先前急进的插曲过去了,他们又回到了日常的轨道。

“轻松啊,答应我一个请求吧。”

“说来听听,我考虑一下再拒绝你。”

“好无情?!我只不过想跟你出去玩嘛。”在天气的影响下,小松也难得蔫蔫的,趴在桌子上说。

“去哪?”轻松问他。

“热海之类的啊,不是风靡一时么。”小松想了想,又说,“或者哥哥带你去见识一下无人的荒漠吧,在遥远的另一片大陆,沿着国境线孤独地前行……啧啧。”

“你最近不要跟空松哥哥靠太近,双倍打击我会受不了。”

小松耸肩,打了个响指:“总之就是这样,我骑个小摩托,你可以坐我后座。”

“才不要。无人的荒漠什么的,听起来不太妙。”

小松却反而为此感到兴奋,并且很高兴他能get到这一点:“对啊,就是不一定能活着回来哦,这么一想我们可就是同生共死的意味?哇哈,有没有感到浪漫与激情!”

“要死这事就不必拉上我了。”轻松半点都没有感动地拒绝了他,“我觉得我大概会开着你的车回来,你可以在留在荒漠自行毁灭。”

“没有人情味的家伙。”小松带着遗憾的神情说。


这个指控在同一天应了两次。

晚上回家的时候,椴松突然问了他一个很奇诡的问题:“如果我跟喵酱一起掉进水里,你救谁?”

轻松震惊地看着他,这还用选吗?“当然是救喵酱。”

“一秒都不犹豫?直接就抛弃了亲弟弟吗?没有人情味的轻松哥哥……”椴松也很震惊。

轻松便反问他:“那如果我和你同座的女生一起掉进水里,你救谁?”

椴松想了想:“嗯,突然觉得你的选择很有道理。”紧接着,他又用其他几个兄弟的名字轮流测试了轻松几轮,结果都差不多。

“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

“没什么,最近加入心理学研究的社团了。”

“……怎么说呢,我觉得totti你好像跟兄弟们有点脱节,为什么你总是背着我们研究些很高大上的东西啊。”

“哪有。”椴松用无辜且纯洁的眼神回视他,“对了,最后一题也例行公事地问完吧。如果是小松哥哥和喵酱呢?”

这一次,轻松犹豫了一会儿才道:“救喵酱。”

椴松很敏锐地拐了个弯:“我觉得以小松哥哥的个性,你不救他,他可能会不让你上岸诶。”

他突然想起之前小松提及的荒野骑行,笑了下,竟似安心:“那也只好那样了。”

“什么叫只好那样……”椴松有点点无语,“轻松哥哥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这样简直就好像在说,愿意共死却不愿意同生一样啊?家里又要多一个暗松哥哥了吗!

轻松这时想起问题的源头,问他:“心理学研究的社团平时做些什么?”

“很普通地看看心理学相关的电影,很普通地设计一些问卷,很普通地去搜集素材,还有很普通地一起做心理学的游戏之类……”

“不不不这些听起来就很不普通!”轻松道,“不过说起来,我们漫研部也吸纳了些新人,可能准备搞搞团队建设了。”

“漫研部的团建,说到底也就是大家一起喝喝茶讨论讨论ACG,或者相约去漫展厮杀吧。”

“不是哦。”轻松顺手给自己倒了杯茶水,“这次好像跟别的部门联手,搞成了校级活动。”

“呜哇好夸张,那活动内容是?”

轻松垂眼看着杯里浮动的茶叶,道:“好像是分组越野比赛吧。”

久违的听到这个词,椴松也僵了半晌,下意识地用余光瞥向房间另一边围坐在一起的兄弟们。

小松也正好转向他们,便大声道:“喂,你们在聊什么啊!”

轻松撇嘴:“管天管地还要管人说话,能不能好好过日子了。”

小松被勾起了好奇心,一个劲地嚷嚷:“快过来坦白从宽,你们在聊什么呢?”

轻松无奈地走过去,抓起零食筐里的一把爆米花塞进他嘴里:“吃你的去,这样就能好好堵上嘴了吧。”

小松猴急得嚼嚼咽下去,挥舞着双手:“听我说啊!背着大家讲悄悄话这种事再六胞胎之间是不被允许的。”

轻松叹了口气,他站着,小松坐着,这个高度差让他轻而易举地便能伸手去揉小松毛茸茸的头发,他也的确这么做了,故意用劲把对方的头发搞得乱七八糟,取笑道:“长不大的小松君。”

习惯于想要博取所有人注意力的模样,这么多年都未变过。


12岁的某一天,小松把所有兄弟都召集到身边,一脸兴奋地道:“听我说啊!我在借的书里发现了这个,越野比赛的不同路线地图!要不要一起去?”

轻松照常第一个附和:“玩啊!”

空松有点犹豫:“但是……”

轻松翻了个白眼:“哪有那么多但是,全员都必须参加,这可是家族活动!有什么异议?”他跟小松交换了个默契的眼神,就这样把所有人都强制纳入了这个游戏中来。

“这次就赌我们所有人下个月的零花钱,用时最短到达终点的人可以拿到所有钱。”提到钱,小松的眼神比平时更亮些。

两个人私下里独处的时候,轻松说:“有什么事要第一个跟我商量啊?我们可是搭档。”

小松咧嘴笑:“恩!当然少不了你。”

因为他这么保证,轻松便也这么相信了。



09 Apr 2016
 
评论(26)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