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松/一十四】十四松恋爱事件

突发小甜饼!XD

 

1.

第六十五届末松交换秘密大会正在屋顶如火如荼地进行。

十四松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与同一个表情,听椴松讲解完了一整本《如何同时与99个小女友维持亲密关系》的经验谈,而现在,他们家可爱无敌魅力非凡的小totti,突然话锋一转,歪头问道:“说起来,十四松哥哥最近哪里怪怪的,有什么心事吗?”

十四松闻言,用晃悠悠的袖子遮着嘴巴:“啊……”

“诶?!真的有吗!快告诉我!”

十四松莫名飘忽的眼神慢慢地锁定到椴松脸上:“想跟有血缘关系的人恋爱,是很奇怪的事情吗?”

“大事不好了啊啊啊。”椴松咕噜咕噜地从屋顶上滑下去了。    

第一届松野家恋爱研讨会正式开启,十四松单独坐在一边,背上插着椴松刚写好的“坦白从宽”立牌,而剩下的五人围坐在另一边。

“所以我们现在准备搞啥?”还完全搞不清状况的小松问道。

十四松乖乖地举手:“我,好像,喜欢上了家里人。”

小松撑着下巴:“说实话如果你不喜欢家人才比较奇怪。”

“诶,是想脱光衣服抱在一起睡觉的喜欢哦。”

“噗——”轻松把刚含进嘴里的一口茶水尽数喷在了对面的小松脸上。

“啊啊啊啊你这家伙!”小松抹了把脸,气得用力拧了一把身边人的胳膊。

“痛痛痛brother请松手啊!”空松大叫,“为什么要掐我?!”

小松无辜:“谁让你坐得最近。”

“恋爱”、“交往”、“脱处”等一系列的词汇,在松野家不能随便提及,因为会有生命危险。本来,你可能只拥有五个敌人,可如果你恋爱了,你可能会拥有五个致力于给你搞破坏,让你的生活充满“惊喜”的敌人。

但是话又说回来,以上假设并不针对喜欢上自己人的情况啊!

这是什么新题型……大家都很无语。

轻松艰难地道:“虽然我也觉得不太可能,但是十四松,你能先跟我们确认一下,你不是喜欢上老爸或者老妈了吧?”

“哈哈哈,轻松哥哥好好笑,当然不是!”

很好,范围一下子骤然缩小了,兄弟五人在诡异而微妙的氛围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总算像是达成了共识,抱着豁出去的悲壮心态,异口同声地问道:“那是谁??”

“……”十四松突然陷入了石化般的沉默,一分钟、两分钟,除了他的眼睛有向猫眼进化的趋势以外,看起来他并不打算做出任何回答。

椴松突然打破了寂静:“啊,十四松哥哥,该不会还处于暗恋阶段吧。”

十四松一秒回归了正常,用力而严肃地点了点头。

但你现在已经说出来了啊而且还是当着五个被恋爱嫌疑人的面!这样真的算暗恋吗!轻松觉得很无力。

“啊好烦,所以你到底是喜欢上谁了啊!”小松已经快按捺不住体内的八卦之心了。

“不想说。”十四松没有任何前兆地躺倒在地上,咕噜噜地从这头滚到那头,又从那头滚回来,“不想说不想说不想说不想说。”

椴松退而求其次:“那说说你喜欢的人有什么特征?隐晦一点也没关系哦。”

十四松停止了翻滚,“腾”地坐起来,咧开了嘴。他笑得很开心,尽管他平日里就是很开心的,但这会儿的笑更像是带上了溢满粉红泡泡的滤镜。

“嗯!我好像喜欢上了世界上最好的人!”


2

十四松出门打棒球之后,第二届松野家恋爱研讨会立即召开了。

“真拿小十四松没办法啊,喜欢上大哥肯定觉得很害羞很烦恼吧,嗯嗯,难怪没办法说出口啊。”小松飘飘然地感叹道。

“对号入座个鬼啊!等有人说喜欢上了世界上第一人渣的时候对象才有可能是你吧!”轻松惯例吐槽他。

“就是呀,跟哥哥们比起来,我才是最良善的存在好么?何况我还是松野家门面担当。”椴松也不服,“你们想,十四松哥哥有喜欢的人这件事是先跟我说的吧,或许这就是暗示?”

为什么都这么快接受了兄弟是homo的设定啊?醒醒好吗?轻松这么想着,开口道:“其实这种事情我本来是不想参与讨论的,但是既然十四松明说了‘最好的人’,作为在场唯一的常识人,不承认是自己都不行了。”

小松、椴松:“好恶心啊你这自我意识过高斯基!”

几人闹作一团,轻松蓦地想起什么,奇怪道:“等一下,今天好像少了谁的声音。”

大家望向安静地抱胸站着的空松,被大家注视着,空松终于一把摘下墨镜,没想到他墨镜后的一双眼里已经饱含热泪,他动情道:“没想到十四松对我用情至此,作为兄长的我不但完全没有发现,甚至可能在无意中伤害了他,我正在进行深沉的反省。”

全体静默.gif。

一直没说话的一松这时候忽然开口说:“也可能是我。”

大家齐刷刷地看他,齐刷刷地摇头:“不可能不可能。”


“说起来十四松哥哥上次借了我一本小黄书。”

“说起来十四松上次喝醉了还是我背他回来的。”

“说起来……”

人都是很奇怪的生物,一旦认定一桩事理,便能从生活的所有边角料里挖出可供支撑它的依据来。

怎么想都觉得十四松喜欢的是自己,可谁也没办法真的证明这一点。

小松叹气说:“如果一松的超级猫还能用就好了啊,就可以知道十四松到底喜欢谁了。”

一松有点无奈:“所以我就说了,他大概喜欢我。”

大家齐刷刷地看他,齐刷刷地摇头:“不可能不可能。”

椴松半是同情半是好奇:“一松哥哥到底哪来的自信?”

说不清楚,反正是一种感觉。一松默默想。他不打算说了,反正说了也没人相信。


3

第三届松野家恋爱研讨会召开时,大家放弃了直攻,转而投向了劝诱的怀抱。

既然问不出个所以然来,那么怂恿十四松去跟喜欢的人告白不就好了?

椴松说:“我觉得你只要夸对方又潮又帅,对方一高兴就会同意交往了。世界上没有不爱听甜言蜜语的人,如果他不爱听,那就多夸一次。”

轻松说:“不如试着穿上猫耳装去告白吧,喵酱同款的那种。”

小松说:“不对不对,还是全裸告白比较好吧,或者拿出一沓钞票甩到对方脸上说:拿去赌马打小钢珠吧,我养你。包管成功率百分百。”他冲十四松伸出拇指。

空松说:“嗯哼,爱是坚韧与勇敢,永不言弃地去追求喜欢的人,跟他一起攀登属于你们的高峰就enough了。”

只剩一松没发言,大家都看着他。

可一松事不关己般,有一下每一下地在给抱着的小猫顺毛,过了一会儿才说:“无所谓吧,十四松想告白就告白,不想就不告白。”

轻松代表大家说出了心声:“不要这么消极嘛,万一十四松不想,岂不是一辈子单身了吗?”

“也没关系。”一松慢吞吞地越过大家,走到十四松面前,把猫塞到他怀里,自己则将手搭到十四松的肩膀上。

他凑上前,稍微踮起脚尖,庄重又认真地亲了一下十四松的额头,这才说道:“他不想告白,我来不就好了。”

剩下的几个兄弟脸都绿了,轻松内心疯狂地刷着弹幕:啊啊啊啊十四松!快反抗啊!你不喜欢的话可以直说啊!这是强吻,非礼,性骚扰!这种无耻的行为居然在松野家出现了,只要你立即开口哥哥们现在就帮你把一松按在地上打啊!

然后他们就眼睁睁的,看着十四松脸上的惊讶慢慢褪去,转而露出了特大号灿烂笑容,再往前一扑,牢牢地抱住了一松。他怀里的猫趁机一跃而下,钻到角落里舒服地蜷了起来。

“一松哥哥!又潮又帅的一松哥哥!”十四松边说边使劲贴得更近,他一向更擅长用身体来表达爱意,“你喜欢猫耳还是全裸?喜欢赌马还是小钢珠?我没有很多钱,不过可以都给你!”

一松扭头看向兄弟们,牵扯出了一个蔑视众生的诡异阴暗表情。

Whaaaaaaaaaaaaat?这混账小子哪里好了?啊这家伙,笑得超恶心!好想打他!兄弟们面面相觑,都从彼此眼中看见这样的讯息。

唯有空松擦了擦眼泪,总结道:“感人至深!来,此刻应有一个来自brother的拥抱,我已经准备好了。”


5

后来他们坐在屋顶上看日落。

坐得那样高,视野那样开阔,可以看见曾承蒙一松多次喂食的一只虎斑猫溜达了老半天,最后蹿上了街对面的大树。

十四松问:“猫为什么喜欢爬到很高的地方去?”

一松说:“因为不喜欢跟人接触吧。”

“不喜欢?会一直不喜欢吗?”

“或许……”一松想了一会儿,补充道,“总会喜欢上的。”

十四松又问:“为什么它总待在树上呢?”

“可能只是不知道该怎么下来。”

独自在很高的地方呆习惯了,久而久之,有时候会忘记该如何回到大家身边。

他们并肩看了一会儿在街上往复穿行的路人,十四松转过头来,眼睛里映着绚丽的晚霞和小小的一松。

他极难得的像是有一点害羞了,逐字逐句小心翼翼地说:“如果想要抱它下来,会吓跑它的吧。”

所以不能说,不能动。

“如果只是冲它大喊‘快下来一起玩’,也会吓到它吧。”

所以不能说,不能动。

“如果……”如果想说喜欢它。

一松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十四松。”见身侧的人重新安静下来,他才继续开口,“不要这样,一点都不像你。”

他仰起头来,这会儿天空是橙黄色的,很好看,他说:“而且你并非什么都没有做。”

他这样没头没脑的话,十四松在歪着脑袋接收了一会儿电波之后,却像是完全吸收理解了。

十四松重新开心起来了,他大张着嘴,眼睛亮亮的,大声宣布道:“十四松有十四松的做法——因为十四松很擅长爬树!”

“呃……下次抱过来之前说一声,吓我一跳。”

“了解!”

“乖,乖。”

因为很擅长爬树,所以即使猫咪躲在树上,他也能找到它,能坐在枝梢的另一头,以不至于过分亲热让它逃跑、亦不至于过分疏远让它寂寞的距离,一直陪伴着他。

他们面对面,眼对眼,都有点不好意思,但又不舍得移开目光。好几次视线交汇,终于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现在我可以说了吗?一松哥哥。”

一松看着他,仍然保持着最为柔软的神情:“嗯。”

“那我要说了——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最喜欢你!”

 

 

30 Mar 2016
 
评论(6)
 
热度(3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