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光影之间(1-4)

*黑手党松

*速度松/おそチョロ

  

光影之间

1

讲道理,为什么超怕麻烦的人却总是会被卷入纷争呢?

说实话这主角之位不要也罢啊。松野小松状似苦恼地叹了口气。

“要求很简单,让我带着货走……否则就让你亲弟弟给我陪葬吧!!!”

或许人在走到穷途末路时难免歇斯底里,也对,既然选择了背叛家族便没有回头之路,生或死只在此一搏。   

可与这狂乱紧张明争暗斗气氛不相符的是,被当作人质的松野轻松阁下一声不吭平静非常。

“喂喂,难得有这种机会,你也配合下嘛。”小松道。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大概轻松经过漫长的心理斗争之后,终于选择了妥协,干巴巴而不情不愿地挤出一句,“救我。”

“好啊。”小松赞赏般地点了点头。

两人间闲聊似的对话彻底激怒了另一位当事者,同时又给了他无限压力,他挟着轻松后退了一步,抵在轻松脖子上的刀尖不再只是作势,而是用了点力刺入肌肤,这就是确凿无疑的威胁了。  

小松的目光似乎被那把小刀吸引了,那上面本来反射着寒冷的月光,这会儿血珠顺着倾斜的角度滴落到地面。

滴答,滴答。

“你、你想好没有!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快做选择吧!”

“真头疼。”此时的小松也仍是笑着的,尽管这笑有些古怪,“货跟这家伙呢,恕不外借。如果你非要碰这底线……bang☆”他眯起一只眼,伸出右手的拇指与食指,冲他眼中可悲的蝼蚁比了个开枪的手势。

随之响起的却是货真价实的枪声,紧箍着轻松的那只手松开了,人影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摔倒在水洼里,红色迅速蔓延开来。关于他想知道的一切事情,可能都得等去到下面之后再问了。

轻松活动了下酸麻的手臂,抬眼看向远处如怪兽黑影般的巨大高楼,在顶层的某一处,有人影闪动了一瞬,便灵巧地隐入夜色中去了。

“小轻松,被哥哥我的英姿迷倒了吗?”

“哦,你压根没帅过三秒,就算被迷倒对象也是被出手的一松。”轻松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吐槽他的机会,刚想弯腰搜一下尸体的身,却被拉住了手腕。

小松收起了笑,一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别动,先让我看下伤口。”

 


“回来了?!有受伤吗?”空松紧张地绕着一松转了两圈,“都还顺利?”

这人是智障吗,以自己的狙击工位,要怎么在距离敌手百米外的情况下受伤,懒得理他。一松自顾自倒了杯牛奶,咕噜咕噜饮尽,躺倒在沙发上,拿报纸盖住脸。过了会儿他突然想起什么,把报纸往下拉开一点,露出两只眼睛:“十四松呢?”

“去接应totti了,话说回来,不要让totti插手我们这边的case了吧。有我们这么优秀又强大的后盾在,还让他涉险?my heart好痛。”

“……”

空松道:“my little totti,这会儿不知道是不是正被血腥场面吓得动弹不得。”

一松面无表情地把报纸重新拉上去,盖住了整张脸。

 

2

椴松哼着歌:“一、二、三、四……”

“五!五——五!”清亮的声线突兀的响起,十四松像展翅的大鸟一样从矮墙上跳了下来,顺手将抱着的一个昏迷的人放在地上。

“全灭?”椴松歪了歪脑袋。

十四松两只眼睛亮闪闪的,冲他伸出两个大拇指。     

椴松呼口气站起来,打开了联络通讯器,从黑色小盒子里传出问话:“Totti?”

“搞定,这个月我可是超额交差了哦。”他强调道。

“确实如此呢。”

“之前说给我和十四松哥哥放个假的吧,记得兑现就好。”

 

“看起来他们玩得很开心。”小松摘下耳机,耸了耸肩,继续手上的工作。

一点皮外伤而已,不用大惊小怪……你可是boss,又不是后勤医生,没必要操心这个……这两种说辞在轻松的脑海里依次滑过,他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乖乖地任由小松摆弄,只没忍住叹了一声。

“痛?”

“也不是……就是有点累。”他顺势垂头枕在小松的肩膀上,小声嘟哝着。毕竟刚才情势危急,精神高度集中的后果就是放松后疲惫如海浪袭来。

小松揽着他,动作小心翼翼的,怕牵扯他伤口,嘴巴可不闲着,调笑道:“跟我撒娇啊,真少见,你也想要个假期?”

“你给放吗?”

“可以考虑啊。”

轻松的声音闷闷的:“没有我在,你确定你这咸鱼boss还当得稳?”

“挺自大嘛。”小松吹了声口哨,“不过倒还真是。”

离不开你啊……

 

3

这次风波很快过去,说实话也算是内部人员的肃清,原本组织里冒出些头来的相左意见重新被打压回去,至少表面上大家都十分和乐。

作为唯一一个光荣负伤的干部,轻松受到了各方慰问,一松送了他一包高级猫粮(意味不明),空松送了他一条会发光的沙滩裤,并且真诚建议他穿着去海边钓妹(死都不要),十四松送了他一堆黄色杂志(没想到你是这种十四松),椴松送了他补血养颜口服液套装(包装上书“让你成为更好的女性”)。

“你呢?”轻松板着脸站在boss的大桌前。

小松十分茫然:“我什么?”

“慰问品啊,身为领导不该关爱下属吗?”他声音干巴巴的。

“这样啊。”小松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站起身将外套抓过来搭在臂弯,行动力百分百地道“走。”

“去哪啊?”

已经率先走到门口的小松回头冲他笑:“随便去哪,送你‘boss的贴身保镖担当权’,快感恩戴德吧。”

结果也只是跑去剧场看了场演出,吐槽彼此的文化水平,在大街上买了时下热门的大桶冰激凌分吃,最后轻松说走不动了,两个人先是坐在河边发呆,不知什么时候起就变为了并排躺倒在草地上的姿势。

小松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今天这样你喜欢吗?”

“无所谓喜不喜欢吧,很难得倒是。”

“轻松啊,你说,会不会有另外一个世界,我们还是我们,但不用过着在刀尖上舔血的生活……”

轻松顺着他的话道:“那会是怎样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平凡的生活因为太遥不可及而显得难以想象。

“嗯……大概会是无所事事的家里蹲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呼哇,想想就很刺激。”

“这根本是咸鱼的理想吧?醒醒啊你。”

小松像是深陷入这种美好的幻想,面庞上甚至带上了一丝陶醉:“吃吃喝喝睡睡,没有压力也没有动力,真不错啊。”

轻松看着他,视线里带着无法言明的担忧,而小松看着天空,抑或是看着根本不存在的某一个时空。

轻松于是也学着他的样子将目光投向更高的地方,并且主动握住了他的手,道:“是啊,你说不定会是个小钢珠狂热者,又或者是个赌马发烧友,但是总是在输钱,俗称的败家废物长男。”

小松起先是惊讶地偏头看他,再接着,便慢慢品出了些温暖来,那热度从两人相触的指尖开始蔓延,逐渐延展,直到抵达心房。   

轻松这个人总是这样的,嘴硬、嘴笨,但又那么有能耐,不知怎么的就能看出你的郁结,然后用奇妙而笨拙的方式安慰你。

他不知道自己露出了一个怎样温柔的微笑,只听到自己说:“败家也无所谓啊,反正有轻松养我嘛。”

“才不要,不要拖累我啊。”

“诶,好无情啊!”

……

闲处光阴易过。

 

4

从前有个人跟小松说过一句话:“战场之上无兄弟,尽可能把他们当棋子,然后发挥出他们最大的力量吧。”

这句话被他打上“妈的智障”的标签,早早揉烂了扔进了垃圾堆,这时却不知怎么的又回忆起来。

“C.I。”

“什么?”小松回过神来。此时他们已经回到了严正的办公室里,尽管他将两条腿都翘到桌子上的坐姿似乎不太庄重。

“你在烦心‘那边’的事情吧?”轻松一语道破。

他口中所说是一股从更东边迁移过来、迅速在本城站稳跟脚的势力,眼下与松野一族之间利益纠纷越来越深,两边没爆发过大规模火并,偶有零散的冲突。

但毕竟一山难容二虎,谁都不是没有直捣黄龙之心,只不过没有合适的时机,也摸不清彼此底细罢了。放着不管后患无穷,何况此前不是没被对方使过绊子,小松明面上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宣布过针对性计划,但心里也斟酌了不是一两天了。

“这么笃定?说说看你还猜到什么了。”小松看着他。

轻松道:“如果我是你,想啃硬骨头,我会选择派人潜进去伺机挫他们锐气。”

这一回,小松没接口。

猜对了。而能让小松这样的人都举棋不定……理由可想而知,轻松暗想,这人不知道派哪颗棋子出击才是最佳方案。

能得小松真正信任的,不过五人。

能让他挂心安危乃至影响判断的,不过五人。

到底他会把这个卧底的任务交给……

“小松哥,轻松。”敲门声后,推门而入的是精神十足的空松。他甫一进来,便是汇报式的陈述,围绕着卧底任务,从时间节点的选择到具体契机的制造,这大段连篇而完整周详的计划,在今天以前从没听他讲过,两个听众都一愣一愣的。

“等等,你……”轻松艰难地开口道。旋即便了然,他能想到的,果然空松也能。

“My brother,为何这个表情?这个任务难道不是交给我?”空松回以更无辜的神色,“虽然论单方面能力,我不见得最强,但综合能力还是很有自信的啊。我一直以为小松哥会跟我交待下,没想到到今天都没动静。”

“说回来,做spy这么有腔调的事情,除了我还有谁能胜任呢?”他做了个近乎得瑟的姿态。

没人买他活络气氛的账。小松沉默地盯了他许久,才问:“交给你吗?”

“哦!交给我!No problem!”空松笑着理了理额发,“空松阁下一展英姿的时候到了,真羡慕你们有我这么可靠的brother。”

轻松笑不出来,皱着眉确认道:“你刚才提出的可不是一般的计划啊。”他回想着那些字句,在赞同的同时,暗暗吸了口凉气。

“成大事总是需要代价嗯哼。”空松耍帅般打了个响指,他面向小松,“除你以外我就是最年长的,理应让我去做。”

他理应站在弟弟们的身前。

“对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建议,今天所说的事保密吧,对一松、十四松和totti。”

理应保护他们安好如常。

 

15 Mar 2016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