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分手大作战(5)

前文:分手大作战1-2   3-4

联动萌宝老终@终而复始。 的   复合大作战1234

老终你看!我没有忘记填坑!

 

————————————————

5

五年前的黄少天觉得,遇到喻文州之后,他的人生完整了。

五年后的黄少天觉得,遇到喻文州之后,他的人生整完了。

这尼玛为啥就从革命战友铁血搭档发展为滚床单的关系了啊!啊?啊?!!

把一个普通人丢到五年后,他的正确行为应该是这样:看一看游戏系列出到了第几作,在追的美剧完结没,柯南几年级了,本赛季英超榜首是哪支球队,以及暗恋的女神有没有跟她男票分手。

但是没有,没有,全都没有!

黄少天很绝望。喻文州这种不负责任的告白,一瞬间将他置于忘恩负义的渣男境地。

“不不不……我觉得真相只有一个,我们或许是来自不同的世界观,碰巧都在打荣耀而已,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说不定你认识的黄少天的确早就被灌了什么变gay迷药。但是!”

黄少天郑重地用双手比了个叉叉:“但是这个他,跟我完全不是一个人。就像你跟我家队长也不是一个人。我和队长是纯洁的无产阶级共同奋斗关系,并且谁都不打算把革命友谊升华一下。”

喻文州问:“你有什么办法证明你从头到脚,从过去到未来都不是这个世界的黄少天?”

“那你也没办法证明我是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啊!”

“谁说我没有?我们可以拿曾经发生过的事对证,比如你从很早以前开始穿衣品味就很差。”

“靠靠靠你人身攻击!这显然不是我!”

“哦,当初穿着连帽衫再套西装,半夜在小网吧私会叶神的不是你?”

黄少天竟无言以对。

“你五年前还喜欢上厕所的时候放交响乐。”

“你你你……你还说我!总比你洗澡时唱最炫民族风好!”

“你以前偷偷解过你魏老大鞋带。”

“你以前喝醉了说过经理坏话!”

“你五年前幻想自己有邪王真眼。”

“你五年前喜欢穿叮当猫内裤!”

喻文州不接话了,带着一点点怜悯看他。

黄少天忽然反应过来,当机了似的全身僵硬。

喻文州轻声说:“有意思吗?再这么自欺欺人。”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

两个人各怀心事、相对无言地过完了剩下的半天。

临近睡觉时间,喻文州抱着枕头和被子从卧室里出来。

黄少天心里警铃大作,这人该不会是为了惩罚他,决定把他跟被铺一起扔到门外去吧!

他坐在沙发上,喻文州站在沙发前,大眼瞪小眼地跟他对视了一会儿,无奈道:“起开,去里面睡。”

“那、那你呢?”

“我睡这里。”

“这……不太好吧?”

喻文州耐心地道:“家里就一间卧室,你现在想必是不愿意跟我睡同一张床的,那么难道不是只有这样一个解决方法么?”

“啊……”黄少天想说,其实也可以反过来,他睡沙发就好。但怎么想都觉得话出口便很古怪,就是透露着的确无法与喻文州亲近的意思。

喻文州把被子扔在沙发上,抱臂俯视他:“怎么?改主意了?不怕我半夜对你做点什么?”

下一秒黄少天飞速蹿进了卧室。

听见里边儿传来落锁、过了会儿又犹犹豫豫开锁的声音,喻文州不由苦笑了下。


这天夜里,黄少天半宿都翻来覆去地睡不好觉,后半夜迷迷糊糊地坠入了梦乡,却又尽梦见一些旧事。

五年前,他们仍在蓝雨。每周有一次要一起值日,打扫训练室的卫生。每到天气稍冷,喻文州肯定先打发他去扫地,从来不让他碰需要沾冷水擦拭的活计。

五年前,游戏里的夜雨声烦想替索克萨尔挥开灾厄,游戏外,则是喻文州每每挡在他身前,挡酒、挡话、挡谩骂,以一个无坚不摧的保护者姿态。

五年前,每天早上起床时,喻文州已经帮他倒好了温水,他曾戏谑笑说,如此贤惠,若是女子,必当娶了。

……

黄少天睁开了眼,神志恍惚,睡意朦胧。

透过没拉紧的窗帘缝隙,有一缕阳光温柔地攀上了床前的柜子,那儿摆着一杯水,不用伸手去试便知其温度正好。

喻文州总是这样的,神机妙算到连他大约什么时辰起床都知道。

他不知为什么有点鼻酸。喻文州纵然再神机妙算,也算不到一夜梦醒之后身边的人就完全改变了对他的态度。

若说有没有不忍,有;有没有难受,有很多。

可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黄少天在家里巡视一周,没有发现喻文州的身影,暗自点了点头。他在衣服堆里找到了自己的爱疯17,认真翻阅起了联系人列表。


十万八千里之外,一个好好的郑轩头大如斗,手机铃声跟夺命似的连环炸响,他的心脏也砰砰急跳,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阿轩啊!大事不好了啊!”

的确大事不好了,你一来骚扰我就没什么好事!

郑轩无奈地道:“怎么了啊?”

电话那头的人却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你知道为什么有些角色在电视剧里活不过五集吗?”

郑轩稀里糊涂的:“啊?”

“因为他们永远不知道谁是重要npc。”

“一大早的黄少你到底在犯什么病?”

“你就是我的重要npc啊!现在有个事儿需要你帮忙,十万火急。”

此时被卷入事件的三个人,除了其中一个完全处于懵逼状态,另外两个各有各的踌躇满志。

 

喻文州正在去单位的路上,有阵不小的风肆意袭来,他正了正领带,抬头看了会儿天。

你知道为什么有些角色在电视剧里活不过五集吗?

因为他们永远不知道重要npc是站在谁那边的。


 

 

11 Jan 2016
 
评论(13)
 
热度(254)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