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爱呀爱呀

大家新年快乐>3<


1

快到年底时,喻文州与黄少天之前为家居生活广场拍的影视广告片过了审,精修版自然也送了一份到蓝雨来。

大家伙儿磕着瓜子一起欣赏,一起吐槽,一起惊叹后期修容太精良简直把黄少剪得都不像黄少了。此处省略黄少天的一万字愤怒辩驳。

这支广告跟以往的快消品代言不太相同,郑轩喃喃道:“怎么就是有种说不上来的古怪呢……”

卧室里,喻文州拿着一堆黑白色调的相框,黄少天正在往相框里装填色彩浓艳的挂画。

“我喜欢黑白,他更爱彩色。”

卧室里,喻文州躺在米色布艺沙发上,黄少天坐在单人木质沙发上,二人一起看电视。

“我喜欢布艺,他更爱木质。”

厨房里,喻文州边准备菜肴边听着民谣,菜下锅后,配合着嗞啦啦的声响,可以看到黄少天正在小房间里打开重金属。

“我喜欢民谣,他更爱金属。”

餐桌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别给对方倒不同的酒,也互相品尝,甚至偷偷做鬼脸。

“我喜欢Whisky,他更爱Tequila。”

所有生活片影汇成长卷。两个人相视而笑,自然而又带着无需言说的亲昵。

“敢不同,也有默契。”

“有差异,才更亲密。”

……

或许是影片里两个人充满活力的生活状态太到位,众人竟一时陷入了沉默。

卢瀚文小朋友天真无邪地打破了僵局:“我觉得这个片子如果放一对年轻夫妻来演也是一样的效果诶。”

“哇靠!你还真别说……”

“一语惊醒梦中人!”

“瀚文你不愧是蓝雨的希望真是观察力过人!”

大家纷纷拍大腿表示了震惊与恍然之情。虽然广告词似乎在暗指喻黄二人的长短互补,也算给他们打了宣传,但影片内容怎么看都是幸福快乐的夫妻生活吧!这都能过审到底是怎么想的啊?说到底这个策划案的通过就很神奇啊!

徐景熙还在磕着瓜子:“不过你们不觉得场景都挺和谐美好的吗?”

李远道:“不知道的人看了说不定以为咱们队长跟黄少真是一对呢。”

宋晓也微笑表示赞同。

此时的黄少天与喻文州却是神情莫测地对望了一眼,只有郑轩发现这一眼中蕴含了几多隐忍、好笑与下定决心,他觉得有点心惊胆战。

黄少天保持着那复杂得如同便秘般的表情,咳了声:“你们竟然还不知道啊……其实我跟队长的确是……”他拉住喻文州的手,十指相扣地高举起来,再也不控制了,大笑起来,“在一起了!”

一室谜之安静之后,大家噼里啪啦地鼓起了掌,卢瀚文小朋友再一次天真无邪地发问:“大喜日子不发红包吗?红包吗?包吗?吗?”

喻文州:“好啊,等晚上^^。”

众所周知,抢红包作为一种极具号召力的国民行动,发展到后来总是会沦陷成每个人都掺一脚的狂欢。而这,正是黄少天受到红包诅咒的开端。一个只要抢红包永远手速第一钱却最少的诅咒。

不管是谁发红包,发多大红包。

与他相反的则是要么抢不到、要抢到绝对数额最大的喻文州。

有人总会不信这个邪,自己发了一个百元且限两人抢的大包,嚷嚷着这是拜堂红包啊!闲杂人等不要抢啊!说着竟还有余裕秒点开,0.62元。

喻文州慢悠悠地点开红包,99.38元。

黄少天跳脚了:“靠靠靠微信这什么破红包机制?怎么这么不好用!这是针对我吗!是歧视吗!我不服!队长你已经收获颇丰了快把红包还我。“

喻文州拒绝了:“哪有送人红包还要回去的道理?”

黄少天生气着:“手气好了不起吗?凭什么这么仗势欺人还不还钱?你这是讹我你造吗?请群里大家做一个见证,我再也不跟喻文州出去吃饭了。讲完突然又觉得要给自己留条后路,飞速补充道:“如果出去吃饭我也绝对不付钱!”

喻文州淡定着:“堂堂剑圣,这么急着被我包养?”

“你等着,我现在就来找你打一架。”

“我们就在一个屋子里,其实你没必要打字说^^。”

至此,嗡嗡嗡的微信群提示音终于消停了,在不同的宿舍间里冷眼旁观了这一场大戏的蓝雨队员们:“……”

刚公开恋情的第一天就这么能秀,呵呵。


2

第二天早上,郑轩发现黄少天真的颇有鼻青脸肿之风,额头上还贴着个哆啦A梦的创可贴。

他一联想昨晚的事由,目瞪口呆道:“卧槽,你们说要打一架是来真的啊?队长,你对黄少做了什么啊!这是耍流氓了吗!”

黄少天恨恨地道:“他不用耍就够流氓的了!”

喻文州谦虚道:“跟少天一比,还是差了许多的。我再怎么耍也不会踩着拖鞋滑倒再脸朝下摔个结实。”

黄少天出离愤怒了,怎么还带这么揭人短的呢?这日子没法过了!离婚吧!各过各的吧!

喻文州在当下并没有说什么,反而好言相劝并且关心伤势去了,却在相安无事了一星期之后,在另一个当事人差不多把这回事抛之脑后时,在黄少天一如既往嘻嘻哈哈地说着“队长赛高”时,冷不丁地刺了一句:“某人不是还想着要闹离婚不过了吗?”

黄少天哑然半晌:“你……你还挺记仇。”

喻文州说:“过奖过奖。敢问剑圣大人想换个什么类型的?我帮你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这个么,实在要换也行,也没太多要求,相貌不能太差,跟喻文州差不多就好;智商不能太低,跟喻文州差不多就好;手速不能太快,跟喻文州差不多就好。”

他讲完之后,两个人默默对望了一会儿,忍不住同时笑了。

喻文州施施然道:“那算了,智商跟我差不多的的确挺难找。”

“呦呦呦你还得瑟上了!”

3

话说这时候已近年底,对于单身狗们来说日子该咋过还咋过,对于脱团狗来说,却是另有话说了。

黄少天对自己这次买的礼物很有信心,十分得意,他鬼鬼祟祟地趁着喻文州不在时,把一个大箱子拖进了宿舍,还没来得及塞到角落去隐藏起来,却突然听到身后的开门声。

他被吓了一大跳,警觉地转身,与刚进来、且也抱着一个大箱子的喻文州对上了视线,都在彼此眼中发现了惊疑不定的痕迹。

“哈哈哈,这么巧!我正在清理杂物!嗯对,杂物。”

“嗯……真巧。”

如此尴尬地杵了一分钟,两人谁都没有迈开步子,黄少天僵硬地开口道:“那啥,我怎么觉得,可能我有点眼花啊,怎么老是觉得咱俩的箱子有点像。”

“你这么一说,从包装手法到体积大小,的确都十分相像。”

“该不会……”

“该不会……”

滋啦。滋啦。经过一番与胶带、纸箱的搏斗。他们打开了各自的快递,里面露出两只除了颜色完全相同的泡脚桶来,哦对,还有好大一捆泡脚药包。

黄少天心想,天,我竟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喻文州看起来也很勉强,抽了抽嘴角道:“其实这正是体现了我们俩默契有加心有灵犀,你说对吧。”

在这么喜感、这么尴尬,又谜之温馨的场面下,黄少天憋了半晌,终于憋出一句话来:“坚持泡脚,美容养颜。”

4

就这么一路到了阳历跨年那一天,本来黄少天还想着要如何创意如何情趣,这下子全萎了,两个人仿佛都还沉浸在尴尬中不能自拔,早早各自上床,却都辗转反侧。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到108遍为什么张新杰能11点就睡着时,他听见自己的手机振动了一下。

是喻文州发来的私聊。

“你不是抱怨抢不到钱吗,给你发私包。”

想到今晚红包大战的诅咒再现,喻文州面向着墙壁,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作为队长,我希望你常战不衰。

[喻文州]给你发了一个红包。

TA给你留言:祝蓝雨的剑圣无往不胜始终第一。

你获得了111元。

……

作为朋友,我希望你常尝快乐。

[喻文州]给你发了一个红包。

TA给你留言: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笑口常开。

你获得了23.3元。

……

作为恋人,我希望你常伴身旁。

[喻文州]给你发了一个红包。

TA给你留言:可否预约你明年的每一天呢?

你获得了36.5元。

……

黄少天缩在被窝里,借助手机的光亮逐字看着,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终于屏着呼吸,仿佛在做一件多么神圣的事一般,打了一串字符过去。

“系统:您已经获得跨年对象,是否领取?
   
  领取 │ 取消”

他没有等喻文州回复,就麻溜地蹦下了床,飞速地蹿进了另一个暖烘烘的被窝里去。


5

新年第一天,大家都喜欢在各种社交网站上发表点展望与希冀,寻找点仪式感与存在感。

黄少天也不例外。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让倒霉的都过去,让更倒霉的来,爷就杵这儿,哪儿也不去,谁也不怕!

喻文州回复:嗯,我躲你后面。

黄少天回复:好,我保护你。

 

 

 

02 Jan 2016
 
评论(37)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