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分手大作战(3-4)

分手大作战1-2

联动萌得惊天地泣鬼神的终宝@终而复始。 的复合大作战1  2

 

3

至此黄少天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好的东西都会互相吸引,丑的东西也会。

想当年喻文州也是联盟颜值排前五的实力派选手,是一个立誓说“我的蓝雨之魂都藏在中分头里的”的潮男子,现在居然愿意为他改变发型,实在让他心里五味杂陈,觉得喻文州说不定对他是抛头颅洒热血的真爱。

于是他十分感动地拒绝了跟喻文州一起自甘堕落:“你要是不变回我熟悉的那个队长,我就再也不想跟你说话了。”

喻文州飞快地摘下了假发。

哇,我都还没来得及感动完一分钟,黄少天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喻文州一边整理他的蓝雨之魂,一边说:“好了,今天就玩到这里吧,我早饭都没吃呢,好饿。”

黄少天有点愧疚地瞥了眼桌上的早餐残骸:“哦,那怎么办,再去买一份?”

喻文州笑:“你看看现在几点了,都怪你今天的新花样这么多。我去做中饭吧。”

什么叫新花样,这是我的生存大计好不好?虽然这么想,但黄少天决定短时间的休战一下,因为他刚才听到一个关键词“做饭”,登时就被抓住了好奇心。

“队长你……还进军料理界啦?”

“是啊,黑暗料理界,怕不怕。”

黄少天很顺口地接道:“怕什么啊,要死一起死咯。”说完才发现这话放在五年后十分暧昧,尴尬地闭了嘴。

幸好喻文州什么都没说,转身进了厨房。

等他再次出来时,端着两碗已经熬得正好的南瓜粥和几碟小菜。装粥的碗跟脸盆一样大。

黄少天目瞪口呆:“这这这就是中饭?说好的满汉全席呢?”

喻文州意味深长说:“你平时不是说最喜欢粥吗?一天到晚都‘最爱粥啦’、‘爱粥一辈子’这样喊。”

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个在玩谐音的低级调戏,他终于再一次想起了他的使命是要分手,说分就分不开玩笑。

他低头尝了一口南瓜粥,故意挑剔说:“凉了,已经不是我要的feel了。”

这还没完,一会儿又嫌小菜不合口味,一会儿又觉得粥稠过头,总之可劲儿往鸡蛋里挑骨头,其实他设身处地想了一下,如果喻文州这么挑他做的饭,他大概会泼他一脸让他知道白粥为什么那么稠。

有了这个换位思考之后,愈发心惊胆战,觉得喻文州下一秒就要掀桌揍他了,但是所谓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一,怎么能让你猜到他的下一步举动呢?所以人家偏偏就是八风不动,那叫一个和颜悦色,给加了热换了菜,甚至善解人意地问他要不要把粥倒了重新返工。

“咳,算了吧,那多浪费啊,下次注意哈。”黄少天故作勉强地说道。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撒泼不行,那撒娇行不行?他在心里酝酿了几番,不求太恶心,只要能把喻文州吓跑就好。

以他对自己的了解,哪怕他真的谈了恋爱,应该也不会干这么肉麻的事情吧……思及此便咬咬牙,拼了!

“州,州州,好文州。”

喻文州:“……”

“我不想吃了。”黄少天咽了下口水,“除非……除非你喂我啊!”

喻文州闻言,并没有像黄少天想象中的那样露出嫌弃的表情,或是真的伸过勺子来,反而是自己又舀了一大匙粥塞进嘴里,然后整个人朝他凑了过来。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时,他跟喻文州两张脸贴得仅剩几厘米,大家都是看过不少电视剧的人,这种时候如果是Ω站弹幕肯定已经刷满了按头小分队。

他心跳得很快,越是往后仰,喻文州就越是往前逼近他。

他只好展现自己趋于无限的腰部柔韧度,继续向后倒,倒,倒……倒了。

“啊!靠!好痛!”

黄少天摔了个四仰八叉,他愤怒地骂道:“你干嘛!非礼啊!”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把粥咽下去,指了指嘴:“你不是说要我喂你吗?”

“我——”我哪有说嘴对嘴喂啊!黄少天被他气得快要吐血了,爬起来就立即宣布,“我不想跟你说话也不想看见你。”


4

黄少天觉得心里挺委屈,喻文州这人怎么这样?仗着他刚穿越过来还闹不太清状况,就这样欺负人。

喻文州觉得心里挺委屈,黄少天这人怎么这样?明明是他先撩逗的自己,为什么反而要生气。

他拦在黄少天身前,不让他往门口走。

“你干嘛?”

喻文州反问他:“你干嘛?”

“离家出走。”

“不行,你今天情绪不太稳定,出门我不放心。”

黄少天恐吓他:“你这是监禁!下一步想干嘛?把我关笼子里吗?犯法的!我要报警了!”

喻文州很无语:“醒醒,我才不想玩这种play。”

“那你就让我出去。”

喻文州盯着他,大约过了半分钟,他突然幽怨地说:“少天,你变了。”

黄少天没好气地帮他接完台词:“谢谢哦,你也变了,变得我都认不出你了。”

没想到喻文州闻言终于绷不住地笑出声来,边摇着头:“五年前的你真是好玩,这么禁不起逗。”

黄少天翻白眼:“是啊五……”他反应过来,大叫道,“你相信我是穿越来的了?!”

对方好整以暇地道:“从你第一次说我就相信啊。”

“那你还!”那你还百般作妖?!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服气了。

喻文州面带淡淡的微笑,看来颇有些你奈我何的神气,像是吃定他现在懵懂无依只能委曲求全。

但是黄少天从来都不是知道委曲求全怎么写的人,他是拼着残血也要拉人同归于尽完成这次兑子的。

他冷静下来,便说:“既然你承认了,我们就不绕圈子了吧。其实你现在做什么都无所谓,你信不信我回去之后立刻申请换宿舍?”他可能觉得自己说得太过决绝,耸耸肩,稍微软了话音,却又强调道,“我只是想保护自己有一个正常的未来。”

一时间没人说话了,他们大眼瞪小眼地看了一会儿,喻文州说:“你说这是你的未来,但这也是我的现在,如果我不保护它,我的未来又要怎么办呢?”

喂喂突然演什么苦情戏啦,黄少天很想这么说,但事实上他觉得心里有一点点近乎疼痛的不舒服,就像是这具属于五年后的身体在进行抗议。

他道:“话不是这么说啊,如果我们改变了五年前,大家都不会走上岔路变成基佬了嘛,你的‘现在’也会变化,虽然不会再跟我纠缠不清,但是肯定还是很精彩啊。”他像是说服了自己,点点头继续道,“就是这样,只要从五年前开始保持距离就完全没问题了,那个时候我们还互相不喜欢,哪这么多幺蛾子事。”

喻文州打断道,眼神有些古怪:“不喜欢?”

黄少天赶紧摆手:“真的真的,我发誓我五年前绝对没喜欢你。”

“可是我喜欢你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神情定格在一个滑稽的惊慌失措上,他又重复了一遍,像是在自言自语,“谁说我五年前不喜欢你?”

 

 

08 Dec 2015
 
评论(21)
 
热度(311)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