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1

“冷淡、不冷淡、冷淡、不冷淡、冷淡……”黄少天边数边吃。

郑轩冷眼旁观许久,终于忍不住伸手一把夺过他的巧克力豆,把剩下的通通倒进嘴里,再把纸包装揉成一团塞回他手里,含糊不清地盖棺定论:“别嚎了!冷淡!”

“靠靠靠!有你这样的吗!”黄少天炸毛了,“我可是在思考人生大事啊!”

郑轩叹口气:“最近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倒是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下嘛。”

黄少天也愁愁地叹了口气,以青春小说里女主角专用的语调一唱三叹道:“队长最近对我挺冷淡的,好像不太愿意跟我进行正副队之间的情感交流了,几个意思?”

郑轩同情道:“哦,那需要我给你一点爱的安慰吗?没关系你还有我。”

“……去去去!虽然忧郁的本剑圣是很帅没有错,但是你这么随便地就告白我同意了吗?卧槽我现在怀疑你真的爱上我了,你到底喜欢我哪里我改还不成嘛?”

郑轩:“……”

“队长的心真是海底针啊,上星期采访时还说我跟他是中国好CP。”

“唉,你别放在心上嘛,毕竟cp什么的,本来就是说着玩……”

“不是说着玩。”

“对啊既然是说着玩那就……等等你说什么?!”郑轩一脸惊恐。

黄少天认真得绝无一点儿开玩笑的意思:“我觉得我失恋了。”

 

 

2

他的失恋抑郁尚未治好,天气倒是先凉了一层,白露时节他们去H市打比赛,在一条尚算清静的街道上被几个妹子认出来要了签名。

直到在饭店落座,几人还忍不住笑谈方才的趣事。原来有个妹子面颊红扑扑地恳请喻文州签一发剑与诅咒。

郑轩啜了口茶:“我队cp粉不管正逆战斗力都很高强啊。”

宋晓道:“也多亏队长他们能玩吧,你倒看看谁敢冲到韩队面前问他那种问题。”

黄少天耸肩:“这也是跟她们增进交流的好方式嘛,适度就好。”

徐景熙:“那个词怎么说来着,玩火烧身?”

李远补充道:“假戏真做。”

喻文州笑了下:“平时开玩笑而已,真在一起了才是胡闹不是吗?”

突然桌前没人讲话了,就像他讲了一句好像很对又偏生很古怪的话一般,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短暂的冷场里只听见筷子跟碗碟碰撞发出的清脆声音,一声一声,迟缓又尴尬。

点菜时他们为了逗黄少天,将一大盘秋葵放在他面前说这是特供。这会儿黄少天道:“哎快吃啊!菜都凉了!”

他一筷子又一筷子将秋葵夹到自己碗里,大口吃着,神色如常。

喻文州垂了垂眼,此刻他的内心正在万丈高空上走钢丝,外人看来四平八稳,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每走一步都是如履薄冰。

爱他or不爱他。 

让他开心or不开心。

这真是一个困扰智慧生物千百年的的好问题。

直到他看见他的副队又夹了一筷子秋葵——黄少天看向秋葵的眼神淡漠的很,就仿佛此时眼前放的不管是什么菜,都再也尝不出味道来了。

苦心经营许久的平衡终于被打破了,喻文州从万丈高空摔下来的时候心想,很好,让理智见鬼去吧。最开始他想以职业选手为目标继续打荣耀时,不也有很多人说他胡闹?但现在又如何?他已经带队拿冠军,只差迎娶高富帅……哦不对,只差迎娶富帅走上人生巅峰了。

我就是爱胡闹,别让我停下来。

郑轩眼巴巴地瞅瞅这个,又瞅瞅那个,正寻思着该说点什么打破沉默,就听喻文州突然说了一句:“但是有句话叫人不胡闹枉少年。”

咦。

咦???!!!

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指的就是这个意思吧!郑轩在心里感激涕零地想。

喻文州在心里上演完破罐子破摔,表面维持着八风不动,一本正经地想夹餐桌中间汤碗里的鱼丸。但手却莫名的有点抖,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夹起来。

喻文州:“……”

一直目不转睛瞅着他的黄少天此时默默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连捞了3个丸子放进喻文州碗里。

喻文州:“咳,谢谢。”

黄少天盯了他半晌,突然弯起了眼睛,嘟哝道:“啊,秋葵果然好难吃好难吃,再也不想碰了。”

至此,桌上的其他成员们保持着“噫……噫!!!噫——”的神情围观完了全程。

 


3

自那天之后,黄少天却越发过分了,吃定他一般耀武扬威撒泼耍赖起来,居然胆敢连宿舍扫除都不参加。

“你自个儿打扫开心就是了,不用那么客气拉上我的哈。”

喻文州被他气笑了:“我想先把你扫出去。”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我动不了,我正在渡劫。”

“……我看你才是我的劫。”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拿自己的枕头砸他,“让我时刻担心自己要归西。”

黄少天笑嘻嘻地接住了枕头,维持着倒在床上的姿势冲他做鬼脸。

结果说好的大扫除果然未能实施,喻文州放弃地坐回自己位置上,打起了新出的同人AVG大作《LOVE LOVE★蓝雨恋人》,这是一个可以操纵女主角攻略蓝雨队员的玛丽苏乙女游戏。没过两分钟,他余光瞥到黄少天蹑手蹑脚地去拿他桌上的茶叶包,便随口说:“我这一大包茶叶三分之二都是贡献给你的。”

黄少天将这看作一种称赞,得意地哼哼道:“知足吧,你这种老头子一样的兴趣居然得到了本剑圣的赏识与分享。”

“呵呵,一点儿也不觉得荣幸,还是请你放过我的茶叶吧。”

“偏不!我就泡!就泡——你能拿我怎样哈哈哈。”

“你再拿我的茶叶乱泡,信不信我把你泡了^^”

黄少天乐颠颠地听着,他越过喻文州的肩膀,看见那方小小的屏幕上,喻文州操纵的女主角正在跟攻略对象聊天——立绘黄少天简直帅得不忍直视。

他拿起枕巾遮住自己半边脸,假装羞赧道:“嘿嘿队长你够行动派的耶,说要泡我就分分钟上了。”

喻文州的声音幽幽地传过来:“不,我只是听说如果走出你的BE可以有机会揍你一顿。”

黄少天可劲儿摇头晃脑:“泄愤不好!泄愤是不对滴!”

喻文州没有转头,在心里叹了口气,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难道都怪他那时一时嘴快?

他曾想慢慢厘清这段关系,并不想急于求成,黄少天时时要撩他,他觉得很困扰,困扰到难以保持平静,甚至出了下下策在训练之余疏远他。

理智告诉他,人生与游戏不同,无法读档重来,他喜欢一切尽在掌控中,喜欢深思熟虑长远规划,不想凭着年轻气盛与意气冲动就决定什么,也怕黄少天回过味了便后悔。

感情却告诉他,比起不走错路,他好像更不愿意黄少天不开心,一天一夜,一分一秒都不能够。

这场较量,他选择GG。

喻文州吁了口气,看着屏幕上的HE CG图。         

事已至此,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先挑明,当然应该是由他先来。

 

 

4

“少天,能帮我去训练室拿一下外套吗?我忘记了。”

“啊?都这么晚了明天再去拿不就好了?”黄少天莫名其妙,但在他突如其来的坚持之下,还是接过钥匙不甚情愿的出发了。

训练室里空无一人,喻文州的外套果然在座位上,黄少天正打算关灯离开,却发现哪里不太对劲,空地上有一块讨论记事用的小黑板,本来应该是擦干净的,这会儿上面怎么又乌漆抹黑一片?

他走近了些,忽然不可思议地瞪大眼,双脚也黏在原地,好半天才知道加紧步伐奔到黑板前。

黑板上画了很多涂鸦,但主角都是同一个人——黄少天面红耳赤地望着那上面一个个:打瞌睡流口水的自己、认真敲打键盘的自己、不肯打扫卫生赖在床上的自己、跟别人打嘴仗打得不亦乐乎的自己……

他傻愣愣地看了半晌,才知道伸手去摸摸黑板的边缘,又鬼使神差地将这快双面的黑板翻转了过来。

另一面上并没有图画,只有简简单单的两行字。

您是否选择进入黄少天的攻略路线?

【是】  [否]

他一个人站在深夜无人的训练室里,笑得像是个彩票中了五百万的傻子,到后来甚至笑出了眼泪。

 

喻文州已经关了宿舍的灯,并且钻进了被窝里,他把被子拉到能遮住半张脸的位置,在一室漆黑里默默数着自己的心跳。

等了不知有多久,才听见有转动钥匙的声音,那人一言不发地打开了卫生间的门,似乎是进去洗漱了,再然后是悉悉索索换衣服的响动,再然后……他的床铺陷下去一些,有人用双臂撑在他身侧,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看。

喻文州眨眨眼:“你是在对我发动传说中的床咚吗?”

黄少天扑哧一声笑了,麻溜地钻进了他的被窝,撒娇似的蹭着他的颈窝,小小声地说:“才不是,太黑了我找不到自己的床。”

喻文州心中一软,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似曾相识的场景,勾起了往日情景。

这其实不是黄少天第一次爬他的床。

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他刚当队长不久,不得不、却也心甘情愿地学着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许多倾羡期待或是质疑贬低来。

其实不是不辛苦的,远远没有外人看起来那么云淡风轻。只是他不能表现出分毫,其一是沉稳冷静的性格使然,其二是他终究应该是他们的主心骨,是士气低迷时的鼓劲者,他希望被依靠,他希望自己更可靠。然而压力太大时,他还是会整夜睡不着,身体极度疲惫,精神却分外清明,有太多事情要梳理,大到战略部署,小到体贴关怀每一个队员。

黄少天发现他的状况后,就开始自发自觉地钻进了他的被窝,美其名曰两个人一起睡的话瞌睡虫也会传染。

他失笑地表示怀疑,但是或许那样温暖的体温真的有奇效,黄少天总是跟哄孩子一样拍拍他的背,甚至给他唱摇篮曲,慢慢的,他竟真的逐渐不再失眠了。

黄少天是个很好懂的人。话痨过头,又锋芒毕露,如此热烈又鲜明的存在肯定少不了有人看他不顺眼。但他也聪明过头,又懂察言观色,只要他想,总能在仔细揣摩之后,知道如何能最讨人环心。

何况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所以他能对喻文州千般万般好。

几年之后的喻文州感受着身边人暖暖的气息,忽然间明白了当年黄少天未曾说出口的祈愿。

你是队长,你要做大家的依靠。那么就让我来做你的依靠。

黄少天吻了吻他的脖子,说:“我喜欢你。”

喻文州便把揽着他的手收紧一些,轻声回应道:“我也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5

谈恋爱不可耻,秀恩爱则反之。

黄少天有一个微博小号,叫做“情深深喻萌萌”,它实力游走在喻吹第一线,转发各种粉丝福利周边倒卖以及同人作品,还偶尔与喻黑大战三百回合未尝败绩。

最近郑轩发现“情深深喻萌萌”的恋爱状态改成了“交往中”,他犯了个白眼,嘴角却上扬,一边想着真是臭不要脸,一边忍不住为他的两位好友高兴起来。

 


 

 

23 Nov 2015
 
评论(37)
 
热度(439)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