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是你的什么?

摸鱼写了一天总算赶上了......  这篇文送给我好喜欢的大白白,祝愿你今后万事顺遂。


 


————————————————————


我是你的什么?


01


有段时间黄少天一直在研究《史上最有创意的花式告白大全》,郑轩不慎撞见过一次,起先怪疑惑的,他们训练忙得飞起,也未见黄少天跟任何其他俱乐部的妹子有暧昧行迹啊?他茫然地思考了三分钟,忽然觉得有点惊悚。


更惊悚的是,三天之后黄少天就单独找上了他,盯着他幽幽地道:“我知道你发现了……”


郑轩颤巍巍地问:“发、发现?难道你真的暗恋我?”


“哈?!”黄少天把掉到地上的下巴捡起来,“你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觉!不过话说回来我的确是来向你讨教告白秘笈的。”原来他最近研究那么许多,却发现没有一种告白方式能完美符合他的人设魅力。


郑轩道:“如果是你的话,要用最有力量、最沉默、最让人无法忽视的方式来告白。”


“为什么要沉默?”


“因为跟你的人设形成了反差萌吧。”


深深受教的黄少天当天晚上便从○宝上订购了一批印字T恤。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郑轩心惊胆战地看着他每天轮换穿着后背黑底白字印有“爱就一个字”、“我说一万次”、“不敢看你”、“我怕走心”、“约吗”的非主流T恤,在所有人面前晃悠来晃悠去。


太可怕了,他想,我都不知道我居然出了这样一个旷古绝今的馊主意。


更可怕的是,当某天早上他来到训练室时,他发现这个馊主意的危害人群扩散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背对着他并排坐着,黄少天的T恤上印着“小怪兽”,喻文州的T恤上印着“奥特曼”。


郑轩呆若木鸡地站着,喂联盟总部吗?这里有人恶意虐狗!


黄少天正在刷RY论坛里的粉丝签到帖,笑得前仰后合,声情并茂地念道:“文州啊文州!你是我的特~能~苏——”


喻文州翻笔记的动作顿了顿,一丝赧然收敛得极快,故作严肃道:“别闹。”


黄少天才不管,反而催促般急问:“那我呢我呢?”


“嗯?”


“特能苏别装傻,我是你的什么啊!”


喻文州随口道:“哦,那你是我的梅长苏吧。”


那还真是挺时髦的,黄少天先是点点头,后又不甚乐意地呸他:“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02


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某一天,黄少天在微信群里嘶吼一声不得了啦蓝雨的王牌要饿死啦!


下面齐刷刷地发出一系列图片:从中餐到西餐,从寻常小吃到珍馐美馔,囊括各种各样或许你见都未曾见过的山珍海味。


只有喻文州正直地制止事态演变成美食大讲堂:“好了,不要欺负他。”


郑轩调侃道:“队长,可是你五分钟之前发的朋友圈里还说自己正在吃大餐呢。”


喻文州:“少天莫慌,我会连带着你的份一起好好吃饱的。”


有这样一群队友,宝宝心里苦啊!黄少天发动了质问技能:“谁给了你们这样伤害我的勇气!还把不把我放在眼里了!你们到底当我是什么!”


喻文州私聊了他,还发送了一段语音。


黄少天点开来,嘈杂的背景音里喻文州抑制不住笑意的声音给他唱道:“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


黄少天:“……你有本事这么浪你有本事发群聊呀?让大家都见识见识今天出门忘记带药的小喻同志。”


喻文州:“对,忘记带你了^^”


被小小调戏了一下的人心想,呵,我岂是能被简单的甜言蜜语收买之辈?边想边估摸了时间,披上外套直奔大街。也就是来回游荡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迎面撞着了正走在回来路上的喻文州。   


他赶紧做起扩胸运动,吸气吐气:“哎呦这么巧啊?我随意散个步还能遇上喻队长。”


喻文州拍了拍他脑袋:“这是谁家柯基啊?还知道跑出来迎客。”


黄少天已经懒得反驳这个柯基梗了,翻个白眼:“爱谁家就谁家,反正不是你家的。”


“还真有可能就是我家的。”


“怎么就是你家的了?上面写你名字了吗?你叫他一声他答应吗?”


“少天。”


黄少天闭紧嘴巴,东张西望假装看风景。


“我带了宵夜。”喻文州摇晃着手里的塑料袋,故意轻轻缓缓地又叫了一遍:“少,天?”


“到!”黄少天即刻换上庄严的神情朝他立正敬礼。


喻文州被逗得乐到不行,笑着直摇头,眼里盈满温柔的月光。黄少天就在他身侧看着,得意又欢欣地仰起头,他想,只要自己愿意,就能让喜欢的人一直笑得这么好看。



03


“黄少一个早上都在傻笑,没问题吧?”于锋觉得心惊胆战,哒哒哒跑去求助。


冷眼旁观许久的郑轩慈爱地说:“你没看见他刚换了惦记很久的新键盘么?”


“可他不是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买?”


黄少天不知何时也蹿过来了:“不是我买的。”他笑嘻嘻地耸肩,“说不定是圣诞老人送给我的吧。”


于锋吃惊脸:“黄少,你认真的吗?”


郑轩嫌弃脸:“就是,幼稚。”


于锋认真地思考着:“圣诞老人怎么懂游戏键盘的类别呢?而且现在才10月,没到圣诞老人出没的季节啊?”


郑轩:“……”


“这种事心诚则灵嘛,我从好几年前开始就一直跟圣诞老人许愿了!”


“是……吗?”看着神经兮兮又神秘兮兮的黄少天,于锋觉得有点混乱有点委屈,他去年说想要十箱辣条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啊?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太帅了吧,圣诞老人看上了我的美貌。”他忽然提高音量道,“今天还想许愿说要一个新的笔记本来着,要跟我们队长同款的哈。”


第二天,黄少天揣着一大早在书桌上收获的崭新硬壳笔记本去找喻文州。他在扉页写了对联:


太      太
帅      帅
惹      很
人      无
爱      奈


喻文州撑着下巴转了两圈笔,给提了横批:帅到无赖。


黄少天看到以后仰天大笑三声,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欢天喜地地用了起来。


 


04


最欢天喜地,莫过于那个赛季蓝雨成功登上冠军宝座。


这曲高歌一气呵成,热烈得似乎要掀翻体育馆的屋顶,联盟第四支冠军队伍就这样不负众望地诞生了。蓝色的海洋蔓延到每一个人眼前,那么广阔,那么好看,像是要淹没整一个世界。


领奖时还顾及着三分形象,等到关起门来庆祝时,黄少天立即狂喜乱舞地给了他的队长一个大大大大的拥抱。


喻文州亦紧紧回抱他。


黄少天眼里逐渐起了很薄的水意。他真的是很高兴,很高兴。他所想要的,他能想到所有最好的东西,尽在手中。


他几近哽咽地喊了一声:“队长……”


“嗯。”


“队长。”


“嗯。”


“队长!!!”


他松开了拥抱,吧唧一口亲在喻文州的左脸上,纯情又害羞得一塌糊涂,他小声地贴在他耳朵边说:“文州。”


他又亲了亲喻文州的右脸:“男神!”


我怎么能这么喜欢你。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再拿好多好多冠军。”


喻文州用一个长吻代替了回答。


我们当然一直一起。等到奥特曼跟小怪兽握手言和了,梅长苏都喜欢喝特仑苏了,圣诞老人改用柯基拉雪橇了,我们也还是在一起。


最初的最初,他们选择了蓝雨,蓝雨亦选择了他们。


然后他们在彼此的生命的乱跑乱跳,肉麻兮兮又真心实意,把你有病我有药的角色扮演游戏也变作不可或缺的专属剧情。走过天光乍亮与暮色尽合,走过春深日暖与寒雪纷飞,万水千山,我共你。


最好的队友,最好的恋人。


从来最倾情,如今亦同心。


 


 


 

18 Nov 2015
 
评论(44)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