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荆】情何以逃(第六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想把我唱给你听

荆棘赶到KTV时,东方未明正在走调高歌“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师兄叛逆!刺痛我的心!!啊啊啊哦哦哦~”。

荆棘黑着脸拍了他脑勺一下:“不要以为我不在就可以乱来!”

包厢里太吵,东方未明眨眨眼,凑在他脸边对着话筒大声问:“你说啥???”

荆棘被震得耳膜一颤,心里暗骂这小子肯定是蓄意报复,却也赶紧逃离他身边。早到很久的谷月轩给他让开个座儿,顺手接过他的外套,又贴心地递上温水。

荆棘抬眼一扫,逍遥侠剧组的主要成员们几乎都在了,说什么趁开机前小聚一番,还不就是空虚寂寞来作妖,他心里颇有几分不屑一顾。可为啥来了呢?其一是好歹不能拂大家面子,更怕……他想象了一下若是他不来,谷月轩歉然地端着杯子说“阿棘今天没办法来,我代罚3杯”的样子,不禁啧了一声。

眼见着人来的差不多了,自然少不了玩游戏这一环。包厢自带的花式大冒险转盘总算隆重登场了。

没一会儿谷月轩转出了个即兴表演。

惟恐天下不乱的西门峰跳了出来:“好!!!我这儿有个好剧本!就是那个……什么什么鱼塘。”

夏侯非提醒他:“霸道总裁爱上我。”

西门峰一拍大腿:“对!谷少找个搭档一起来一段如何!”

“要你来!你就来!扭扭捏捏下不了台!”众人大笑着拍掌高呼。

“搭档……”谷月轩略为难。

曹萼华捏捏裙角,喜不自禁又勉力掩饰,在场几乎没有女生,再论她和谷月轩在剧里的关系,怎么想这都是天降良机。她几乎要脱口而出:“如果没人愿意的话,我……”

没想到荆棘一脸不爽地开了口,完全盖过她的声音:“我来。”

不知谁吹了声口哨。

谷月轩笑着靠近了他一些,附耳悄声道:“谢谢你替我解围。”

荆棘没好气:“想太多,我只不过是不想听你们再叽叽喳喳,吵死了。”

夏侯非当机立断百度了一段剧本出来,给两个人记诵。

东方未明过来瞅了眼台词,登时笑晕在任剑南怀里了,傅剑寒还拿腔拿调念了一句:“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要对你做很过分的事哦~”

杨云苦笑着挠头:“我好方。”

荆棘:“……”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谷月轩冲他安抚地笑:“没事的,就当是演戏。”

废话!不是演戏难道是来真的吗!幸好黑灯瞎火的看不清,否则这个到现在看起来还搞不清状况的人也该被用视线杀死一万次了!

谷月轩说入戏便真的是一秒入戏,伸手挑了挑荆棘的下巴,声线低沉:“专心点,你只能注视着我。”

荆棘只觉得他指尖施了魔法,在触碰到他肌肤的一瞬间,便将带来的热度化作火种烧遍他全身。他嘴唇哆嗦了下,此时十分能体会女主角的台词:“你有病啊!”

谷月轩的手指移动到了他的嘴唇上,轻轻摩挲了下:“是啊,我得了只有你能治的病。”

那我选择让你狗带。荆棘沉默了下,道:“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谷月轩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没关系,我还有大把的时间,来让你明白。”

荆棘紧了紧领口,粗声粗气:“我警告你,休想乱来。”他忍了又忍才把那句“老子是练过的!”咽回喉咙里。

谷月轩欺身上前,含笑的双眼直视他的,混着气音问:“哦?敢拒绝我的,你还是第一个。想跟我玩欲擒故纵麽?”

荆棘“娇娇弱弱”地呸了一声,扭脸避开:“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呵,只要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比如……比如……”谷月轩沉默了下,不愿意承认关键时候忘词了,他灵机一动,“比如两米三的玩具熊。”

噗。东方未明赶紧捂紧嘴。

荆棘瞪着他:“我才不稀罕你这些破玩意儿!”

谷月轩握起他的手,摸到他手心薄薄的汗水,有些诧异地望了他一眼,忽然垂眸地笑了下。他果然是很厉害的演员,只一个表情过后,整个人的气场完全变了,此时他像是变回了那个温谦如玉风度翩翩的谷月轩。

最后这句台词,他选择了抛去总裁角色,郑重而温和地道:“没关系,我稀罕你就够了。”说着,捧起荆棘的手,虔诚地低下头,在空气中做了一个轻吻的动作。

荆棘却像是被烫到了般,飞快收回了手,他呼出口气:“行了吧!”

围观群众们如梦初醒,簇拥着他们连连叫好。此后几轮里,许多人都没逃过小惩罚,傅剑寒上去跳了段太空舞,杨云给大家唱戏曲,曹萼华也有一次被点到名,大家不想为难女孩子,让她随意唱首歌,也不知道她为啥刚好轮到一首《算你狠》。

手气最好的当属东方未明,玩转盘都能转到唯一一个可以发号施令的选项。

“那……我要求大师兄和二师兄合唱一首!”

荆棘眯了眯眼:“你小子今晚就盯准我了是不是?”

东方未明正经地咳了声:“哪能啊,要是二师兄不愿意就算了,要不……我和大师兄唱?”话没说完,话筒被荆棘一把抢过去了。

小师弟比了个得逞的手势,飞快地蹿到了点歌台。

谷月轩坦荡大方,还在与旁边的人自谦唱得不好莫怪,待温柔的前奏响起,他便下意识地望了一眼荆棘,大屏幕散发的光芒将荆棘平日里冷硬的侧脸线条照得柔和了些,他回望过来,谷月轩便冲他点点头。

荆棘不自然地将头扭回去,抬手摸了摸耳垂。

谷月轩忍不住弯起嘴角,心知那是他紧张时常有的小动作。

他想说,其实他也很紧张。不知怎么的,方才演戏时都没得察觉的紧张,此时加倍泛上心头。

又或许,演戏时他投入在另一个角色里,现在却不得不直面自己的内心。

若歌为心声,要怎么演绎,才能在你面前做得完美?

荆棘起了高音:“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回头。”

周围有人轻呼,有人小声跟同伴打趣,没想到这个人唱起情歌来,是这样。只需一句,就能让人动容的,跟平日里不近人情的形象可称迥异。

你看,除却遥远的观众,连圈内的同事之间,有时对彼此的认知都显得片面。

只有长久注视着你的人,才敢惶恐又虔诚地在心里轻道一声,我知道你真正的样子。

“你的一举一动,像心跳,牵动我所有。”

你是时而强硬、时而柔软、时而任性、时而跳跃的音符,是我最熟稔的旋律,哼唱起来时,会不自觉地打起拍子、露出微笑,无论何时。

是我最珍惜的歌。

谷月轩认真地默数着节拍,稳稳地接下了自己的部分。

“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

有些话不能随便讲,不是因为自己还没想清楚。恰恰是因为想得太清楚了,反倒小心翼翼起来,生怕说出口就变成伤害。

“黎明前,另一头,看着过往的云烟。”

就像往昔那些在粉丝看来扑朔迷离的微博,在友人想来亦真亦假的玩笑,就像笨拙庞大的玩具熊,就像滑稽夸张的即兴表演,就像此刻流淌在整个包厢里的悦耳旋律,明明如此直白地送达到了,唯独不敢奢求他懂。

“在海角和天边,划出一道美丽的曲线。”

便劝服自己说,这样看起来已经够好了。

人生中那么多岔路,这其中只要某一次,他或他选择踏上其他的可能性,今日就没有机会在此相聚。

“不明白,要多远,看那漂浮的时间。”

荆棘状若不经意地再度看过来,他们视线相交,谷月轩颔首,以低音相合。

“和过往的云烟 却抹不掉对你的思念。”

他几乎忘记了身边仍坐着三五好友,屏幕上的歌词也逐渐模糊,只看见眼前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举着话筒,永远站得笔直骄傲的身影。

十几年日日夜夜,风风雨雨,点点滴滴,庆幸你一直在我身旁。

“想起那些每天每天没夜没日的守候。”

时间会让物件逐渐蒙尘老旧,却让曾坚定许下的心意变得更加无可动摇。

他们的合音快要融为一体。像是同源而生,彼此依附、相互配合、化作依赖,再也无法分离。

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放手。
无论昨天今天和以后,一直到尽头。

 

 

————————————

歌:夏洛特烦恼

 

07 Nov 2015
 
评论(1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