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荆】情何以逃(第三集)

前情回顾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男神很忙




东方未明V:


我参与了@金风分局热心群众 发起的投票 【《逍遥侠》中谁是你心中的最佳男主?】,我投给了“精分小天使未明儿”这个选项。你也快来表态吧~ 




傅剑寒V:


低调做人,谦虚行事。


(来自 第三届网络人气排行首位金凤奖黑马得主全民男神称号获得者并不是开挂客户端)




荆棘V:


切,感冒了。




@谁说老子喜欢红豆饼 刚刚赞过


@逍遥谷热心群众:那些说谷月轩和曹萼华假戏真做的是在用鼻孔思考吗?明显只是为了新剧宣传不得不一起出现好嘛?但凡大师兄能对她有一根寒毛的其他想法,我表演生吃键盘!




萧遥V:


在参加美食栏目录制,觉得没发挥好,接下来多吃几次找准感觉~


[图:日式蔬菜汤][图:小笼包]




谷月轩V:


入秋了,大家注意加衣,小心着凉。




陆少临V:


分享了一篇长微博《教你如何自拍出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感觉》


[图:自拍示范]


[图:换一个角度的自拍]




谷月轩V:


昨天的桂花糕很好吃[微笑]  @荆棘


[图]




荆棘V:转发了微博


@谷月轩:


昨天的桂花糕很好吃[微笑]  @荆棘


[图]




任剑南V:


我就是爱/音/乐,别叫我停/下/来,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专辑《FFFFFFFFFF》




东方未明V:


大家记得收看周五晚我的专访~


届时我会爆料逍遥内部的一些小秘密,包括大家很想知道的wuli荆棘师兄喜欢哪个牌子的面膜^_^




荆棘V:


敬请期待我的新戏ฅ●ω●ฅ




荆棘盘腿坐在沙发上,严肃瞪着膝盖上放着的台词本,不时用余光瞥瞥一旁的谷月轩,终于忍不住道:“喂,你别拿我微博乱搞。”




谷月轩抬头,十分无辜:“嗯。”按照师父的吩咐替你维护社交媒体粉丝关系肯定不算乱搞。至于如果粉丝们反映荆棘的画风总是旋转跳跃……那肯定是某种增加神秘度与吸引力的手段!




荆棘面带怀疑,暂且也只能相信,复垂首看台词去了,不想谷月轩也放下了手机,凑近过来看。




他不自在地退开一点,道:“怎么?”




谷月轩似是想到了什么:“我帮你对一对词如何?剧本我也看过好多遍了,想来不会出错。”对于荆棘的戏,他甚至比之自己的更上心几分。




明天要拍的是首先是与王蓉的一场对手戏。年轻男女,沙滩,大海,夕阳,旧船。对白很简短,女孩儿天真烂漫的两次发问与男生的回应。




室内安静得能听见指针走动的声音。两人各自酝酿,谷月轩先开口。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他像是漫不经心地,带出了这句台词。




荆棘沉默了会才道:“是啊。”




“那……你现在要不要跟我正式告白?”




“好啊。”




“……哈。”谷月轩没忍住笑出了声,“你这个‘好啊’的语气,感觉是脖子上架着把刀被迫同意。”




荆棘感觉被嘲弄了,不爽地扔下了剧本:“对着你,入不了戏。”




谷月轩还在笑,边笑边举手作投降状:“好,是我的错。”过了会儿他平缓好情绪,中肯地评价道,“你刚才太硬邦邦了。”




荆棘在这部戏里饰演的是男二,一个带着痞气、看上去不太好接近的落魄青年。同为逍遥旗下艺人的王蓉,则饰演爱慕他的青梅竹马。




他参与犯罪组织的肮脏行径,她却是干净、一无所知的圈外人。




两人间能有交集的时间越来越少,因此当他约她去小时候常去的海滩边散步时,她很开心。




她以为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但在他看来,他们已经是身份殊异,难以同归。何况,他就要去参与一项几乎不可能有活命机会的任务。




“阿棘,你怎么概括这场戏?”




“告白。”




谷月轩点头:“对,是告白,但它同时还是告别。这之后,‘我’跟你再也不会见面了,不是么?”




荆棘身体一震,突然眉头紧锁,想要反驳似的,动了动嘴唇。




谷月轩温和地继续:“‘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没有掩饰过对你的喜欢,而你是个在感情上有些逃避的人,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我’的期待。




“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眼睁睁看着你在渐行渐远,但其实,我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你也从来不跟我坦白心里话。




“你约了我,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预兆。我想要和你重新开始,所以我对你告白。




“但你跟我不同,你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不管你心里怎么看待‘我’,不管你选择对‘我’说什么,以后不会再有补充和改变的机会。所以现在……看着我,你是用什么心情回答‘我’的?”




荆棘有些怔愣,像是被谷月轩的引导说服了。在那人低缓的描述里,他听见潮水拍打海岸,看见海鸥掠过桅杆。一时之间分不清戏里戏外。对面的人与他视线相交,却产生了微妙的错位。




他在看着的,是一如既往、从来未曾改变过的纯真的灵魂。




而对方在看着的,只不过是一个仍停留在十几年前的幻象,存在于对方最美好的记忆里,却并不是如今的他。




夕阳,就要落下去了。




谷月轩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眼里有飘扬起的轻快和期待,他轻声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你想留给我什么?




你想带走什么?




荆棘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他扭开头,匆匆避开那并不存在的阳光。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是啊。”





26 Oct 2015
 
评论(2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