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任】剑寒兄,你吃过榨菜鲜肉月饼吗?

迟到的中秋贺文w  我真的不是在给榨菜鲜肉月饼打广告哈哈哈

 
 
 
 
 

————————————

 


中秋将近,杭州城最正宗的榨菜鲜肉月饼高居热销榜首。傅剑寒赶到店里时,上一波新鲜出炉的月饼正好被疯抢一空,他颇感遗憾地想离开,却被塞了一张便笺条。


一个店员抑扬顿挫充满感情地介绍道:“先生先生,像你这样来迟一步买不到月饼的最近大有人在,这买不上月饼事小,不能好好过中秋事大啊!你可以把你的中秋心愿写下来贴墙上哦,说不定会有惊喜发生哦~~~”

 

店员向他展示了一下被贴得满满当当的许愿墙。上面列满了诸如希望奔月找嫦娥脱团的无厘头愿望。太天真了,平时都脱不了的团,为什么会觉得中秋能脱?傅剑寒摇了摇头。

 

店员观他神色,神秘兮兮地笑了:“呵呵。”

 

——无论如何如果早知道那个许愿墙这么灵验,他就不会写上什么希望日子更刺激有趣的话了。


此时此刻,傅剑寒站在自己家卧室的门口,与一个素昧平生的男人,隔着阳台的玻璃窗面面相觑。

 

如果这场景放在任何一部青春疼痛系电影里,就叫做创意幽会。但如果放在高居十层楼的两个陌生人身上,就叫做……傅剑寒沉思: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大白天搞入室抢劫?的确是,挺刺激的。


僵持中,站在阳台上的男人敲了敲玻璃,彬彬有礼地问:“请问能开一下门吗?我是来送快递的。”

 

谁家送快递从阳台门送啊!客厅电视里声音开得很大,女主播正在高声说:“近期小区上门诈骗案件多发,更有装疯卖傻以获取信任的新招式,警方再三呼吁居民提高警惕。”


傅剑寒郑重后退了一步。

 

那个看着年纪不大的男人尴尬起来,辩驳道:“我真的不是骗子。请你不要质疑我的专业素质。”他说着竟从口袋里翻出一张证来,里页上金灿灿的“天庭一级快递师:任剑南”字样晃得人眼疼。

 

原来现在做快递员都要考证了。傅剑寒在一瞬间感到了槽多无口的茫然。

 

任剑南还在眼巴巴地扒着玻璃窗看他。


他突然好奇起来:“你是怎么来的?从天上掉下来还是从地面爬上来?除了这个,你还会别的什么超能力吗?”

 

任剑南想了又想,想了又想,字正腔圆地道,“用专业术语来讲叫做空降,又叫airborne landing。我们快递师有规定不能随便使用法力,除了空降,剩下的都用来变这身衣服了。”面对客户灼灼的目光,他突然脸红起来,难以启齿般纠结道,“但是我不能把衣服变没了来证明。”

 

傅剑寒被逗乐了,他一向心比较大,此时也是颇轻松地觉得这人真有趣,哪怕万一真是歹徒的话,他瞥了眼面容清秀身形瘦削的快递员,想,打起来应该还是自己胜算大。

 

他正准备走过去开阳台门,只见任剑南突然急起来:“时间要到了,下次再来回收评价吧,预祝你中秋快——”


啪。他就像一个粉碎在阳光里的泡泡般,凭空消失了。

 

空无一人的阳台上,留下了一只包装精美的礼盒。他拾起来看了看,点头暗赞,不愧是杭州名产,品牌远销天庭,深入覆盖不同种类的生灵。礼盒上书霸气的大字:榨菜鲜肉月饼,指引缘分的神奇月饼!

 

第二次见到任剑南时,对方终于学会了按门铃和走正门。

 

傅剑寒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生出一种老友相见的感觉来,可能是因为快递员先生也完全不跟他见外,甫一进门便张望了下左右,紧接着不好意思地道:“请问,你有吃的吗?”任剑南摸了摸鼻子,“法力用完了,需要补充能量,可是我又不认识别的人。”

 

“你等着。”傅剑寒从角落里拖过来一只大纸箱,掰着手指给他数,“红烧牛肉、香菇炖鸡、黑椒牛柳、蟹黄鲍鱼、冬瓜煲老鸭,麻辣排骨,有你喜欢的吗?”


“这么丰盛?”任剑南吃惊。

 

傅剑寒笑眯眯的:“哈,一个人过日子嘛,准备得充分些。”他把箱子打开,露出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一堆泡面来。

 

五分钟之后,客厅充斥满香辣牛肉的香味,时而响起吸溜面条的声音。傅剑寒撑着下巴注视他,心想天庭群众真好养活,吃个泡面还时不时拿感激涕淋的湿漉漉目光望着他,啊……有点可爱。

 

任剑南吸了吸鼻子,他被辣得眼泪汪汪,时不时拿哀怨的眼神瞥一眼傅剑寒,心想人间的食物真重口味啊,人类都非常不友好啊也没个事前提醒。

 

他放下泡面,道:“总之还是谢——”


啪。

 

傅剑寒眨眨眼的功夫,面前只剩下一个盛着小半碗面条的泡面桶了。

 

由此他发现,天庭热心群众的来访时间其实是很不固定的,不过也是,快递员工作比较辛苦,不知道天上休假怎么休,福利怎么样。下次,下次他再来的话,傅剑寒弯弯嘴角,望着泡面桶,下次一定要招待他些更好的。

 

但如果下次他来的时候刚好过了饭点,那只能说太不凑巧了。



 

傅剑寒边刷碗边随口哼着歌,一折弯绕曲折的牡丹亭外,他唱来也很有些浮生糊涂的沧桑感觉。

 

哗啦啦的水声,拉开碗柜的吱呀声,碗沿相撞的叮当声,还有,温柔贴合上来的琴声。

 

他来不及抑制爬上眉梢的喜色,匆忙甩了甩手上的水珠,从厨房跑到了客厅。

 

交叠的双腿,衬衫袖子松垮地挽至手肘,任剑南就抱着吉他坐在窗边,左手按弦右手弹拨,听见他的脚步声,于是抬头冲他微笑,一派他从未见过的轻松自得。


傅剑寒觉得自己像是闯入了什么文艺小清新恋爱电影,他对天庭快递员的艺术修养有了新的认知。


他舍不得唱,怕打扰这个迷人的午后。


他只能唱,怕不能延续眼下良辰。


很多事说不清起因,也来不及思考,就这样发生了。却教人觉得,一切都极其自然。


“还真是……每次都走得毫无征兆啊。”他轻轻叹了口气。吉他声仍绕梁,歌仿佛未曾停。那歌里怎么唱来着?


你问我怕什么,我怕没有遇见你。

 

中秋终于到了。


傅剑寒从下午开始着手准备,待菜都热气腾腾地上桌,两副碗筷备好,他呼出口气,便开始耐心的等待。


月饼店里荒诞的许愿墙真的有魔力吗?他支着下巴想。他其实没有那么多的信心,他只是,有那么多的期盼。


忽听卧室里传来响动。和初见时何其相似。他欣然起身,去迎接他那来自天上的客人。


或许真的有吧,才能给他送来一个有人相伴的中秋佳节。


任剑南打量着满桌佳肴,揶揄道:“这次终于不是泡面大餐了?”


傅剑寒肃然点头:“不然怕你下次不敢来了。”


随口言谈中的暗示和邀约,使得气氛变的微妙而暧昧,一时间没人说话了。半晌,任剑南摸了摸鼻子,小声道:“哦,我还没来回收月饼评价……”


“但我每天的心情和改进建议都不一样,你是不是应该……保持长期观察?”傅剑寒语气里,三分探究,七分劝诱。


任剑南忍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咧开嘴角:“如果你希望的话。”


他们坐在桌子的两端,像是在进行天上人间第一次友好会谈。傅剑寒举起杯子与他碰了碰,笑道:“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醉了在做梦。”


“可能是吧。”任剑南敷衍着答了一句,他的注意力全在杯里的液体上,谨慎地摇一摇,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喝,最后苦着脸抿了一小口,刚下咽便吐了吐舌头。


傅剑寒撑着下巴看了他一会儿,终于舍得移开目光,将一分为二的月饼递了一半过去。


“中秋快乐。”


酒不醉人人自醉,长留梦中又何妨?


人间团圆,美梦共眠。

 
 
 
 
 
 
 
 
 
 
 
 
 
 
 


03 Oct 2015
 
评论(2)
 
热度(35)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