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荆】情何以逃(第二集)

第二集:论买周边的正确姿势

 

谷月轩最近有点心塞。

早些日子他收到粉丝寄来的礼物,里边儿有一个衍生自他跟荆棘合作剧的周边,两个Q版小人手拉手被串在一起,Q版谷月轩笑眯眯的,Q版荆棘气呼呼的。

他觉得可爱,便时时挂在包上,没想到今早一摸,却少了一半!卡通小人拉手处的卡扣空空如也,Q版荆棘不知所踪。

整个屋子遍寻不着之后,谷月轩不得不接受了Q版自己痛失CP的事实。他有些不适应地想,这感觉,怎么跟失恋似的。

 

荆棘最近有点心塞。

前些日子见谷月轩包上挂着个极其搞笑的双人挂件,他每天都琢磨着要评论一番,譬如我可以告你侵犯我肖像权。

这台词,有那么一点高冷帅,然而每天都没来得及开口,谷月轩却突然不再用那个挂件了。

怎么着,这么快就另有新欢了啊?

他有些郁郁寡欢,去,为个破挂件生什么气。

 

围观群众东方未明自认为已经看穿了一切。

最近谷月轩看上去像失恋了一样+荆棘看上去像失恋了一样=他俩闹分手了。

名侦探未明为自己得出的结论震惊了,这俩人闹矛盾的几率明明应该比地球明天就要被炸毁了还小啊?!于是为了阻止世界末日的到来,他不辞辛苦召集亲友智囊团奔赴谷月轩家中,以开Party之名,行打探劝和之实。

谷月轩还是那个谷月轩,看起来一切正常,温谦有加,滴水不漏。

东方未明朝任剑南使了个眼色,敌不动我动,启用Plan B!总之先观察一下敌方到底是什么态度!

任剑南咳嗽了一声,拿着Ipad走上前来:“最近有个很火的视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

五个大老爷们凑在一起观看了某同性交友网站上网友剪辑的荆棘所有饰演角色的坠崖戏份。

荆棘使出了信仰之跃X1
荆棘使出了信仰之跃X2
荆棘使出了信仰之跃X3

……

东方未明清了清嗓子,刚要说话,不料被谷月轩抢先一步!

谷月轩问:“你们有什么想法?”

卧槽抢台词不道德啊,东方未明忿忿。

“呃……”任剑南为难。

“他为什么……”傅剑寒扶额。

“总是……”杨云苦笑。

“要拿女主的剧本!”东方未明感慨道。

谷月轩叹息了一声。

哦哦?这样子应该是传说中的余情未了吧?看来事情还有挽回的可能!他道:“你最近情绪不高,原因我们都大概猜到了。”

“你们……”谷月轩微微蹙起眉,没想到自己不过是丢个周边都能被记挂,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么。他索性便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了那个孤零零挂着的Q版自己。

东方未明看到这挂件,也辨认出是谷月轩原先常佩的那一枚,眼下,本来成双成对的Q版荆棘不知所踪,难道是被故意掰断已示一刀两断?!

“其实我已经想好怎么做了。”谷月轩缓缓道。

东方未明有点难过:“你再考虑一下吧!”

“我已考虑的很清楚了。”

“真的非这样不可?”    

“对。”谷月轩摇晃了下手里的挂件,抬眼笑道,“我已经找到了同款淘宝链接,这次我决定一次性购买一打十二只,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弄掉一半了。”

啊咧?

啊……咧……

啊咧!!!

故事线发展得太快东方未明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节奏,“等等所以这是不小心弄掉的?你和他不是在闹分……唔唔!”

傅剑寒一把搂过他脖子捂住他嘴,笑道:“哈!未明就是喜欢开玩笑!”任剑南也知趣地上前转移话题道:“那你方才为什么看着坠崖cut叹气。”

“看了这个,又联想到我又弄丢了挂件的一半……”

杨云突然福至心灵,双手合十道:“施主,你是否有一种总是留不住他的痛心?”

“或许吧。”谷月轩轻笑了声。

内心戏都这么丰富,奥斯卡欠你一个小金人啊,东方未明把傅剑寒的手掰开喘了口气,原来到头来搞了个乌龙,虽然白忙活了一场,但不知为何挺开心的,或许这就是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欣慰感吧。

他们逍遥旗下的三师兄弟,有二人得以走到一起,也是一件让人打心底里感到快活的事情。

“诶对了大师兄,你家wifi密码多少?我刚才一直没连上。”

“537208000。”

“怎么这么复杂?”

“嗯,是阿棘电影首秀那部片子的票房。”谷月轩说得极温柔。

“……”太过分了你们这些脱团狗TAT

被暴击伤害的小师弟伐开心,转头就把挂件奇谭的故事告诉了荆棘。

“是男人就别整那些娘兮兮的玩意儿。”荆棘表示不屑。他冲东方未明摆了摆手,“走了。”方一起身,不料从没拉链子的背包口袋里掉出了一个小物什。

东方未明下意识地捡起来:“二师兄你的东……额!”你告诉我这个画着Q版谷月轩的护身符是什么鬼?

荆棘尴尬,一把将护身符抢回去胡乱塞进包里,恼道:“嘁,这个不是我想买,做工太差了!”

恋爱使人OOC,古人诚不欺我,东方未明一脸麻木地望着他。

“回去就打差评,哼!”荆棘甩手匆匆消失在了拐角尽头。

来人管管这两个不分青红皂白强行暴击单身狗的人啊!他们太无理取闹了啦!!!心中忿忿的小师弟转头又把护身符奇谭告诉了大师兄。

谷月轩是不避讳谈论这些的,后来有一次,在茶余饭后同荆棘提起,他带着些深意地道:“你只买了一套书?”

那个护身符是此前谷月轩参演一部小说改编剧时,书城卖小说附赠的周边,一共24个角色,赠品是随机发放的。因为没有收集到真正喜爱角色的护身符而哀嚎连天的妹子,手拉手可以环绕祖国5圈哦5圈。

荆棘僵了一下,生硬地道:“谁知道那么巧就送了你的周边。”他扭过头去不看他,“凑活用着玩。”

谷月轩也并不拆穿他,只是目光中的暖意更深些:“嗯。”

荆棘觉得这天真是站着坐着都不自在,他道:“……幼稚死了,你拿去算了。”

谷月轩含笑摇头:“我不需要,我已经有了。”

他的护身符,就在离他咫尺之距的地方,无论何时,庇他佑他,哪怕在风雨中,亦能化出一道桃源。世间或许并没有能一次就买到心仪周边的二十四分之一的好运,但一定有另一份幸运,让他遇到一个正正好的人,愿意陪他坠入俗世里那些幼稚而又亲密的把戏里,一起踏过悠悠岁月。

 

 

 

28 Sep 2015
 
评论(25)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