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荆】情何以逃(第一集)

现代娱乐圈paro,胡言乱语,不要当真><

————————————

第一集:论发微博的正确姿势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子的。

某天东方未明收到了qq上敲过来的一条信息,后来他感慨道: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选择在线对其隐身。但当时他还没那么做,所以荆棘惯用的宋体20号黑色大字不容拒绝地跃入眼帘:

“#荆明#是什么意思?”

东方未明正在喝汤,吓得连呛几口,眼泪鼻涕都要一起下来了,单手捶胸顺气,辛苦地回问:“你从哪里看来这个的?”

“微博转发。”

“哈,哈哈……大概是说我们俩关系特别好,不是经常有把名字简写了组合成一个词吗,就形容要好得跟穿一条裤子似的!”

“哦。”

荆棘再没回话了,东方未明心里五味杂陈,赶紧吸溜了一口大补汤压压惊。

他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若不是到了谷月轩生日那天,他不会理解为什么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总唱那句命运最爱捉弄人。

圈内好友纷纷发了微博表示对寿星的祝贺,配图多以合照和食物为主,在深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关系好的同时发扬了报复社会的优良传统。

极少发微博的荆棘也po了一张合照,但重点是他的配字很短,震慑力却已经超过系统计算范围。

等东方未明知道了这一桩惨剧的发生时,原微博转发量已经破万,而他的首页正是重灾区。

 


@傅剑寒V:哈哈,谷兄你怎么看?@谷月轩//@任剑南V:这……@谷月轩//@杨云V:今天打开微博的姿势不太对啊@谷月轩//@王蓉V:妈妈问我为什么尖叫倒立着刷微博!!!@谷月轩//@陆少临V:嘿,这是发大招了啊!兄弟们前排墨镜伺候! @谷月轩

@荆棘V:#谷荆#

 

年度大戏正在上演的惊喜,与我勒个去玩脱了要遭殃的沉痛,在一瞬间像电流一样贯穿东方未明全身,几乎让他要悟道登仙,他捂着眼留出一条小缝儿,颤巍巍地点进谷月轩的微博,恍惚觉得顶头一条会写着“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这么玄幻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寂静的屋子里有闹钟滴答声,和他砰砰砰的心跳声,竟不知该先称赞荆棘的活学活用与举一反三,还是畅想一下如果tag上了热搜他就是深藏功与名的幕后推手。

手机夺命call突然炸响。

呵,该来的总会来的,东方未明冷静了三秒,感觉自己已经看淡了生死,便接起电话来,没等对面开口,捏住鼻子掐着嗓子欢快地道:“哈罗,你呼叫的用户暂时没有办法接听,请在滴声后留言呦。滴——”

“东!方!未!明!!!”已经知道了真相的荆棘暴走中。

“……我对不起你,我绝对不是故意欺瞒你啊TAT”无辜的幕后推手恨不得五体投地以示清白,又忙着苦口婆心劝道,“但是,现在再删反而显得此地无银了。”

“哼!”

“这都是误会啊!大家仔细一想就知道以你的性格,如果真的知道那是什么意思绝对不会发的。”

“废话!”

“那……您艾特的那、那谁现在什么反应?”

“我怎么知道?”荆棘不知怎的口气更恶,他气得七窍生烟,气自己傻逼,气东方未明耍他,也气……他不甘心地又刷新了一遍谷月轩的微博主页——安静得就像完全不知道外面正有一场围绕着他的大风暴在展开。

他还想说些什么发泄下被围观的愤慨,门铃响了。带着这时候谁敢惹老子通通吃不了兜着走的气势,他挂下电话去开门。

气焰一下子被浇灭得七七八八,他愣神了两秒望向门外:“……你怎么会来!”

明明有消息说谷月轩今天会留在剧组里过生日,可他偏偏出现在这里,带着满身风尘与掩不去的疲惫,像是急急忙忙跑过来,像是可以不顾任何障碍与阻拦,只为了求一个对他而言至关重要的答案。

谷月轩神情复杂,似有千言万语要说,最终开口道:“阿棘,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荆棘:“……”他今天怎么那么恨呢!!!

“看来是不知道那个标签是什么意思吧。”谷月轩对他了解如斯,观他神色立刻就得出了正确的解释。

“不然呢。”

“嗯。”谷月轩小心地掩去了半分失落,“不用理会,过两天就平歇了。”

“就算便宜那帮混小子们,也该把标签反过来写。”

“?”谷月轩愣了下,待他反应过来,不能抑制的一点点喜色就爬上了眉梢眼底。

而荆棘仿佛毫无自觉,还一径咬牙:“去,真想通通拉黑!”他抬眼一瞥,看见谷月轩在笑,愈加不爽,“笑什么?”

“没,就是觉得……今年生日很特别。”

特别到他不会将它遗忘,特别到,所有猝不及防都作了忐忑与欢喜的心情,所有突如其来都成为珍贵非常的礼物。

谷月轩踏前了一步,将房门轻轻关上。

 


叮——您有一条新微博提醒。

看到发微博的是谷月轩时,东方未明心里是雀跃的,是激动的。他代表成千上万八卦组织成员们欢欣鼓舞。国民事件啊,兴师动众啊,另一个正主却迟迟不发声,多焦心呀。

但看清谷月轩发的是新剧新播出集的视频信息时,他顿时又兴趣缺缺起来。唉,这皇帝不急太监急的该死的生活啊,还不如看看陆少临上次打包发过来的什么各cp文包集锦来得快活。

令他没想到的是,当他半小时之后再登录微博,却发现首页居然被此前谷月轩发的那条消息刷屏了!

 

@萧遥V:→_→最右//@傅剑寒V:→_→最右//@任剑南V:→_→最右//@杨云V:→_→最右//@王蓉V:→_→最右//@陆少临V:po主17点48分发的微博,请大家自觉点开视频17分48秒,不谢

@谷月轩V:谢谢大家支持新剧#抱拳

视频

 


东方未明叼着趣多多,喀嚓喀嚓,他点开视频,径直拖到17分48秒。

男主演谷月轩站在落叶飞花里,对着镜头微笑。虽然这种低俗狗血剧完全就是拉低观众智商,但造型师明显还是待男主演不薄,将他打造得就如同从画里走出来的一般。

从画里走出来的谷月轩,像是在对剧里的另一个主演低诉台词,也像是透过镜头凝视着屏幕外的谁,他缓缓道:

“我知道你刚才说的是玩笑话,但是我想让它成真。”

 

23 Sep 2015
 
评论(42)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