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植物已经修炼成精(冒险模式极速攻略中)

谢谢在前一篇里gns给我的评论,还有帮我一起开脑洞的2333 你们都太治愈啦! 

 

 

 

俗话说,恋爱中的植物脑袋都是被僵尸踢过的,哦这不是俗话,这是樱桃炸弹张佳乐此时此刻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因为往日看上去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向日葵先生正在用一种难得一见的烦恼姿态期待他的回答。

 

连一大波僵尸正在逼近都吓不倒的喻文州,能排出108种攻防阵型的喻指挥,居然会在恋爱上栽跟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出去谁,相,信,啊!张佳乐恨不得原地打滚100圈仰天长啸捶胸顿足.gif……他慢慢地弯腰捂住了肚子。

 

“你怎么了?”喻文州担忧地看着他。

 

“我一思考,就会肚子痛。”张佳乐连吐字都很艰难,这会儿他红得像是完全熟透了,他做了5个深蹲平缓了一会儿,叹了口气,“黄少看上去不像是喜新厌旧的类型。”

 

“我当然相信他,现在不是这个问题。”喻文州点点头,“他最近总是瞒着我跑去别的地方。”

 

而且回来以后还一副纵欲……呸,精疲力竭的样子,张佳乐在心里帮他补充完,他没太当回事,但是看着喻文州一副明明心有牵挂仍自镇定的模样,也不禁起了怜爱的心思,安抚道:“别担心,黄少肯定是有自己的考虑,总不至于去跟什么野植物厮混嘛哈哈……哈……哈……”他擦了擦眼睛,不太敢相信地看着风尘仆仆的黄少天迎着绚丽晚霞领别个谁进了庭院。

 

关键是,这什么长得也太太太太好看了吧?一看就是优良品种!精心培育!三年技术研究成果!张佳乐搜刮了下自己可怜的词汇库,不期然地余光瞥到喻文州跟他望向同个方向的平静目光,为好友鸣不平的心思的立刻占了上风,他正直地指责道:“你在外面浪就算了,咋把海星领家里来了。你看他表情这么忧郁,是不是想回到海里去啊?”

 

喻文州咳了声:“我觉得这大概是星星果。”

 

黄少天咧嘴:“还是文州有文化,这家伙站在路边一副茫然四顾举目无亲的样子,问了老半天才说自己刚迁到镇上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好,我就领回来了。对了我跟他交流有点问题,你们说我的语言功能是不是出了什么故障文州你待会儿帮我鉴定修复下。”

 

星星果,俗称杨桃,一直想跟他们打招呼又找不到时机,总算黄少天停口了,他腼腆地低了低头:“你们好。”

 

我去,这货走娇羞路线啊,这年头很诱人的啊,高段位敌手啊,张佳乐肃然起敬,看了看喻文州,又再看看杨桃,咂了咂嘴。

 

这时候栅栏外面又冒出个身影,彬彬有礼地冲他们道:“请问你们有没有看见……啊!小周你在这儿啊。”而杨桃先生闻声看到他时,一双眼睛蓦地亮了起来。

 

张佳乐觉得很遗憾,年度对决没有了,原来这货不是野生是家养的。

 

就这样,杨桃周泽楷和磁力菇江波涛暂时也在庭院里安了家,你说啥?中间仿佛省略了5000字?年轻人,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周三的下午茶是每周固定的装逼大会时间。

 

黄少天优雅地用餐巾擦了擦嘴角:“听说张佳乐选手以前上过报纸啊。”

 

张佳乐矜持道:“你小子才厉害,上个月不是接受了电视台专访嘛。”他饱含深意地看着杨桃先生,“你怎么样?肯定这方面经验很丰富吧。”

 

周泽楷道:“没……”

 

“你别吝啬啊,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说给我们听听也不会少块肉,说说说说说。”

 

江波涛眨了眨眼,笑道:“小周虽然以前在镇上是人气票选第一名,但他一般都会推掉节目邀请和采访,他脸皮薄,记者还每次都拿那个外号调侃他。”

 

“外号?”

 

“1437th Starfruit。”江波涛啜了口茶,“1437大帝,因为传说小周自创的星星阵法能在无尽生存模式里打通1437轮。”

 

席间随着他的话逐渐没有植物讲话了,他还是笑眯眯的:“哦对了,小周虽然不怎么上电视,但是他上过课本。”

 

插播一则教育宣传短片。

 

【有一次学校上图画课,老师把两个杨桃摆在讲桌上,要同学们画。我的座位在前排靠边的地方。讲桌上那两个杨桃的一端正对着我。我看到的杨桃根本不像平时看到的那样,而像是五个角的什么东西。

 

当我把这幅画交出去的时候,有几个同学看见了,却哈哈大笑起来。


  
“杨桃是这个样子的吗?”

 

“你把杨桃画成五角星杨桃知道吗?你这是不尊重自然科学你知道吗?你知道科学是什么吗?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给你看看我画的你好好学习一下不用客气哈。”

 

老师看了看这幅画,走到我的座位坐下来,审视了一下讲桌上的杨桃,然后回到讲台,举起我的画问大家:“画杨桃画成了五角星,好笑么?”


  
“好—笑!”有几个同学抢着答道,同时发出嘻嘻的笑声。
  


于是,老师请这几个同学轮流坐到我的座位上。他对第一个坐下的同学说:“现在你看看那杨桃,像你平时看到的杨桃吗?”


  
“不……像。”


 
“那么,像什么呢?”
  


“像……五……五角星。”


  
“好,下一个。”

 

老师让这几个同学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和颜悦色地说:“提起杨桃,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看的角度不同,杨桃的样子也就不一样,有时候看起来真像个五角星。因此,当我们看见别的人把杨桃画成五角星的时候,不要忙着发笑,要看看人家是从什么角度看的。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是什么样的就画成什么样。”


  
这位老师的话同我父亲讲的是那么相似。他们的教诲使我一生受用。】

 

江波涛  饰演  主人公
黄少天  饰演  同学甲
张佳乐  饰演  同学乙
喻文州  饰演  老师

 

短片播放到这里,江波涛从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掏出一本泛黄的书来:“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语文第11课——《画杨桃》,你值得拥有哦。”

 

等到真正并肩作战的时候,他们都知道1437大帝并非浪得虚名了。又或者说,也许战场才是周泽楷真正的舞台。他总是要反复思考最适合的词汇然后才进行表达,仿佛不善言谈似的,但是面对僵尸可没有这种烦恼,他本来就是更喜欢直接行动的。

 

通过高节奏变向基本实现无间断向自身五个角所延伸的方向同时发射各一枚五角星,除近战方向外没有距离限制。周泽楷丝毫不乱步调,沉稳地保证着招招见血。

 

喻文州也同黄少天道:“他的跑射已经是最高水准。”

 

说起来,性格那么安静内向,攻击风格却华丽夺目,大概也是种独到的魅力。“这叫反差萌。他到底还隐藏了多少面?”张佳乐插言。

 

江波涛笑:“你想象不到的多。”

 

于是张佳乐好奇地百度了一下,拿着坊间传闻来问周泽楷:“听说有僵尸在看见你的长相之后就掉头帮你去啃他原先的同伴了是不是真的啊?”

 

周泽楷求助般看着他的私人翻译。

 

江波涛清清嗓子:“哦那个是假的,其实是因为小周当时面前还站着一只魅惑菇”(插播小江温馨讲解:百科大全第130页13项,当僵尸吃下魅惑菇后,他将会调转方向为你作战)

 

“也是,要是周泽楷还具备这功能,早就直接关门放他用颜秒杀一切了。”

 

江、周两只同他道了晚安之后便回去享受剩下半夜安宁了,张佳乐晃了晃脑袋,蹲下身去做每次战斗完的功课,这场大战之后没有翻找到读报僵尸遗落的报纸,也没有舞王僵尸的墨镜,他想了想,捡起一只僵尸手臂——横切面还滴滴嗒嗒流着绿色的黏糊液体。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门边看着他:“我看你每次都趴在尸骸堆里捡捡捡跟收废品似的,你有那么穷嘛?”等他看清张佳乐手里的东西时,嫌恶之情不能更溢于言表了,“我去,你不要进来了,你干的这是什么鬼事儿?!”

 

“你懂什么,这是要收集给别人的,证明我过得有滋有味。”虽然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不过如果他回来了,我还要扛着这一箱战果去给他炫耀呢。张佳乐小心翼翼地拿特大号保鲜袋把手臂装了起来。

 

黄少天领悟了什么,颇有些同情地道:“我说你这样累不累?”

 

他道:“你先管好你自己吧,这篇文一开头就说你跟你家那口子感情危机了人都说七年之痒你们才交往七天都没到就闹离婚对得起观众吗?”

 

黄少天转了转眼睛,像是想起了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嘿嘿笑道:“不留点悬念怎么吸引人往下看?”

 

“说得跟谁稀罕知道一样……”张佳乐嘀咕着,背过身去不理他了,他戳了戳地上一个死不瞑目的僵尸脑袋,戳一下,又戳一下,他在心里轻描淡写地回答了方才黄少天问他的问题。

 

不累啊,当然不累,他想,我喜欢的可是全世界最帅气的坚果,怎么会累?

 

 

05 Dec 2014
 
评论(22)
 
热度(126)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