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策乐】无言歌(8)

答应了一个姑娘要更文,我这就来了,这样守信的我是不是很飒爽帅气(x
不好意思断更了太久TuT
前回链接:https://xilikui.lofter.com/post/e4a0d_197231e


(8)

或许不该一下子进入探讨感情隐私的范畴。江波涛问完旋即有点后悔,更加没想到周泽楷给了他一个细究之下包含了各种意味深长的回复,他愣了几秒,在场面彻底滑向冷场前用自己的丰富经验挽救了它:

 

“唉我也没有女朋友,好人卡倒是收了不少的。你有听过那个段子麽?”他清清嗓子,用起说相声时的滑稽腔调道,“我叫江小涛,是一个年轻蓬勃有朝气怀揣梦想闯四方的大学狗,万万没想到,时至今日我拥有了一千零一张好人卡,成为了好人卡大军的辉煌领袖,上天!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周泽楷递给他一个明显是不相信的眼神。

 

“真的啊。”江波涛格外认真,“这么心酸的往事,你配合一下,别当我是开玩笑。”

 

周泽楷想了想,绷着脸蹦出俩字:“节哀。”

 

“被校草安慰这方面其实完全开心不起来啊。”

 

他还以为以周泽楷腼腆的性格肯定要因为校草这个称呼不好意思起来——他本来就是想逗逗他,而事实上对方的确如他所愿了,并且用这种带着笑和不好意思的眼神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轻声又坚定地回敬道:“校草爱你。”

 

孺子可教!都学会开玩笑啦!江波涛想这么说,没能成功,他冷静了下,苦笑道:“你下次放大招前得跟我打个招呼,我刚才提前体会了一下被全校女生追杀的刺激感。”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仿佛刚才说了什么的人根本不是他。

 

人跟人的相处永远从各式各样的寻找话题开始,大家又自然而然地从话题中找出彼此的契合点,以此作为交往基础。江波涛本来以为扯话题这个角色大概永远是他的担当了,没想到分开前反倒是周泽楷问了一个略为不着边的问题。

 

“会填词?”

 

“以前是瞎玩过,要说正经的……大概是曾经答应一个朋友要帮他填一首歌。”江波涛看着他,“啊对了,就是在那个我说收了很多好人卡的地方。”

 

他还想说些什么,脸颊上突然被冰凉的水滴蹭了一下,他抬起头去看被浓重云雾格挡的天空。

 

 

 


张佳乐将扒下来的床单紧紧攥在胸前,怒推兰花指,叱道:“我是正经的保洁小妹,不是出来卖的!”

 

他跳到房间另一头,朝着先前站的位置挺直了腰板压低了声音:“难道这就是爱的心跳,一定是的,像我这种土豪,对这种身份卑微、不擅打扮却擅长将饮料倒在床单上的笨笨女孩简直毫无抵抗力。”他一甩发,“你很不错,做我女朋友吧。”

 

0.5秒之后他已然跳回保洁小妹mode:“不行,我不是那么随便的女孩,你还没带我坐着捷安特环游学校,没有在底下上千师生的舞台上强吻我,没有在铺满荧光棒和蜡烛的操场上向我求爱,还有,我们要无理取闹的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这样我才能做你女朋友。”

 

张佳乐飞快将床单扔开,冷酷无情地转头:“那算了,再见啊。”

 

他再次以寻常人难以企及的速度抓过床单披到身上,捏尖嗓子:“诶等一下!不要走!”

 

此处应有一个踉跄。于是他跌跌撞撞地扑向门口。

 

“咔嚓。”转动门锁的声音。

 

“我发现,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刻,我已经爱……”

 

张佳乐声情并茂地撞进了刚推门而入的吴羽策怀里。后者机智敏捷地举高了手里的馄饨。

 

“ai……哎呦好巧!”张佳乐干笑着退开了三步。

 

吴羽策冲他挑了挑眉:“很爱演哦?”

 

“哪里哪里。”心虚的人含蓄地垂下脑袋表示乖乖认错。

 

“保洁小妹,你准备好赔命了麽?”吴羽策语气淡然,慢条斯理地从他手中抽过床单,仔细端详上面被画上的大地图,转身把它泡浸到盆子里去。

 

“这位领导,我来给你洗还不成嘛,您还有什么要求都一并提了吧。”张佳乐哭丧着脸,一屁股坐到凳子上,索性自暴自弃了。

 

“呦,打算卖身为奴啊,让爷看看你皮相。”吴羽策踱到他一步开外,用指尖勾住他下巴作端详状。

 

有人偷摸摸地翻了个白眼,无声地张口做了个口型:“爷,吃人嘴软”。

 

“哼。”吴羽策被他逗得嗤笑了声,指指还被塑料袋包得十分牢靠的夜宵,“赏你的,快点吃吧,要凉了。”

 

那天再晚些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张佳乐走到寝室楼下才发现,刚想直接冲进雨里却被人从身后叫住,吴羽策反应也很快,发现下雨了立刻拿伞追了下来,还顺手拍了拍他的头,把他就要出口的感激话语堵了回去:“感冒了就没法卖身还债了。”

 

张佳乐话来不及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痛苦地咳了一会儿,他觉得自己其实不算爱演爱闹的,吴羽策才是深得这方面真传。明明是一个看起来高冷兮兮的人,却总是顺着他的玩笑陪他演陪他闹。说好的我有病你有药呢?这别是给传染了吧!

 

 

02 Dec 2014
 
评论(1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