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策乐】无言歌(4)

也不知道2号来不来得及再写出更新,总之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乐乐乐乐乐!!!>3<

前回链接:https://xilikui.lofter.com/post/e4a0d_18d51bb

————————————————

 

实际上只是发生在瞬息之间的事,连空气都仿佛静止了一秒之后,旁边一桌女生的惊呼声、张佳乐不小心踢翻了凳子的声音、江波涛紧张地询问周泽楷有没有事的声音,全部都混杂在了一起。

 

如果这是在演电视剧的话,周泽楷应该搂着江波涛旋转不少于5圈,风衣一角被的扬起采用慢动作效果,摄像机从各个角度给他们面部特写,此时应有花瓣柔光特效与爱的供养主题曲。

 

幸好这不是电视剧,因此两分钟以后张佳乐已经开始专心致志地跟闻讯赶来的老板据理力争:“不是我说,你们这个东西是爆炸啊!要出人命的啊!”

 

老板擦着额头的汗问:“这不是大家都平平安安没事嘛。”

 

“个事情不好这样子讲的,万一要是出点什么事怎么办咯?”张佳乐又换了个口音跟他唠。

 

“好好好!那你说怎么办嘛!”

 

张佳乐转了转眼珠,狡黠一笑:“30串羊肉串?”

 

“现在的小毛孩哦……”老板又擦了擦额头,正要忍痛同意,又从旁边插进一把新的声音——

 

江波涛一只手还抓着周泽楷的手腕,他总是挂着可亲笑容的脸上此时也依然扬着浅浅的微笑,然后散发出的却是沉着而不同寻常的压迫感:“老板,我们是有理说理,虽然这次是侥幸没事,但是万一瓷片正好划伤了哪里呢?更有甚者不幸插到眼睛里呢?我想我们作为来你这里消费的顾客,是有权利把自己的情况跟学校方面反映的吧?”

 

江波涛顿了顿,换了气继续道:“我们看重的只是大家能够真正妥善解决这个安全隐患,让以后来这里玩的同学都能享受到完全不需要担忧的服务,并且这对老板你来说也是竖立负责任形象的好机会啊。”

 

张佳乐有点儿佩服地看着,惭愧起自己的层次果然还是低人一等起来。

 

“个么……你们觉得怎样比较好啦?”老板甩甩手,苦笑道。

 

江波涛沉吟了会,义正言辞地伸出大拇指和小拇指:“60串吧。”

 

张佳乐在心里鄙视他。瞧瞧这人,没救了,跟他也就是半斤八两嘛!

 

他想从其他人那里寻求一点认同感,转眼看向吴羽策,吴羽策却正用一种“你果然还差得远”的目光冷静地嘲讽他,再看周泽楷,那厮眼里正泛起崇拜的微光——面向江波涛。

 

跟这个世界相爱真是太难了,张佳乐心好累。但是就算在这样艰难的人世间,他也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他打算趁边吃烧烤边玩牌的时候套套周泽楷的口风。

 

真正让他忘记了自己职责的是打着打着连输了五局牌的恶劣情势。

 

“靠这不科学!你们两个是不是联合起来压我牌啊!”张佳乐面红耳赤地嚷嚷。如果是吴羽策一个人占尽牌运也就算了,偏偏连周泽楷都一声不吭地出尽了牌。

 

“不玩这个了……玩24点!”

 

事实证明在24点上他还是有点优势的,因为这游戏比的不但是脑子快还有谁喊得快!江波涛在离他们不过三米远的地方看着周泽楷每每最早想要张口,又莫名犹豫起来,在这个空档里被吴羽策和张佳乐抢去先机,着实有点哭笑不得。

 

他把最后的烤肉都塞进纸杯里端过去给他们,举手表示加入战局。

 

他果然一来就大显神通,刚发完牌就拍了下牌面:“有了!”

 

“哈?!”张佳乐被他的速度吓了一跳。

 

江波涛眨眨眼,笑嘻嘻地用肩膀撞了下周泽楷:“我替他喊,行吧?”

 

周泽楷回望他的目光里闪烁着惊讶,随即转化为与江波涛如出一辙的笑意,他轻轻点头,用两只修长的手指把牌面调转顺序:“2-(-1)……”他腼腆地顿了下,没有把已经很明显的答案继续下去。

 

再几轮下来,张佳乐瘪着嘴踢了踢吴羽策:“喂,他们这样算不算作弊啊?”

 

隔壁桌有个靓女怯生生地挪过来问他们有没有多余的油,又烦恼地说茄子好像被烤坏了,江波涛干脆起身过去给她们帮忙,他在一群异性里也显得游刃有余极了,传授她们技巧时也完全没有高人一等的感觉,十分自然地融入另一个团体里去。

 

只是他一不在,周泽楷又瞬间跌落回了食物链的底端,张佳乐爽了几把之后良心发现,心虚地咳了几声,有意让让他,却发现周泽楷不知怎么的眼神有些游移,他着意观察了下,在心里拍响了惊堂木,这家伙,果然是在偷偷看江波涛啊?!

 

事情到了这一步,他们已经结下了经历过生死的伟大友谊,跟革命同志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呢?于是他丢下牌,往周泽楷身边挪了挪,开始旁敲侧击地打听起周泽楷对江波涛和他那档广播节目的看法来。

 

吴羽策看他这样,无趣地开始玩手机。而周泽楷仍然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只回答一些“唔”、“嗯”、“是”、“不是”之类的单词,他挺苦恼的,由于张佳乐的添乱,他为显礼貌就不能经常偏转头去留心江波涛了,偏偏他又不知道怎么阻止张佳乐的大活跃,他回应张佳乐的眼神可怜兮兮的:就让我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不好吗。

 

张佳乐在心里暗暗吃惊,有点吃不消的想原来被帅哥放电是这种感觉啊,难怪周泽楷在校园BBS上至今位列你最想推的花样少男榜首。他觉得他内心觉醒了什么。

 

等江波涛回来时,他仍然在跟周泽楷讲话。

 

等他们告别时,他还想继续跟周泽楷讲话。

 

“周泽楷,我回去加你微信啊!咱们接着唠!”

 

“……”周泽楷的目光更忧郁了。他看向江波涛。江波涛笑着冲他挥挥手:“下次见。”

 

回去的路上张佳乐百思不得其解地向江波涛请教:“你说周泽楷条件这么好,就算不太会说话,也是秒杀一片的类型吧?平时想跟他接触的女生肯定很多,为啥还没女朋友?”

 

“这你就不懂了,这都是为女孩子着想啊。”

 

“为啥?”

 

“这就好比台风,如果只是擦过境呢,会带点很舒服的飘摇小雨来,清凉又降温。但是如果真的撞上了纠缠在一起就会狂风暴雨一片狼藉。我这样讲是不是很形象生动?”

 

张佳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哦,所以说周泽楷是一个风一样的男子?”

 

“额……哎……嗯,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01 Aug 2014
 
评论(13)
 
热度(49)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