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赤】星海玫瑰

这边也存一下~大概是个……童话!等我坑坑洼洼的脑子修理好了可能会扩充一下修改一下怎样的>< 

——————————————

 

星海玫瑰

 


“从未见过这样奇怪的星球,它的一切地理气候特征景观样貌都像是被魔法操控着,以未明的规律变化流转……”

 

赤苇停下了记录,他疑惑地转了个身,没有别人,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但是他能感觉到有什么不同,有什么细微的波痕在肉眼不可及之处动荡着……然后……

 

“哈哈抓住你了!你这个擅闯别人领地的无礼小子!”

 

随着这一声暴喝,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闪现出了一个有着奇特的发型和发色的大家伙,正以猛虎落地的架势朝他扑过来。

 

赤苇赶紧闪身避开。大家伙一个踉跄之后迅速调整了姿势,昂着下巴,又伸手指向他,霸气十足地发问:“你是哪条道上混着的敢来这里撒野?”

 

“呃……”赤苇组织了一下语言,“我是来这里考察……”

 

大个子听他说了一半,突然喷笑出来,大剌剌地拍他的肩膀:“好了不用这么紧张,刚才跟你开玩笑的。我木兔光太郎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赤苇默默瞅着他肆无忌惮的笑容,心想这真是个奇怪的人啊,但他又觉得能遇到这颗星星的主人真是太好了,他已经一个人旅行了那么久,只有电台不舍昼夜地播放着故乡的音乐,在小小的禁闭的机舱里陪伴着他。

 

虽然他是一个安静从容得足以应付所有这些的探索者,偶尔也会期盼在阳光下自由地与谁交谈说笑。

 

在这一点上,木兔显然跟他有一样的想法,他在听完赤苇花了3年才来到这儿之后就抱怨起来:“你来的太慢了,你知道有多少星星就是在被你浪费的时间里走向衰亡的吗。”

 

“你太夸张了吧。”再说他又不是造物主为什么要对所有的星星负责嘛?

 

“不过……”木兔咧咧嘴,冲他比了个拇指,“最后来了就好。”

 

这真的是一颗很神奇的星星,换句话来说,木兔就是这颗星星本身。他就是规律,是法则,一草一木、连同他自己,都在掌控之内:他随心所欲地控制着自己消失和出现,简直就像拥有超能力一样。而他的心情即是晴雨表,当他开心的时候,花开成河彩云如织,连阵风都唱着歌谣微笑着掠过,而当他遭受了打击时,花朵蜷缩起来闭合花瓣,暴雨冲刷着裸露的岩石,雷电低沉地轰隆隆地碾压着驶过,一切都阴沉可怖。


    
“我的星星我做主!赤苇,你想让我试着把你变成一棵梅树吗?”跃跃欲试的。

 

“还是算了。”完全不捧场的。

 

当他讲述这些的时候,那热情洋溢又充满生机的模样真是讨人喜欢,他就像小孩子一样,故意留出一些停顿的空隙来,好让赤苇发表感想。

 

“哦,好厉害。”赤苇面无表情地鼓掌。

 

“唉,你这个人有时候真是无趣的很啊。”木兔便拿他没办法了,“偶尔有趣起来,又是在吐槽我,虽然你的技能点不如我那么帅,也不要随便自暴自弃嘛。”

 

赤苇反击道:“一边说我无趣一边还黏过来的又是谁呢?”

 

木兔哑口无言了。

 

他确实很喜欢跟赤苇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当考察员先生专注工作的时候、或者在小河边画画的时候,他总是喜欢隐去身形悄悄跟着他,可是不知道怎么搞的,赤苇总是能够发现,侧过脑袋来,面对着正确的方向,说:“别藏了。”

 

“赤苇你很有两下子嘛。”木兔高兴地解除了自己的小魔法,在他身边坐下来,好奇地问他,“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

 

以前也有各种各样的人来到这颗星星,或者是来进行科学勘测,或者只是参观旅游,他跟他们都玩这个游戏,可是从来没有人能做得像赤苇一样好。

 

他都快怀疑他用了什么更先进的扫描仪器啦!

 

木兔把他按倒在草地里,凑得很近地去看他的眼睛,大声嚷嚷着要发现其中的机密。他总是不小心碰到赤苇腰上的痒痒肉,于是后者哭笑不得地扭动着身体躲闪,最后不得不给了他一拳才把烦人的大个子从自己身上赶下去。

 

“所以你不要再玩这种无聊的游戏了。”赤苇摇摇头,“不管你躲得多好,我都能找到你的。”

 

这话就跟白说了一样。木兔仍然乐此不疲、甚至可以说更加兴致盎然地与他玩起躲猫猫来。

 

有一次他终于吐露了原因,那时候他们并排坐在斜坡上,赤苇的画板被放在一边。他带着莫名的一丝羞赧说:“该怎么说……被你找到的感觉还挺好的。”只有你能找到,只被你找到。听起来多么像被奇妙的缘分串联起来的两个人呀!

 

“赤苇,你喜欢这里吗?”

 

“……嗯。”

 

木兔得意地大笑了几声,又问他:“很漂亮对吧?”

 

“嗯。”在你不发神经的时候的确如此,赤苇默默地在心里加上这句。

 

“那你会写进你的考察日志吗?”木兔带着期待的眼神望着他,兴奋地比划了一下,“就写……这里是你见过的最好的地方!”

 

“怎么想都不可能吧?这话太主观了。”透过忽然凝滞冷峻下来的风,他了解到木兔瞬间消沉下去的意志,他有点点失笑,慢慢地说道,“虽然不能记进考察日志,不过或许可以记在我的私人日记里。”

 

“额等等……不要突然抱过来!”

 

赤苇离开的时候——是的,这里毕竟不是他的家,他与他的使命永远在浩瀚深邃的宇宙深处——木兔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眼神不住往他的星舰上乱瞟,看上去是在准备使用什么小诡计让它不得不在这里永久停泊。

 

看,木兔又一次整个人陷入低潮了,他们身边的一些小草小花已经开始由鲜艳挺拔的模样逐渐萎靡起来。

 

赤苇想了想,还是叮嘱他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会回来看你的。”

 

“哦。”木兔蔫蔫的,他可怜兮兮的眼神里写满了“那又要过个多少年呢”的控诉。虽然他早就习惯了,可是这一次不一样,他多么的、多么的喜欢跟他呆在一起的日子啊。

 

赤苇平静地对他道:“仰望星空的时候,请把其中一颗当作是我的灵魂吧。”

 

木兔咕哝着:“这句话还挺帅的……”

 

赤苇没忍住笑了起来:“因为这是电影台词啊。”

 

“啊?拿这个打发我!太失礼了赤苇!”

 

“那我说点别的,你能让它一直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吗?”赤苇指了指园圃里的一支玫瑰。

 

“这个么……”木兔有点犹豫,“我只要管不好自己的情绪它很容易就死了。”

 

赤苇静静地看着他。他想的其实与情绪管理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如果能专心地饲养着什么东西的话,木兔是不是就能不那么寂寞了呢?

 

“好吧!我会试试看!”木兔最后还是立下保证了,“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把它完好的送给你。”

 

赤苇瞅了两眼那朵明丽而骄傲的玫瑰,突然觉得嗓子干了起来,他说:“你知道在我的故乡,送玫瑰代表什么吗?”

 

“不知道。”木兔干脆地回答道。他也跟随着他的视线去看那朵花,然后他觉得自己获得了一份信心,能将这朵花照顾得非常好的信心。

 

“但在我这儿,它表示‘欢迎回家’!”


 

 

03 Jul 2014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