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及】Happy Valentine's Day(Part7-9完结)

终于完结了,感谢大家的食用,我们下一篇牛及再见吧^O^

 

 

Part 7.

身体虽然变逊,头脑依旧灵活,无所不能的二传手,宿敌永远只有一个!

 

“啊!”及川从梦中惊醒,他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冷汗涔涔,忍不住皱起脸来。他梦见自己跟白鸟泽的牛岛若利互换了身体。想一想自己的灵魂怎么能屈居于小牛若那么没有气质的躯壳里呢,光是想想就讨厌,讨厌极了!

 

他抬手摸了摸脸颊,就算是错觉,还是感觉不如平日顺滑……后背凉意顿起,他又摸了摸头发,形状果然不对劲,还有手感,不一样的配方,这个人一定跟他用的不是同一种洗发水。

 

在眼神死身体摇摇欲坠之前,他看见一角天空宛如蔚蓝的绸带飘荡过视界的边缘……对了,他只不过是在电车上打个盹,怎么就跑到这个陌生的天台来了?及川呆滞地抽了抽嘴角,远望过去是与青城相比更为气派的校舍,而穿行在十几米之下、在他看来都缩小了许多的同学们,穿的是白鸟泽制服。

 

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时,也就意味着要变成主角了,不过万一变成搞笑漫画的主角还是很不妙。这时候应该出现一句名台词,可是小牛若的台词他一句也不想说。还应该有什么新技能,比如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托球——可惜这是一个科学的运动世界,所以很遗憾,什么都没有!

 

及川,不,现在是“牛岛”了,他抖了抖,勉强用两根手指捏起自己的衣角,端详着做工与着色,随即痛苦地捂住了脸。

 

说到底,既然连这种不科学的设定都出现了,为什么连次元都不换一下?!是有多缺制作经费啊!

 


Part 8.

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牛岛”翘掉了下午的两堂课,今年的情人节正巧是周一,青城没有训练,因此不必担心正寄居在自己身体里的那一位干出什么丢脸的事情来。

 

小牛若的二传技术?!哈,真是难以想象。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地独自回到了青叶城西,带着怜悯和喜悦。

 

这一次又有新的收获,那两个鬼鬼祟祟在体育馆外溜达的人影,可不正是他可爱、超级可爱、超级让人想要打倒的后辈,和那个有趣的小不点吗。

 

恶作剧的心思总是那么蠢蠢欲动呢,他悄悄接近他们,一时忘记了如今自己的身份,阴森森地贴在影山耳边道:“在别人家门口偷窥可不太好哦,小飞雄~”

 

“呜哇啊啊啊啊啊!见鬼了啊!!!!!”最先反应过来并且跳开三步的是日向翔阳,他捏拳摆出防御姿势,“出现了!白鸟泽的王者!”

 

啊咧?糟糕……忘记还有这个设定了……“牛岛”的笑容僵住了。

 

至于影山,他看上去已经不太好了,风中凌乱地结巴道:“你、你叫我……”

 

“牛岛”整整衣领,肃容打断他道:“年轻人,这点玩笑都开不起吗。”

 

日向纠结地望了他两眼,小声问影山:“喂,他刚才是在模仿大王阁下吗?”

 

影山咬牙:“我怎么知道啊,呆子。”

 

日向的眼睛里突然闪现出一点点崇拜的光芒,拉住影山的手摇晃:“神似啊神似!影山你有觉得吗?”

 

影山盯着他们俩握在一起的手,没好气地道:“不要问我!”说罢扭过脸去,看上去倒像是在掩饰什么莫名焦躁的情绪。

 

“牛岛”若有所思,有点意思啊这两个人。

 

“说起来,我们还是赶快去找大王阁下吧!”今天虽然青城不训练,但他们刚看见及川往那边的小路走了,再不追上去可就来不及了。

 

“牛岛”心中警铃大震,跨前一步拦住他们,喝道:“等等!你们不能去找他。”他临时编了个借口,“我、我已经和他有约在先。”

 

影山经过初始的震惊期,此时开始拿疑虑的目光打量着他,也不知是看出了什么,冷静地抛出一句试探:“据我所知,前辈们的私交并没有这么好吧?”以他的个性不至于多么爱管闲事,可今天的情况着实奇怪。

 

死小孩!“牛岛”竟然也一时语塞,倒是日向跳出来解围,大咧咧地拍着同伴的肩膀:“也不是不可能啦,上次他还那样夸大王阁下来着。”丝毫不顾忌他所谈论的本尊近在眼前,只是因为怕影山记不起来,日向咳嗽两声,一本正经地沉声模仿道:

 

“及川,是很优秀的选手,他应该来白鸟泽的。”

 

“无论及川在哪里,他都能让那个球队的实力发挥到最大值。”

 

“这是他的能力。”

 

日向深情地眺望着远方。

 

“……为什么你会记得这么清楚啊?”影山抱着手臂看他。

 

日向比划着:“这几句有点帅嘛。咦?”他压低音量躲到影山背后跟他咬耳朵,“牛若好像脸红了?”

 

影山深深吸了口气,同样小声地回答他:“好像是……生气了。”

 

“牛岛”,在他们记忆中一向神色严厉的王者,朝着他们露出了一个恐怖的微笑:“说够了吗?听着,今天,不许,去找及川。就这样,再见。”

 

也不管后辈们怎么反应,他潇洒地转身,任由清风扬起衣角。可是在后辈们看不见之后,他却忍不住露出了恼怒的神情。

 

小牛若的认可?哈,这种东西,在赢过他之前真是完全不想要啊!可是……说到底,从别人口中得知牛岛从未、也不可能在他面前诉说的话语,为什么会有种微妙的感觉呢,那其实不是愤怒,但他因为自己动摇的心情而愤怒。

 

他可是青城的正二传手,永远不应该被敌人干扰神智,甚至牵着鼻子走。

 

他琢磨着该如何报复回去,最终施施然地跑去操场上一贯与野猫吉吉见面的地方,投喂了带来的食物,又自拍了一张与吉吉一起展露笑颜的照片,上传到了牛岛手机里可以自动登录的Mixi里。

 

小牛若恐怕应该感激我帮他增加主页点击量吧?他得意地晃了晃手机,一转身,却看见“及川”跟岩泉不知何时,神出鬼没地站在了他的身后!

 

岩泉神色复杂,“及川”面沉如水。

 

“牛岛”也不爽,气势汹汹地瞪视回去,谁允许你用我的脸摆那么可恶的表情了,小牛若果然是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


Part 9.

“要怎样都等身体恢复原状再说。”岩泉插入到气氛压抑的两人中间,庄严地宣读了解除这个诅咒的办法,“只要亲吻自己喜欢的人,就能恢复原状。”

 

“这是哪里来的说法?”“牛岛”怀疑地瞅着他。

 

“就是这么设定的,你啰嗦什么,快点两个人一起想想办法吧。”岩泉觉得如果再在牛若那张脸上看见如此轻浮的表情,下一次就无法好好专心跟白鸟泽比赛了,他心脏可能会不太好。

 

“牛岛”哼哼了两声,打趣道:“我可没有什么喜欢的人,何况也无法找不知道的真相的人做这种事,不如小岩让我亲一下?”

 

岩泉警惕地退后了三步,紧了紧书包带子,面无表情地冲他们挥挥手:“我急着赶车,你们俩好好相处一起寻求出路吧。”

 

“等——?!”眼见着发小居然真的抛下他们走了,“牛岛”目瞪口呆,他张张口想控诉什么,却突然被拽住手腕硬扯着转过身去。

 

看见自己的脸在面前逐渐放大是很诡异的体验,而那气势的确是小牛若专属的,除了小牛若,又有谁能这样……罔顾任何闲杂人等的意见,只专注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控制欲呢?

 

“你做不到的事,我来完成。”

 

他睁大了眼睛,在对方的气息与柔软的嘴唇贴近到与他融为一体的那一个瞬间,眼前的一切都看不见了。

 

心跳声震如擂鼓,时光如同片片飞羽回溯又将他包围。这个旋转着颠倒着的世界,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他终于摆脱了牛岛若利的身体,可是他暂时还不是及川徹,他就像是……在那一个细如针尖的时间点上,以思维的形式触摸到了牛岛的记忆。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茫然地想。

 

他是他宿命般的敌人,是他常常想起的人。纠葛6年,有平和的假象,亦有赛场上抛开一切的厮杀。岁月就像铺开的画卷,把所有挑衅的、假笑的、不甘的、得意的瞬间都定格成老旧照片的温暖颜色。曾有一句话他未曾跟任何人提起,纵然真心实意的讨厌着小牛若,痛恨着失败,可是如果这些追逐与争斗就要随着中学时代的结束而落幕……那他……

 

他此生再也没有这样好的对手。

 

他也从没想到,以牛岛的视角来看自己是这个样子的,只是一个旁观者,可他旁观的目光里分明也不止是对敌手的冷静分析。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那或许是因为,曾有一次不欢而散的会面之后,牛岛心中一闪而过的一个念头吧。

 

如果有机会,希望见见赛场以外的他。

 

或许这一天的奇妙经历真的只是还未醒的梦,又或者明天这段记忆就会神秘的消失。但是总有别的方法,他们总能找到别的路的,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哪怕由缓慢又微不足道的日常开始,终有一天也能拼揍成完整的模样。

 

及川没有睁开眼睛。他感觉到所有事情都回到了他所能掌控的正确轨道,有人揽着他的腰,用嘴唇温柔地贴着他的眉骨。

 

他想自己应该给对面的人一记飞拳,他会这么做的,但不是现在。

 

他在今天,在情人节收到了一个还不赖的亲吻。


 

 

18 Jun 2014
 
评论(6)
 
热度(84)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