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及】Happy Valentine's Day(Part1-2)

(之前跟小伙伴开的灵魂互换脑洞!先写个片段试试www)

 

Part 1.

 

后来被岩泉一记录进《青城日记——史上最大危机》的那一天,正是无数少男少女悸动难安的情人节。

 

“及川徹”正满脸阴沉地翻着自己的包,看来他是没有找到想找的东西,而不得求助于邻座的女生,一分钟后满面通红的少女在BBS上寻求帮助:

 

“男神在今天这个重大日子里向我借镜子!是否别有深意呢?很急在线等!”

 

而她的男神盯着玻璃映照出的自己的脸心情复杂,看来这事实已经确凿无疑了,牛岛若利,白鸟泽的超高校级王牌,真的被困在及川徹的躯体里。

 

当坊间留言从“及川君今天气势好吓人,是不是心情不好”转为“听说及川君在情人节被女朋友甩了,好可怜……”、“什么?!那不是代表我有机会了吗!”、“阿徹是大家的不许任何人独占!”,岩泉已经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赛场上所有强劲对手加起来都未曾使他如此头晕目眩,太过心神恍惚的后果是差点被门槛绊了一下,他吃力地扶住隔壁班的门口,朝后排招了招手:“我找……及川……”

 

男厕所门口是一个适宜发生各种打架斗殴威胁恐吓的场所。

 

“你不是说会帮及川那家伙掩饰过去的吗?看上去尽是在拆台啊!”岩泉沉声喝道,“牛岛同学?!”

 

“及川”沉默了一会儿,道:“我在尝试。”

 

岩泉叹了口气,事实上他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今天正是宿敌携手渡过难关的伟大日子,思及此他费劲地指导道:“听着……要想不露馅,第一步就是模仿及川的标志性微笑!”

 

“及川”用他那张天生就该挂着笑容的好看脸庞平铺直叙地拒绝道:“恐怕行不通。”

 

岩泉头疼欲裂:“试一下……像这样!”他用两只手指扯住自己的嘴角往上提,很小幅度的张合着嘴唇,“这样——这样!”

 

“及川”模仿着他的动作咧开细小而僵硬的微笑,眼神阴郁地自下而上扫视他,缓声道:“这,样,吗?”

 

简直是魔王的微笑!太暗黑了!!!

 

岩泉脑门上青筋一跳,十分顺手地扇了一下他的脑瓜:“笨蛋不要随便更改设定啊!”

 

“及川”的神情终于发生了变化,那一成不变十分碍眼的扑克脸带着一点难以置信,捂着后脑勺一言不发死死瞪视岩泉。

 

走廊的另一头有正在排练戏剧的学生,对话遥遥传来。

 

有高亢的男声用唱歌般的调子咏叹道:“你打我?!你竟敢打我?!我母亲都未曾……啊,我的心中仿佛盛开了什么不知名的花朵……”

 

我竟然打了那个牛若……岩泉心中五味具陈,抬头继续与“及川”面面相觑,这会儿他的胃也痛了起来。

 


Part 2.

 

让我们从更早些时候说起。

 

今天简直是岩泉的灾难日。一大早就收到来自白鸟泽王牌的邮件,打开是一幅用桃心拼成的特大号SOS,下书:“小岩早上好,我是及川,准确的是我是及川的灵魂,现在被困在小牛若的身体里,正用他的手机与你通讯!(。˘•ε•˘。)”

 

岩泉思考了五秒今天到底是情人节还是愚人节,不不不,准确的说他跟牛岛从来没有熟悉到这个份上过,连为什么会有彼此的邮箱地址与电话号码都是另一个漫长的故事。

 

说到底这封邮件一定是什么幻觉。他冷静地弯腰系鞋带。

 

手机又嗡嗡嗡地振动了一次。

 

“我猜小岩也不会相信,没办法只好拿出杀手锏了。上次我们合宿时小岩穿的平角裤长这样↓ 看在我很努力画了配图的份上……(๑¯ڡ¯๑)”

 

“这个……该死的家伙!”岩泉要被气晕了,直到那一刻,他心里仍然没有拐过弯来,脑海里羞愤欲绝的血红大字是“垃圾及川居然把这种事告诉了牛若!!!”。

 

惊叹号代表他的心。

 

宫城县白鸟泽学园里,随意的坐在天台地上的少年屈起一条腿,将下巴搁在膝盖上,闭上眼惬意地享受着晨风,嘴角牵起微笑。

 

“牛岛”不知道的是,因为他不同寻常的举动,他终于成功的以排球以外的事宜荣登白鸟泽话题榜首位。

 

忠心的“怪童”崇拜者少女A向同伴哭诉着:“今天早上从牛岛同学身后经过时居然发现他在用颜文字发邮件……这已经不是我深深憧憬着的牛岛君了。”

 

少女B飞快记着笔记:“原来如此,居然还有这种潜藏的闷骚属性。”

 

正说话间,被议论的人物已经向这边走来,少女们同时噤声,目光却不由自主地流连在容光焕发到判若两人的“牛岛”身上。

 

她们所能想到的可能性,终归还是绕不开诸如——牛岛这么不走寻常路难道是为了迎合情人节主题?

 

“牛岛”察觉到她们的注视,侧头冲她们笑了一下。那是多么温和又可怕,让人如沐春风又如坠地狱的笑容啊,少女A讷讷地抚了抚胸口:“总感觉……”

 

总感觉牛岛同学突然从运动漫主角变成少女漫主角了,好可怕。

 

 

13 Jun 2014
 
评论(8)
 
热度(105)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