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昨日世界与今日愿望

迟了两天,还是祝瑞哥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幸福。

 @僵持就是胜利 我决定我的理想就是做叶叶的充电宝!


1

【“嘉德罗斯”邀请您加入群“12.14 is coming”】

元力A班的各位同学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被拖进了一个交流群里。

群主嘉德罗斯十分霸气又中二地发问道:“知道你们身处何处么?”

在一片doge懵逼脸中,有人跳出来发言了:

[金]:一个大型的地下抄作业组织?

[雷狮]:一个推翻老丹政权的战线联盟?

[雷德]:一个无限月读里的平行世界?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敢不敢抬头看一眼群名你们这些渣渣!

[金]:……啊!12.14啊!!!

[嘉德罗斯]:嘁,总算想起来了么。

[金]:啊咧,是你决定毁灭世界的日子嘛?

[安迷修]:然而世界又做错了什么呢?嘉德罗斯,我劝你还是一起来成为正义的伙伴吧!

[雷狮]:太恶心了。嘉德罗斯,这次我跟你站一边。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谁跟你站一边,再闹全部送你们上天!12.14是格瑞生日都给我记住了。

嘉德罗斯咬牙切齿地捏扁了手里拿着的空牛奶盒,就差把手机扔出窗外泄愤。

他到底是脑子里进了多少水,才会想要集思广益让那群混蛋们参谋格瑞生日的事情呢?

真是一个二个的比雷德还不靠谱!

距离他三米不到的沙发上,格瑞听到他的动静便问:“你怎么了?”

嘉德罗斯当然不能跟他说实话,准备生日惊喜这件事非常俗套,但是别人的男朋友女朋友都能有,他和格瑞也必须有。

他转了转眼珠,蛮横不讲理地把锅推到格瑞身上——对方正在十分优雅地剥桂圆吃。

“你怎么只给自己剥!”

“你要吃也可以自己剥啊。”

“我不。”

格瑞心想不能总这么娇惯这小少爷,铁了心肠仍是拒绝:“自己剥。”

“我不!”

“……”

两个人互相瞪视了一会儿,都有点走神。嘉德罗斯是因为视线转移到格瑞的手上,对方手指又细又长,比常人白好几个度,再普通的事都能做出美感。

他想,不愧是我的人,剥个桂圆都这么好看。

格瑞则是因为觉得他表情莫测地变来变去太好玩了,他忍了又忍,实在忍不住想给小猫顺毛的欲望,说道:“过来。”

这下嘉德罗斯终于高兴了,他蹭到格瑞身边,干脆把脑袋枕在对方腿上,过上了张张嘴就能吃上的幸福生活。

他心里却还盘算着,到底要怎么给格瑞过生日呢……


2

群是白建了。

好在这一群只会吃瓜起哄的渣渣里,好歹能拎出一个有五毛钱用的。

嘉德罗斯抱着这样的想法,在某一天放学之后把金小朋友拦截在了放体育器材的小仓库里。

金很兴奋:“接下来要做什么?是不是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我?”

嘉德罗斯:“……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十分嫌弃地斥道,“不要影响我的名声!我只有一个问题,往常格瑞那家伙怎么过生日?”

金笑嘻嘻的:“我这不是活跃气氛嘛。格瑞其实不太在意过不过生日,一般也就是我买个蛋糕给他,顺便去他那蹭吃蹭喝打游戏。”

嘉德罗斯评价道:“无聊。”

金绞尽脑汁帮他想:“反正离开家这几年都是这样,不过要说以前的话,阿姨每年都会给格瑞煮酸汤面哦!吃完之后觉得活着真好,简直是难以想象的人间美味呀!”

嘉德罗斯突然说:“我吃过,他妈妈煮了一大锅。”

金惊讶地望向他:“诶?你跟格瑞居然已经是见过家长的关系啦?”

不错,严格推算起来,他们居然是见过家长的关系!嘉德罗斯觉得微妙的自豪起来:“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啧。”

“哦!”金捶了下手心,“是作者在系列第一篇就交代过的,你和格瑞小时候初见时发生的故事吧?不过用这种方式回顾前情凑字数太无赖了啦!”

其实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格瑞还是个没长开的小鬼头,住在乡窝窝里,每天除了修炼狩猎,还要喂鸡做饭扫猪棚,已经有了成年后面瘫的雏形,但还丝毫没有时髦可言。

而与据说在游学历练的嘉德罗斯相遇时,对方完全是个长相和穿着都很漂亮的小少爷,且天生开挂武力值爆表,见格瑞居然能和自己打个五五开,顿时很高兴地缠上了他,大言不惭地放话说自己不回家了,要住在乡窝窝里跟格瑞PK一辈子——虽然没过多久就被家里开着车队强行接走了,这件事被嘉德罗斯本人视为人生中抹不去的黑历史。

如果是在那段时间里,碰巧赶上过格瑞的生日,倒也没什么奇怪的。

金很好奇:“所以你小时候送了他什么礼物?”

嘉德罗斯面无表情,“约他打架。”他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补充,“还有在山里玩殉情play,差点生日变忌日。”

金:“……”他抖了抖,道:“你们俩好可怕啊,还记得自己是日常校园系的角色吗?!”     

不过倒也提醒了金,他说道:“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给他过生日,干脆也煮个面?还能一起喝喝汤追忆追忆往昔。”


3

格瑞觉得最近嘉德罗斯很奇怪。

总是有事没事躲着他就算了,说梦话都在嘀嘀咕咕什么葱姜蒜肥牛榨菜。

他不禁疑心:有这么饿吗?难道是因为上次体检嘉德罗斯的健康指标有点问题→自己严格规定了他的饮食标准→导致他吃不饱饭→偷偷背着自己在外面加餐?

思来想去总觉得好心酸。

怀着这样的愧疚,就连某一天早上嘉德罗斯赖床说不想上课,他都迅速同意了。

反正今天只有两节课,还不点名,格瑞这么想着,并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彻底从模范好学生完成了究极堕落。

甚至在上课的时候他都在想今天中午应该带嘉德罗斯出去吃顿好的。

本着这样的记挂,他甫一下课就准备回去,没想到却被金一个箭步拦住了。

他这才发现,平时要好的那群小伙伴居然也都还没离开教室,此刻正含着笑意望向他这边。

雷德歪着头说:“没想到金小子说的是真的,格瑞你还真是每年都能不记得自己生日啊!”

被他这么一提醒,再一琢磨日期,格瑞顿时恍然大悟,再一看大家留住自己的架势……他无端的有点紧张,也是奇怪,要他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他都不会色变,面对着这群朝夕相处的朋友却怎么情怯起来?     

金和凯莉送了两百张彩票:“喏,慢慢刮吧,万一中大奖了记得跟我们握个手传递欧气。”

安迷修和雷狮送了一个包装得很精美严实的大礼盒,安迷修同学用十分正人君子的语气说着暗示意味几百重的话:“咳,这里面的东西你等没人时再看吧……总能用上的。”

雷狮在旁边冷笑:“你就装正经人吧。”

雷德和蒙特祖玛送了一个包括缝纫机、洗衣皂、血压计等等在内的日用品大礼包:“就拜托你照顾好他了。”

格瑞抱着一大堆礼物:“……谢谢。”他第一次有些嫌弃起自己并不发达的表达系统来。

好在他的朋友们也不是愿意走肉麻煽情路线的人。

雷狮说:“如果不是嘉德罗斯那小子天天念叨,吵得要死,我可不会记得。”

雷德催他:“你快去找他吧。我们老大最讨厌等人了。”

格瑞点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抱着一大东西转身走出教室,朝着宿舍楼的方向去了。

今天的阳光啊,实在是灿烂得有些过头了。


4

【“安迷修”将群名修改为“格瑞在回去路上”】

【“雷狮”将群名修改为“某人最好动作快点”】

【“雷德”将群名修改为“老大加油!”】

嘉德罗斯刚来得及看到最后一条消息,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回过头去,正好与格瑞四目相对。

他尴尬地把手机往身后一收,但是至于自己这一身沾满面粉的衣服和灰头土脸的面容却是无处可藏了。

格瑞估计也是吃了一惊,半晌才道:“你在做什么?”

嘉德罗斯不情不愿地别扭了半天,才说:“准备给你过生日……”

只不过他这个武学天才低估了煮面的难度系数,又或者根本没点料理技能,厨房都快被炸了也没折腾出个所以然来。

格瑞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却像是明白了什么:“难怪你最近念叨那些……是想给我煮面条么?”

嘉德罗斯扭过头去哼了一声权当回答了。又掩饰尴尬般转回头来命令道:“也不能算失败,你坐下等着,我去端出来。”

再然后他气势汹汹地端出了一大碗速食方便面来。

格瑞:“……”

嘉德罗斯还在努力辩解:“其实都是面,根本没什么不同。挂面是煮废了,至少还有泡面。”

他似乎很担心格瑞这时候吐槽或者嫌弃两句。

但格瑞当然不会这么做,不如说他挺感动的。

只是就像嘉德罗斯不擅长做面条,他则不擅长将这一时这一刻的激荡情绪表达出来,所以最终他只是维持着比平时更温柔两个度的平静,把嘉德罗斯拉到身边坐下,两个人一边分享了泡面,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吐槽小伙伴们送的奇葩礼物。

一碗面条当然不可能让两个人吃饱。

嘉德罗斯又像变魔术般拿出个巨大的蛋糕来。他在心里暗中庆幸自己还留了这么一手,不然可真就变成个滑稽闹剧生日了。

想了想,甚至效仿从电影里看来的做法,在开吃之前先用手指点了奶油抹到了格瑞脸上。

格瑞动作也很快,趁他大笑的时候以牙还牙,也抹了他一脸,这下两个人都被抹成张大花脸。   

格瑞舔了舔嘴唇旁沾到的一小块:“很甜。”玩也玩够了,他拿起塑料小刀来准备切蛋糕,一刀没能切到底,倒是碰到个硬硬的东西。

他又往旁边切了两下,使得这个小东西能露出真面目来。仅仅是一个照面,他就愣住了。

那是个藏在蛋糕里的指环,沾着可爱的奶油,同时像是在恭喜他终于发现了它一样闪烁着漂亮的光泽。从它的样式可以飞快地联想到一个人——因为它有着金箍的造型。

格瑞小心地捻起那枚指环来,他盯着它看了几秒,又盯住嘉德罗斯头上的金箍看了几秒。

嘉德罗斯正眼巴巴等他的反应。

于是格瑞义正言辞地问道:“要是我没看见直接吃下去了怎么办?”

“……这种细节别在意了好吗!”

格瑞也不再逗他了,他完全不介意那指环因为奶油的关系滑腻腻的,直接就往自己的手指上套,他套在无名指上,竟是一等一的契合。没想到嘉德罗斯也有如此细致的一面,本来就算这戒指大出好几个号来他都不会惊讶呢。

就在这时嘉德罗斯往他身上奋力一扑。他们脸贴着脸,鼻尖蹭着鼻尖,在天气逐渐转凉的这个日子里,身体和脸却非常热。

嘉德罗斯说道:“格瑞,生日快乐。”

他又在心里默默补充道:套牢你了。

但他可能不知道,便是没有这金箍,格瑞也早就甘愿被他们之间的感情束缚着了。

格瑞举起戴着戒指的那只手,故意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嘉德罗斯挑着眉笑起来,“我会对你负责的,格瑞。”

格瑞几乎不敢眨眼,他有预感这一刻嘉德罗斯的笑容和模样自己会记上一辈子了。

今天的意外已经太多了,先是收到了大家的礼物,接着又被嘉德罗斯来这样一记终极绝杀,高冷酷哥的形象崩坏了可不好。

于是格瑞想说点什么别的转移下情绪。

还真被他发现一个问题。他略略疑惑地问:“你这句话有点耳熟……”

嘉德罗斯心里拉响警铃:“有别人跟你这么说过?”

“不是,但我一定在哪里听过。”

“切,别是在安迷修整天看的三流偶像剧里吧。”

不对……真的在哪里听过,只是回忆起来又觉得十分遥远。


5

好多年前的一个冬天。

嘉德罗斯在格瑞家里蹭吃蹭住,他以自我为中心惯了,连格瑞生日都一个劲缠着人家打架,格瑞出门修炼,他也跟着去;格瑞上山采药,他也跟着去。

去后山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山洞,又黑又长,全程只听到嘉德罗不看时机地在讲今天一定要分个胜负之类的话。

格瑞叹了口气,把手里拿的灯挂到岩壁上,凝出烈斩的形态来。

嘉德罗斯兴致更甚:“终于要跟我打了吗!”

“想多了,我只是怕你吵吵嚷嚷的引来魔兽。”

嘉德罗斯对此嗤之以鼻,他举起大罗神通棍就在山洞里比划了两下,武器发出凌厉的破空声:“魔兽怕我还差不多。”

像是为了应和他的话,下一秒他们所立足之地崩裂开来,地动山摇的隆隆声由远及近。

嘉德罗斯也被惊到了,讶然看着手里的神通棍:“我这么厉害?一下把山洞打裂了?”

格瑞仔细分辨了一下:“可能是地震!快出去!”

好歹打了这么久架也打出默契来了,两个人交换了个眼神,默契地一起往出口狂奔。

格瑞边跑边挥刀击破簌簌地往他们头顶砸落的石块,便落后了几步。

摇动与塌陷都愈发剧烈,洞口虽然近在眼前,却随时会被滚落的巨石彻底封死。飞沙走石充斥满这方小小的天地,意图把他们围困。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但一分一秒又都在感官中被拉长放大了好几倍。

嘉德罗斯本来已经可以先一步脱困,但他忽然想到身后的格瑞,情急之下居然先掷出了手中的神通棍,在他一声喝令下,神通棍在一片耀眼金光中体积不断膨胀。

他扶住自己的武器,让它死死地卡在洞穴的边角处,撑住了从山体上方滚落下来的巨石。

虽勉强支撑住了这个出口,但强烈的冲击还是让嘉德罗斯吃了苦头,他只觉喉头一甜,赶紧咬紧牙关,不肯让手臂泄力半分。

等确认格瑞安全出了山洞,他才骤然松了口气,放任全身微微颤抖起来,有很多碎石过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半边身子像是被麻痹了般没有知觉,在眼前彻底被黑暗笼罩前,他感觉到有人奋力拉扯了他一把,继而把他整个人拥住,像是意识到这个怀抱值得信任,嘉德罗斯放松了神智。

……

等他再次醒来时,周围不再地动山摇了,他被格瑞背着,好像正往回村的方向走。

“……格瑞?”

身下的人脚步顿了顿,不敢相信般问:“嘉德罗斯?!你醒了!”

废话,没醒是怎么跟你说话的。这家伙今天真的是总在说傻话啊。

嘉德罗斯咳嗽了几声,说道:“格瑞,我刚才睡着的时候……好像……去了一趟别的世界。”

“什么?”

嘉德罗斯的声音低低的:“唔,大概是死后的世界吧。”

格瑞咬咬牙,把他往背上又托了一下,加快脚步,一边说道:“别说那个字。”

嘉德罗斯好像笑了声:“怎么?怕我死啊?也是,我死了谁来找你打架,你这个人活得这么没意思,也就我能拯救一下。”

格瑞说:“你不会有事的。”他说得很坚定,也不知是为了让谁安心。

“说起来,我好像在地府当老大,这个设定倒是很适合我。有个不认识的虫子一直烦我,说些我听不懂的话……什么创世神要实现我的一个愿望。”

在格瑞看来他根本是已经意识不清在说胡话了。但是他不能让嘉德罗斯睡着,便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你许了什么愿望?”

“我哪有什么见鬼的愿望……我就说,那你去实现格瑞那家伙的愿望,当作是我的吧。”

“……”

“喂,如果是你的话,会许什么愿望?”

“我没有愿望。”

“不行,必须有。”嘉德罗斯又用上他惯常蛮不讲理的腔调了。

“一定要有的话,就希望世界和平吧。”

“哈……什么嘛,无聊……”

听出嘉德罗斯的声音有点低下去,格瑞心里越来越急,像是被火烧着似的,他飞快地补充着:“每个人都能自由地活着,有朋友,也有对手。该上学就上学,该修炼就修炼,想去哪儿都可以,想做什么就去做。”

“……那跟现在有什么分别。”

“对啊,没区别,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嘉德罗斯好像很轻地笑了声,然后他说道:“格瑞,我右手有点痛。”

听他这样说的瞬间,格瑞简直觉得自己心里也开始痛了起来。

嘉德罗斯说:“妈的,要是变成残废怎么办?”

幸亏他看不见格瑞的脸,格瑞也决计不会想让他看到自己发红的眼睛。半晌格瑞斥道:“不要说脏话,也不要瞎说。”

嘉德罗斯用仅剩的力气翻了个白眼。

格瑞突然又道:“我会对你负责的。”

嘉德罗斯处在昏沉的边缘,听闻这句微微睁大了眼睛,吃力地让脑子转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太可笑了,打个架打出这种生离死别的悲壮气氛。太可笑了,格瑞微微变了调的颤抖的声音。

他使劲搂住了格瑞的脖子,心想自己绝对会活下去,他还没跟格瑞分出个胜负来,怎么能把格瑞一个人留在没有尽头的梦靥里。

在这个时候,嘉德罗斯居然十分奇妙地想起一件事,今天是格瑞的生日,但他又迷迷糊糊地想,如果在这种环境氛围下他祝格瑞生日快乐,对方不会哭出来吧?

算了,这种事,就等下次有机会再给格瑞庆祝吧……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一等就是好几载春秋。


6

眼前的嘉德罗斯却还在斩钉截铁地装傻:“你记错了,这么帅的台词当然是我原创。”

格瑞说:“随便吧,这种事不跟你争。”

嘉德罗斯得意洋洋:“对了,你是不是还没许愿。”

格瑞顺从地闭上了眼睛,看起来的确是很虔诚地在思考。

等他再次睁开眼,嘉德罗斯好奇:“你许了什么愿望?”

格瑞一本正经:“不能说。”

“跟我有关不?”

“不能说。”

“爱说不说。不过我话先放这儿。你就算有一百一千个愿望我也一定帮你都实现。”

格瑞很想问:你非要用这么凶神恶煞的表情说这么可爱的话吗?

但他只是默默地看着嘉德罗斯,然后弯起了嘴角。

很多年前为了他以一己之力撑起洞口生天的嘉德罗斯,分别之后寄了“情书”来的嘉德罗斯,在凹凸学院重逢后执着于找他约架的嘉德罗斯……

每一个每一个,逐渐在他眼前重合。

其实在几年前初遇时就明白了——嘉德罗斯对他而言的意义。

那是他不得不承的情啊。

一生最棋逢对手,一生最怦然心动。

——————————————

大家好!

学院系列的短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哈哈!最后这篇写得非常开心,上周动画的巨糖梗我觉得能玩一百年呀~

顺便想跟大家宣布一个消息,学院系列+另外一些散篇将会出一个合集小本本^^  萌瑞嘉的几个月非常开心,所以想给自己留个纪念,如果有一路相伴的读者天使愿意收留这个本本的话,我在这里先说声谢谢啦>3< 

感谢我的叶老板支持和帮助我做这件事儿,我也已经看过G文和工事中的封面了,非常非常美好!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憋了这么久没上来嚎真的超辛苦!!!容我为助阵嘉宾保持最后一丢丢神秘感,来周再作揭秘哈哈哈!

最后还是附上学院系列的目录:

★都是情书惹的祸

★新手教学

★雷德的忧郁

★蛋的成长史(上)/(下)

★屋顶告白的正确姿势

★昨日世界与今日愿望



16 Dec 2017
 
评论(12)
 
热度(5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