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雷德的忧郁

元力学院系列~

 @僵持就是胜利       是不是很勤奋!表扬我><


1

雷德第80次叹了口气。这忧郁的一天啊。

致使现代人之间越来越生疏冷漠的是什么?是手机吗?不!是恋爱啊!

他痛苦地把脑袋搭到蒙特祖玛的肩膀上,嚷嚷道:“祖玛啊,老大已经三天没让我跑腿了啊!”

蒙特祖玛:“……”

“难道这就是……新人娶进房,媒人扔过墙吗?”

蒙特祖玛终于忍无可忍地推开他:“你胡说些什么,不是才刚一起吃过早饭么。”

她不提还好,一提早饭,雷德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哀怨了起来。

起因是这样的,自从格瑞和嘉德罗斯谈起了恋爱,就迅速背叛了自己的亲友小团体转而投入他们的早餐行列。

今早,嘉德罗斯随口说了一句“我们一会儿去打台球吧”,作为最忠诚的老大粉丝团团长,雷德自然热烈响应,还情不自禁地感慨道好久没有一起去浪了。不料他才刚响应完,就发现餐桌上其他三个人都默默地、默默地看着他。

在一片令人窒息的尴尬中,雷德惊醒般领悟到一个事实:老大说的“我们”,好像跟他理解的“我们”不是一个意思?!

这个“我们”,从今往后有99%的可能性不再囊括他了。

再见了,那快乐的三人时光!

再见了,那个纯情的可爱的会来向他咨询感情问题的老大!

雷德又晃晃悠悠地把脑袋往祖玛身上蹭:“我昨天,悄摸儿蹲在他们俩身后想探听情报。”

蒙特祖玛:“……被打了吧。”

雷德苦兮兮地高声吟道:“虽不中,亦不远矣!”

祖玛心想你这可真是活该讨打,又忍不住问:“他们都在一起了,你干什么还总是去掺和?”

雷德皱着眉:“我这不是,怕不顺利嘛。”他补充,“我还需要多了解格瑞那小子一点。”

也需要多了解一下格瑞对嘉德罗斯的感情。


2

格瑞诚恳道:“除了脸胖,其他都好。”

雷德深呼吸了五次才松开拳头:“你小心放学以后被祖玛揍吧。”看看!看看!果然很有必要来一次促膝长谈吧!现在他恨不得让格瑞抄写一千遍包子脸是世界的财富了!

格瑞看他反应如此剧烈,将功补过地说:“我不是有意见,手感挺好的。”

手感?什么手感?!你们才交往一周你就连他的脸蛋都捏过了!雷德从牙齿里挤出一句:“……禽兽。”

格瑞:“……”

这问答还能继续吗?根本怎么回答都是错啊。

半晌,雷德又酸酸地说了句:“嫌这嫌那的,再下去你又该嫌弃他超重了。”

这次格瑞学聪明了,什么话都往好的方向说:“这可以是个优点。”

谁知雷德不依不饶,非要他给个明确的说法:“怎么就是优点了?”

格瑞沉默了三秒,淡定地答道:“我可以举着他做蹲起,练习臂力。”

雷德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觉得整个人都更加不好了。


3

自从跟雷德有过一次直击心灵的对话之后,格瑞不自觉地更加在意起嘉德罗斯的物理条件来。

有一天他们窝在同个宿舍写作业,格瑞写字写得有些神志不清,竟然脱口问嘉德罗斯:“你觉得我能用单手把你举起来吗?”

嘉德罗斯来了兴致地反问:“这是一种新型挑衅吗?你想跟我打架?”

他是个真正的行动派,立刻丢下手里的笔和本子,朝格瑞扑过去。

两个人在地板上翻滚了几圈,看着像打架,实际是调情。格瑞翻来覆去检查他的肉到底藏在哪里的行为则更是火上添油,光天化日之下差点连对方衣服都扒了。

他骑在嘉德罗斯身上,而对方有点喘地仰望他,带着黏糊的鼻音暗示:“我们接下来……”

突然有人在外面踢他们房门。

雷狮的声音响起来了:“友情提示,隔音很差。”

等雷狮蹬蹬蹬地走了之后,格瑞和嘉德罗斯自觉地放轻了动作,在简单的眼神纠缠和肢体触碰下,又找到了温存的节奏。

就在这时,踢门声又一次响起。

雷狮:“你们能不能快点把魔兽训练课的分组写一下交上来,少谈恋爱多学习。”

他也不多待,立刻蹬蹬蹬地走了。

被连着打断两次,说不定还会有第三次,格瑞妥协地叹了口气,整理了下自己地衣服,又伸手把嘉德罗斯拉起来。后者还在骂骂咧咧诅咒雷狮,顺带诅咒雷狮的倒霉对象。

不过雷狮提醒的事情还真是个问题。这次的魔兽训练是本学期重点课程,据说也是往年挂科率最高的。丹尼尔事先就提示了严重性,又让他们尽快提交分组。

格瑞沉吟了下:“我们不要在一组了吧。”

嘉德罗斯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你再说一次?”

“我们以前没有一起做过课题。”

嘉德罗斯声音都有些冷了下来:“怎么,你怀疑我会拖你后腿吗。”

“不是。”格瑞按了按额角,像是真的在烦恼,“你在组里,我恐怕会分心。”

他向来以自制力为傲,要坦承嘉德罗斯对自己的影响,其实也经过了一番心理挣扎。

闻言,嘉德罗斯神情转晴了些,但仍然带着一层寒凉:“我不跟你在一个组,你就不分心了?”

格瑞认真地仰头思考了一分钟,得出了结论:“也会分心。”

“那不就得了。”嘉德罗斯半带威胁地道,“你敢跟我拆组试试。”

这之后,两人都沉默了一阵,格瑞也明白自己的话讲得太不在理,伤害了人家感情。

好在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从冰箱里翻出一个抹茶小蛋糕递过去,权当赔罪了。

嘉德罗斯尝了一口,舔着嘴唇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格瑞,你怎么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口味?”

这就代表之前格瑞同志犯下的错可以一笔勾销了。

格瑞在心里松了口气,又心想我怎么知道你最喜欢什么口味,不过是碰巧罢了……但一般人也碰不着这么巧,在一股子暗自得意里,他说:“你的事,我知道不是很正常么?”

嘉德罗斯嘴角的弧度牵得更大了:“你倒是很自信。”

格瑞还沉浸在阴差阳错撞大运的飘飘然里,随口问了句:“还有别人能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的蛋糕么?”

“当然有,雷德呗。”嘉德罗斯又舀了一勺蛋糕,“啧,不过这小子最近很奇怪,总是用一种开追悼会的眼神瞅我。”

他蹙紧眉头:“难道他得了什么治不好的绝症?”

格瑞:“……”

老实说,他大概明白最近雷德为什么不对劲。

总是偷偷摸摸绕着他们俩打转……状若不经意地打听他们俩地进展……早餐时的失落……促膝长谈……足够拼完这个拼图了。

格瑞撑着下巴打量自己的恋人。嘉德罗斯这个人,论智商和战斗力真的都堪称人形武器,从来只有别人看见他绕道走的份。

世上大概唯有雷德会怕他在格瑞那里吃亏。怕格瑞受不住他的性格,也怕格瑞不能尽知他的可贵。

简直像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

格瑞决定再找这位老母亲谈谈心。


4

“我前天晚上给他买了蛋糕,准备让他之后做早餐。但是那个蛋糕根本没有活到第二天。”

雷德不明白地问:“怎么突然讲这个……”

格瑞没理他,自顾自道:“我昨天又给他买了,他还是忍不住当晚就吃掉了。”

这次雷德忍不住笑了下:“他一定觉得自己成全了蛋糕。”

格瑞继续叙述:“我去问他的时候,他居然还很理直气壮地告诉我是蛋糕先动的手,而他只是成全它。”

他很难得会讲这么多话,像是透支了整一年的份额。

“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他会为了一块蛋糕找这么幼稚的借口。

“还有,在第一次叫他起床之前,我也不知道他的起床气跟他平时的性格一样烂。哦不对,比平时更烂。

“也不知道他因为嫌麻烦经常不吹干头发就睡觉。”

格瑞平静地看着雷德,他的声音沉沉的,听起来有股子郑重的味道:“但是现在我都知道了。”

……注视着嘉德罗斯已经不再是你的特权了。

这并非是什么挑衅或者炫耀,硬要说起来,是个保证,也是对雷德的感激。

感激你对他长年累月的情谊,感激你厚达八百米的滤镜,也感激你的每一分担忧。


5

格瑞回到宿舍,慢腾腾地关上门,吐出口气来。

他想起自己和雷德道别前,对方释然又戏谑地最后告诉了他一句话。

“你说的那家蛋糕房,老大最喜欢的并不是抹茶味的蛋糕,是咖啡味的。”

……嘉德罗斯这个偶尔发起善心来让人无所适从的小骗子。

他忽然很想现在就跟嘉德罗斯说说话。尽管他们早些时候还一起去打了台球,尽管他们刚分开几个小时不到。

当他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的时候,他已经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格瑞?”

“我……咳,有事找你。”

嘉德罗斯说:“你知道我们的物理距离不超过二十米嘛?你有事为什么不直接来敲门?”

格瑞没吭声。

嘉德罗斯催促:“到底什么事?”

格瑞总算想到了一个借口,“哦,找你说晚安。”

嘉德罗斯突然把电话挂断了。

格瑞:“……”

他还没来得及反省是不是自己理由太烂,就先听到了砰砰砰极不耐烦的敲门声。哦不,踢门声。

整个学校里会对门做这种无理之事的人也不多。

当他打开门,果然就见嘉德罗斯站在门那儿,抱着臂,揶揄道:“你确定你只是要说晚安,而不是要一个晚安吻?”

格瑞想,其实应该担心的不是雷德,而是他。

比如现在,他就很担心自己在快要满溢出来的情感支配下显得很不矜持。

 

FIN


学院系列时间线:《都是情书惹的祸》 →  《新手教学》→ 本文→  《屋顶告白的正确姿势》

 


12 Nov 2017
 
评论(32)
 
热度(6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