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我的愿望是宇宙和平

 @僵持就是胜利    说想吃粮~所以写了一个送给她XD  大家国庆快乐!

1

大人们搞聚餐,总喜欢拎着自家小孩一起,茶余饭后的,明面上关心关心孩子们的身体与心理健康成长,暗地里进行没有硝烟的互相攀比。

比方说,他们曾经慈眉善目地问道:“咱们家宝贝,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啊?”

别人家的小孩金说:“我要做漫画男主角!一个人活到最后的那种!”

别人家的小孩雷狮说:“混混小日子,收收保护费。”

别人家的小孩安迷修说:“让雷狮混不了小日子,收不了保护费。”

家长们集体沉默了五秒,忽然找到了共识,和气地握着彼此的手,得出了“你家孩子天真可爱”、“哪里哪里,你家孩子心直口快”等等友好的结论。  

这时候终于有人发现了某个一直在角落、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小朋友,本着“不能只让我家崽崽丢脸”的心态,便和蔼而亲切地催促他也畅所欲言。

于是,在一片虚假的歌舞升平中,格瑞像个与世无争的老干部一般,刻刻板板平平淡淡地喝了口茶,回答道:“我的愿望是宇宙和平。”

可能因为他的思想境界实在是太高了,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家长带着小孩来跟他们家一起吃饭。

格瑞也就这样,怀揣着他的和平梦,风雨无阻地一路成长到了17岁。一个人住在高中旁的公寓里,每天最大的兴趣爱好是做作业和收看国际新闻。

这天晚上,他正在看电视里知名评论家对于难民问题的解读,忽觉窗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震得护栏都簌簌抖动,再下一秒,窗户承受不住冲击整一个爆裂开,碎片四溅,冷风呼啸而入。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金色的身影从缺口闪了进来,这个登场方式十分犀利的男人——哦不,男孩,看了一眼屋子的主人,掸了掸自己的袖子:“啧啧,安全着陆。”

五分钟之后,格瑞从对方的口述中得知了以下信息,他的名字叫嘉德罗斯,是一个星际通缉犯,最大的愿望是宇宙混乱,刚因为炸毁了一颗小行星的余波被扫到了地球。

格瑞拿起话筒准备拨号,又停住了。

俨然把这当成自己家的嘉德罗斯大剌剌地坐在沙发上,还翘着腿,很感兴趣地观察着他:“怎么?”

格瑞:“我在想,114能查到精神病院的电话吗。”

嘉德罗斯不知道114是什么,但他听懂了后半句:“为什么要找病院,你有精神病?”

格瑞:“……”

嘉德罗斯摸了摸下巴,想通了什么似的笑起来,他指了指格瑞,又指了指自己:“一个精神病,一个通缉犯,还挺般配嘛。”

2

格瑞正在研究嘉德罗斯所谓的“武器”,那是一根黄黑相间的普通棍子,掂在手上并无任何异常,他问:“哪里买的,义乌小商品市场,还是玩具超市?”

虽然不能完全明白他每个词的意思,但嘉德罗斯确实察觉了其中的讥诮,他拿回自己的棍子,睨了格瑞一眼,将棍尖轻点了一下茶几,在它蜻蜓点水的触碰下,格瑞最喜欢的一张实木雕花茶几裂成了两半,切口平整。

“你们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卖这个?”嘉德罗斯嘲讽回去。

格瑞,一个土生土长的地球人,信奉科学的四好青年,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他掏出手机给嘉德罗斯拍了张照。

已经对地球文化有初步了解的嘉德罗斯很自信:“我有允许你拿我的照片发微博炫耀吗?”

格瑞抚摸了一下他归西的实木雕花茶几,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我要把你的照片烧给它,让它认清你才是凶手。”

嘉德罗斯:“……”

现在他相信格瑞真的是个精神病了!

不过,不管到底格瑞到底是不是精神病,嘉德罗斯还是得仰仗他帮忙解决基本生理问题——比如肚子饿了要吃饭,不管哪个星球的生物都遵循这条原则。

他像是一家之主一样发号施令:“拿你们星球最高礼遇的食物来,如果敢辱没我的身份,我一定让今天成为你永生难忘的噩梦。”

难道现在的状况还不够噩梦吗?作为一个热情好客的地球人代表,格瑞勉强地提问:“至少告诉我,你一般都吃些什么。”

嘉德罗斯整个人都舒服地陷在沙发里,懒洋洋地回答:“彩虹粥、银河面、奇迹彗星炒饭,之类的。”

他注意到格瑞为难的神情,在得逞的快感中又强调了一下:“比这些低级的垃圾,我可不吃。”

没想到格瑞思忖了一会儿,居然满口打包票:“放心,比你吃过的都好。”

半个小时之后,他们坐在本市最大的——肯○基里大快朵颐!

嘉德罗斯嘴里塞满了鸡块,手里还拿着吮指原味鸡蘸圣代,他面前的四人桌上摆满了薯条汉堡等等等等各类炸鸡食品。

就连甜辣酱糖醋酱烤肉酱都足足摆了一整个托盘!

格瑞贴心地往他嘴边递了杯可乐,还拍了拍他地背顺气以防他噎着。

嘉德罗斯好不容易把嘴里的肉都咽下去了,还吮了一下手指,眼睛里满是满足和满意:“我太小看你们了,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哦。”

“格瑞,再点一个——这个叫什么?”

“鸡米花。”

“再点三份!我要记住这个味道!”

“好。”

格瑞忽然感觉到什么,他扭头,就见一位阿姨正用怜爱心疼的目光注视着嘉德罗斯,然后又用“居然连肯○基都不给孩子吃”的谴责声讨目光瞪着格瑞。

格瑞心里有很多句不文明的话想讲但他不能。

3

本来,记叙者可以写出厚厚一本《嘉德罗斯的奇妙地球体验》,但格瑞表示只要用灾难两个字就足以概括了,因此不再赘述。

在嘉德·行星毁灭者·罗斯降临地球之后又过了很多很多天,有天晚上,他们正在房间里和平相处,格瑞从钱包里倒出了最后一个钢镚,陷入了深深深深的沉思;而嘉德罗斯站在修补好的窗子边,仰望着夜空。

嘉德罗斯说:“我要走了。”

格瑞一时没反应过来:“走?”

嘉德罗斯伸了个懒腰:“在你们这个小虫子聚集地待了这么久,差点忘记自己还有正事要做。”

格瑞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以为自己的心里应该敲锣打鼓重金属地开一个欢庆party了,但他居然在一瞬间觉得失落和接受不能。

所谓接受不能,大概是因为这个败家小屁孩把他的积蓄都花完了,拍拍屁股就走人,让他有种被白嫖了的愤怒吧。

而所谓失落,大概是因为他从小希望宇宙和平,却没能规劝眼前这位施主放下神棍立地成佛。

尽管内心戏多到波涛汹涌,格瑞表面依然很平静:“你怎么走?”

他们一起出了房门,走到了楼顶天台。

格瑞想,大概嘉德罗斯要像哈利波特骑扫帚一样骑上棍子了,不过也有可能像奥特曼一样平行高举双臂就飞走。

在他胡思乱想之际,嘉德罗斯拿起一直挂在脖子上的一个金色小哨子,吹了一声。清越而富有穿透力的哨声没入了夜空,紧接着,天台上空狂风大作,一艘穿越了云层而来的豪华版金色巨型飞船悬停在他们正上方,它长开羽翼的样子像一只蝴蝶。

这个飞船怕是比他们学校的操场都大!

格瑞深受震撼地问:“你有一个部队的驾驶员?”

“不阿,就俩司机。”

格瑞:“……”

有钱人的世界真难懂。

嘉德罗斯把哨子从脖颈上取下,抛给了他。

“送你了。”

临别之际,他们站在比操场还大的飞船下面,狂风猎猎,凝视深深,这场景宏伟动人到像是在演电影,格瑞又开始神游,他脑海里浮现出对方吹哨子时的神态,心想送哨子到底是什么意思,万一他现在也吹一吹,算间接接吻吗?

嘉德罗斯冲他摆了摆手,最后道:“走了,你要……”

我要?格瑞屏住呼吸。

“记得治病。”


4

嘉德罗斯就像一场梦,从格瑞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

除了那个金色的哨子,没有留下任何证明他来过的痕迹。

但格瑞无法自控地常常想起他,比如新闻里报道某某卫星被意外炸毁时,他会想嘉德罗斯这会儿可能正在宇宙的某个角落搞恐怖袭击。惊险刺激的冒险生活才比较适合那个家伙。

比如考试做解答题时,明明已经用八重解构层层推演完成了解题,结果却迷迷糊糊地在答案那里写上了嘉德罗斯的名字。

他本来连年保持成绩全校第一,现在却连上课都会开小差被老师点名批评。

俗话说,不在你落难时蹦出来嘲笑你的都不算真朋友,格瑞十分荣幸的拥有三个这样的真朋友。

他正在默然不语地划拉肯德基的新品菜单,头顶忽然被罩上一大片阴影。

雷狮问:“你有什么青春期爱情烦恼,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呗。”

安迷修说:“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整天就知道爱来爱去。”

金说:“你们别闹,格瑞这么闷骚,怎么可能有那方面的烦恼。”

雷狮笑:“你是猪吗,就是因为闷骚才有烦恼!不信?我们来试试。”

于是他们开始玩快问快答。

雷狮:“牛奶还是咖啡?”

格瑞:“牛奶。”

雷狮:“猫还是狗?”

格瑞:“猫。”

雷狮:“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格瑞;“一见钟情。”

雷狮:“你对象喜欢肯德基还是麦当劳?”

格瑞:“肯德基。”

金&安迷修:“……”

格瑞:“……不是。”

金和安迷修眼睛一亮,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格瑞:“还不是对象。”

雷狮哈哈大笑,比了个“拿钱来”的手势,敢情他们还用格瑞下了赌注——雷狮长大以后果然没有去跟别人收保护费,因为光是从那俩倒霉蛋身上搜刮就够过他的小日子了。

半晌他数完钱,俯身到格瑞耳边:“看在我心情不错的份上,教你一招。”

那天放学回家,格瑞按照雷狮的教导,拿出两张崭新的白纸,在第一张上,他认真列下嘉德罗斯的缺点:

1、没大没小,不成体统

2、随时犯病,不可理喻

3、跟大爷似的要人伺候

4、吃个肯德基跟村里人进城似的

5、补充上一条,还吃得特别贵特别多

……

那叫一个越写越有灵感,洋洋洒洒地写满了整一张纸。

格瑞吐了口气,展开第二张纸,准备开始写嘉德罗斯的优点——

然后他发了一个小时的呆,白纸上只字未动。

格瑞震惊地发现嘉德罗斯在他心中居然是这样的一无是处,可是……可是那又为何自己还会如此深陷其中辗转反侧万般纠结呢?

总要有一个理由,他需要它来说服自己。

电视里的评论专家又开始讲解国际安全局势了,格瑞愣了愣,突然的福至心灵,他抓住了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光芒,力透纸背地写下了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应该继续与嘉德罗斯有所纠缠的理由。

为了宇宙和平!!!

他被骤然想通的喜悦砸中,使命感源源不断地涌上心头,就像找回了童年的初心!脑海中全是层叠炸开的焰火,几乎是跌跌撞撞地攥紧了手里的哨子,狂奔到阳台,期间还踢倒了新买的茶几,但他没感觉到痛。

他心跳得很快,手有些颤抖,好几次才成功将哨子送到嘴边。

他像是用尽了此生的力气,吹响了嘉德罗斯送他的哨子。

但愿这风、这云、这阳光,把所有他来得及说与没来得及说的全部传达——

隔壁传来拉开阳台门的声音,一位脑袋上顶满卷发夹的大婶探出头来,勃然大怒:“吔屎啦你!再扰民信不信我举报你阿!”

5

近日,凹凸高中新入了一位转校生,在入学之后的首次大考中就取代了原本的格瑞登上第一宝座。

对此,格瑞接受采访时表示心平气和,他语焉不详地表示:“我在其他地方赢他就行了。”

此时此刻,神秘的转校生还赖在格瑞的被窝里,刚悠悠醒转。

嘉德罗斯打着哈欠坐起来,这是他正式注册成为一个地球人的第五天,除了有些“腰酸背痛”,一切都崭新美好。

格瑞不在家,但是给他留下了早餐,正放在他目力可及的那张小茶几上。

这是跟在宇宙里打打杀杀截然不同的生活,但是至少目前感觉不坏,现在他的兴趣从毁灭宇宙转移到了“折磨”格瑞上面,格瑞并不是任人鱼肉的角色,普通平淡的日子因此不寻常起来。

他下床时,不小心碰掉了格瑞放在床头的一个笔记本,本子四仰八叉地摔到地上,里面夹着的纸页也跌落出来。

嘉德罗斯皱起眉头,他可不愿意帮人收拾东西,但是,看在格瑞答应晚饭吃肯德基的份上——他纡尊降贵地弯腰去捡那些纸。

其中有一张上写满了字迹,他好奇地看了起来,这一看就看出事来了,越是往下扫,嘉德罗斯脸色越黑,几乎恨不得把这张纸连同格瑞一起揉成一团!

格瑞,真是好样的,都学会暗搓搓编排他了哈!

然后他看到地上还有另外一张纸。

他杀气腾腾地捡起它来,脸色又是一变。这一回,却有些千回百转难以形容了。

第二张纸上的内容简洁明了得多,上面有一句话:“为了宇宙和平”。

但这句话后来被用笔划掉了,笔的主人在旁边重新郑重地写了一句新的——

“我很想念他。”


03 Oct 2017
 
评论(39)
 
热度(7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