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嘉】一个手办引发的血案

小可爱们,周末甜饼来啦ヽ(✿゚▽゚)ノ  大部分瑞嘉馅儿,夹一点儿安雷酱
特邀试吃顾问 @僵持就是胜利 

1

卡米尔十指如飞在虚拟键盘上敲打,一张张二维数据图被他调取浏览着。

佩利在他左边转了十圈,又在他右边转了十圈,终于忍不住问了:“你到底在干啥?”

卡米尔微微蹙着眉:“你看这个……很蹊跷。”

他沉吟道:“安迷修的手办怎么可能完售得比大哥还快?”

佩利以为他话里有话,嗤了声从自己的宝贝行李里翻出个雷狮手办来,举到他面前作证:“反正我是交了会费的,我可不是白嫖。”

帕洛斯把这厮的脑袋推开,也凑过看限量手办的完售数据对比图:“唔,虽然比安迷修慢了一点,但你的手办卖得比大赛一二名都要快呢。”他是冲雷狮说的。

而雷狮呢,他正双手交叉着枕在脑后闭目养神,即使是没什么意义的小事——他倒是想自满一下,但每次瞅见卡米尔怀里抱着的八个迷你雷狮,就有点不确定这算不算自己的水军在刷销量。

在凹凸星球的不同角落,参赛者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场手办大战的关心。

你们只配送人头:[格瑞,我买了你那款手办。]

别打扰我节能:[自动回复:有事,不在,不约。]

你们只配送人头:[……我买了你那款手办。]

别打扰我节能:[自动回复:有事,不在,不约。]

你们只配送人头:[别躲在自动回复后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线(╬▔皿▔)]

别打扰我节能:[被你发现了。]

你们只配送人头:[我为了买你的手办花了一大笔积分,你必须陪我打一架以示补偿。]

别打扰我节能:[拒绝。我没逼你买。]

你们只配送人头:[……你考虑清楚,现在人质在手,我一个不高兴可是会撕票的。]

你们只配送人头:[你怎么不说话?]

别打扰我节能:[在替你的一大笔积分默哀。]

你们只配送人头:[……]

别打扰我节能:[对了,你头像P过。]

你们只配送人头:[呦,这你都看得出来?]

别打扰我节能:[下次还是用原图吧。]

你们只配送人头:[厉害啊格瑞,都学会说这么套路的话了,你想说我的照片根本不用P就足够秒杀那些渣渣们了吗?]

别打扰我节能:[……]

别打扰我节能:[不是,脸P歪了。]


2

雷德和蒙特祖玛倚在窗边,隔着十米距离偷窥、哦不,守卫着他们的老大。

雷德小小声说:“老大的表情包技能又升级了耶,你看他,居然能把咬牙切齿和笑逐颜开同时表现出来,真厉害。咦我刚才好像用了两个很有文化的词。”

蒙特祖玛:“……”

雷德还想再说些什么,便觉一记眼刀朝他凉凉剜来。嘉德罗斯换好了自己的新头像,朝他们走来:“让你看好我的手办,有让你多话吗?”

对了,手办,雷德下意识地往身边一摸,出乎意料的什么都没摸到,窗台上方才还端正摆着一只迷你格瑞,可那个位置现在空空如也!

这下真出事了,雷德小心脏怦怦直跳,慌忙在窗台下找了一圈,恨不得把地板撬开来看看那小东西钻哪里去了,他压力山大地抬起头来,面对嘉德罗斯倏然阴沉的脸色。

嘉德罗斯一字一顿:“我的,手办呢?”

雷德苦着脸,一阵风从窗外吹进来,轻柔地拂在他的满脸冷汗上,他扭头一看正大开的窗门,福至心灵地大叫:“老大,你的手办可能自己跳楼了!”

三只脑袋都凑到窗边往下望,隔着十数米的垂直距离,地面上有一只不知从来跑来的小型魔兽,它也恰好一抬头,从喉咙里发出一连串威胁似的咕噜声,关键是,它嘴巴里叼着的不正是嘉德罗斯的格瑞手办吗?!

雷德扭头,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便见嘉德罗斯微微压低身体蓄力,手在窗台上一撑一送,直接从窗户翻了出去,气势汹汹地砸向那只直撞枪口的魔兽。

要说这魔兽,虽然长得像猪,智商上却甩猪好几条街,眼见生命堪忧,立即使出一招弃卒保车,嗷地一嗓子就把手办甩上了天,自己则往相反的方向逃跑了。

嘉德罗斯能让自己的东西摔个七零八散吗?那必须不能。

他冷笑了声,在路边灯杆上一蹬,借力扭身稳稳接住了那只命途多舛的迷你格瑞。

不过他的得意神情没来得及摆上三秒,又再一次晴转雨,甚至有爆发成狂风怒雷的前兆,因为他的手办虽然表面完好无损,但是握在迷你格瑞手里的塑料烈斩却不见了!

没有烈斩的格瑞,就不是完整的格瑞。by著名格瑞研究学家嘉德罗斯。

“掘地三尺也要给我把这只畜生找出来!”


3

安迷修站在街上,呼吸了一口空气中的肉香,一个无人滋事、维持着和平假象的日子是多么的难得,身旁走过的小姐们都带着比往日更为纯粹甜美的笑容。

他的感慨还没来得及持续发酵,那位路过他身侧的姑娘突然面露惊恐,因为有一道金光极强又极快地破空斩来。

作为一个只要手举双剑就能帅过三秒的真男人,安迷修自然是第一时间就抽出武器挡下了这莫名而来的攻击。

但他也立刻敏锐的意识到其实那一击的目标并非她或他,而是……他低头看了看脚边,有一只呆若木猪的魔兽,这魔兽嘴边还叼着一块可疑的绿色塑料片。下一秒,它因为被吓傻了而条件反射地咽了下口水,把塑料片……吞了下去。

千里追猪的嘉德罗斯:“……”

安迷修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可能办了件错事,他赶紧揽着也吓傻的姑娘一起让到街边,将表演的舞台让给猪选手和嘉德罗斯选手。

几乎只是一刹那,那只魔兽就哀嚎着化作一波积分到账,但直到死,那块被它吞下去的绿色塑料片也没再见踪影。

嘉德罗斯阴恻恻的眼风已经扫了过来,这让安迷修意识到自己可能马上就该代替猪选手上场进行Round 2了。

场面正胶着,雷德忽然高叫了一声:“老大!我刚才好像看见那个总是黏着格瑞的金小子走过去了!找他拿替代品不就好了?”

也不知他们就达成了什么默契,总之是完全没有再多滞留一秒,就集体消失在了街角。

安迷修皱着眉目送他们,这时他感觉到被自己扶住肩膀的姑娘在颤抖。

他赶忙关心:“你还好吗?”

小姑娘哆哆嗦嗦的:“刚才那、那是积分榜首位的嘉德罗斯吗?”

可怜的女士,完全被吓坏了。安迷修柔声安慰:“别担心,他已经走了。”

姑娘饱含热泪:“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我的偶像,居然紧张得连say哈罗都忘记了。”

安迷修:“……”

这个世界,真是不能好了,连嘉德罗斯都有迷妹,照这么下去,连雷狮有粉丝团都不是不可能。

他忽然感应到什么,蓦地一转身,得,刚才心里腹诽的对象竟然就坐在街边的小馆子里,隔着玻璃窗望着他,那讥讽的视线似有若无地落在他搀扶姑娘的手上。

安迷修触电似地赶紧收回手。

然后他茫然了一秒,咦,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

不管怎么说,见都见到了,自然是要去打个招呼的。不为什么,就为了争口气啊!落荒而逃岂不是显得他输给雷狮一筹?

五分钟以后他拿着自己点单的一大盘烤翅坐到了雷狮对面,咣当一下把烤翅盘放在了烤串盘的对面。

“拼个桌好吗?”

雷狮:“不好,起开,看着你我吃不下东西。”

“彼此彼此吧,但我就不会逃避眼前的障碍。”

“你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有资格做我的障碍。”雷狮假笑着,“是你的武器名字还是你的身高给了你勇气呀?”

安迷修严肃地反驳他:“恶党,人身攻击有点过分了吧。”

“呵呵,我还可以更过分。”

雷狮说着,突然开始从次元口袋里掏东西,在安迷修瞠目结舌的注视下,他先是掏出了一只迷你安迷修手办,紧接着又掏出一只,再掏出一只……

安迷修:“……你就算想把它大卸八块也不必买这么多吧。”

眼下,桌子上足足站了有十只安迷修那么多!不过很奇怪的是,手办上的双剑通通不见了。

雷狮撑着下巴看他,眼神中带着深意:“大卸八块?我怎么会做那种事。”

他似乎故意将话题往暧昧不清的道路上引,安迷修惯于跟他对垒,这一套却有点吃不消,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应。

便见雷狮手速飞快地捻起盘中的一摞烤串,给每个安迷修手中都插了两支。

雷狮故作惊讶:“这不是……双串的安迷修嘛。”

安迷修:“……”幼不幼稚!!!

他看见雷狮又开始作势掏东西,心里的惊悚值已经飙升到爆表,该不会自己那款手办全部都是这个恶党头子买下的吧!

不过雷狮只是掏出了一瓶酱料。

盒盖一被打开,安迷修便皱了下眉头:“酸梅酱!”

雷狮施施然地刷着酱,瞥他一眼:“怎么,你有意见?”

安迷修道:“吃烤串不带五味酱,我跟你果然没什么好谈的。”

“烤串店可不是让不懂食物的人随便玩玩的地方。”

“是你不懂五味酱的可口罢了。”安迷修顿了顿,立约般郑重道,“下次见面我会让你也尝尝看,今天……忘记带了。”

雷狮玩味地看着他,这一回他不再是假笑了,甚至看上去有点期待:“是吗,可别让我等太久了。”


4

是金总会发光:[格瑞,我们好聚好散吧]

别打扰我节能:[好聚过吗?]

是金总会发光:[不管,总之我单方面宣布退出你的迷弟委员会了!]

别打扰我节能:[哦。]

是金总会发光:[哦什么哦,你都不问问我发生了什么吗!]

别打扰我节能:[……你想说就说吧。]

是金总会发光:[唉,要从何说起呢,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

别打扰我节能:[再见。]

是金总会发光:[哎你等等等等,别走啊,我长话短说行了吧o(TヘTo)]

别打扰我节能:[起因经过结果。]

是金总会发光:[起因:嘉德罗斯好像弄丢了你那款手办上的烈斩零件。经过:他动用十大酷刑逼迫我把我的零件给他。结果:他败走了。因为我根本就没买你那款手办哈哈哈哈哈哈<( ̄︶ ̄)>]

别打扰我节能:[他没有继续为难你吗?]

是金总会发光:[他一听说我没有买你的手办,脸色比表情包还精彩,写满了“呵呵你都不替格瑞刷销量趁早自除粉籍吧”、“哼哼算你识相”、“啧啧但是竟敢不买要你何用”等等一系列复杂错综的情绪。大概意识到自己快成功精神分裂了,于是赶紧撤退去看医生。]

别打扰我节能:[能脑补这么多,你也挺厉害的。]

是金总会发光:[嘿嘿,谢谢夸奖咯。]

别打扰我节能:[没有夸你。]

是金总会发光:[不过呢,我是想让你去劝他停手啦,他肯定会再去找那些买过你手办的参赛者的,这多给你招黑啊!唉,我虽然已经退出了你的迷弟委员会,但坚决不会回踩,甚至还替你的名声殚精竭虑,你感动吗?]

别打扰我节能:[自动回复:有事,不在,不约。]

是金总会发光:[格瑞格瑞,别走啊!你怎么总是跑那么快!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是金总会发光:[嘿嘿,那你有没有买他的手办呢ο(=•ω<=)ρ⌒☆]
       

5

“一定要装在这个里面吗?”格瑞皱着眉头看手心的丝绒小盒子。

金笑嘻嘻的:“当然了,送人之礼要正式,这个道理连我都懂,何况我花50个积分替你买的盒子,你好意思不用吗。”

他们两个人正以小盒子为中心互相推让,忽有一道声音传来:“你们鬼鬼祟祟的干嘛呢?”

雷德,又是雷德,永远都是雷德,这个致力于让大家为嘉德罗斯的出场做好准备的幕后男子。

金灵光一闪,一把抓过小盒子,往嘉德罗斯的方向一扔,其敏捷快速让格瑞都没来得及反应。

“接好了哦!这是格瑞送你的礼物!”

嘉德罗斯单手接住了这个看起来就十分正式的盒子,它低调奢华的黑色、绵密细腻的触感,无一不在诉说着里头物件的珍贵。

嘉德罗斯轻轻打开了盒子,久久地无语了。

金左看看,右看看,心里有点懵逼。要说格瑞和嘉德罗斯两个人也真是奇怪,难得气氛正好,怎么都不知道推波助澜一下呢?!关键时刻,还是得靠主角救场啊。

金清了清嗓子,上阵道:“咦咦咦?这不是手办上的烈斩零件吗!”

对面的雷德反应也很快,严丝密合地接上话来:“呦呵,还真的是。”

金站在格瑞背后,表演十分浮夸:“格瑞,原来你花了一整天找人帮忙制作的就是这个。”

雷德站在嘉德罗斯身后,恨不得手舞足蹈:“老大,原来你这几天搅翻了交易市场就是为了找这个。”

“你们不能想象格瑞他有多辛苦。”

“你们也不知道我老大有多努力!”

“烈斩是什么?”

“元力武器呗。”

金十分投入:“武器又是什么?”

雷德声情并茂:“是实力的象征,是自我的分身,是浪子的认真!”

金作西子捧心状:“格瑞竟然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送人。”

雷德擦了擦泪花:“四舍五入不是等于求婚了吗。”

格瑞:“……”

嘉德罗斯:“……”

格瑞:“表演完了吗?”

嘉德罗斯:“三、二……一。”

在他倒数到最后一个数的时候,雷德祖玛和金都已经拔腿消失在天边了。

嘉德罗斯吐了口气,索性原地坐下了。他拿出了那只缺了武器因而看起来温和了不少的迷你格瑞,放在身前。

而格瑞,在内心波涛汹涌地挣扎了十秒之后,一脸平静地坐在他的对面。

嘉德罗斯戳了戳那个手办,问他:“你是不是觉得这种行为挺傻逼的。”

格瑞没说话,却默然地也拿出了一个手办,静静放在了地上——那是一只迷你的嘉德罗斯,尽快身躯娇小气势仍然非凡,尤其五官的刻画上真是惟妙惟肖。格瑞大概自己都未曾想拿它出来示人,此刻却用这种方式回答了对方的提问。

嘉德罗斯足足愣神了好一会儿,才低笑出声。

他从丝绒盒子里捻出那个绿色的塑料片,往手办上插,第一次没有成功。

第二次……嗯?还是没有成功???

那个格瑞千辛万苦找人专门制作的塑料片,原来并不符合手办设计,太大了,完全卡不进凹槽。

嘉德罗斯试了几次,因为憋笑而觉得肚子有点痛:“你这个烈斩是哪来的断码产品啊。”

“……不要就还我。”格瑞伸手欲夺。

嘉德罗斯倏地收手:“喂,送人了还想拿回去?”

傲气凛然的嘉德罗斯手办身旁,仍然缺少了烈斩的格瑞手办神情严肃,似乎在控诉两个真人的愚蠢行径。

嘉德罗斯戳戳这个,又戳戳那个,忽然唇边笑意加深了。他伸手捞过那只以自己为原型打造的手办,将它手里的大罗神通棍掰了下来。

他把这个“大罗神通棍”放进格瑞的手心里。

他假装语气轻松:“喏,礼尚往来,送你了。”

格瑞有一瞬很想吐槽,嘉德罗斯手办本来就是他自己花积分买的好吗,拿他自己买的东西的零件送他是怎么一回事啦。

但他忍住了,甚至鬼使神差地“嗯”了一声,颇为庄重地将塑料神通棍握紧在了手心。

先前金和雷德胡说八道一堆,其实有一点没说错。

武器……的确是很私人的东西,甚至对于他们而言就是攸关生死的一部分。

——所以交给拥有同样强大实力与意志的你。

——因为你也是我这场跌宕凶险押上一切的赌局中攸关生死的一部分。

手办不知喜与痛,仍默默无言地注视着彼此。

没有武器的“他们”站在一起,十分搭调。

而身怀武器的他们一直纠缠搏杀不断,却也以一种相似的步调在共同往前,心知无论自己何种结局,对方一定不会缺席。


17 Sep 2017
 
评论(15)
 
热度(6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