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青春纪念册

用<青春纪念册>写的粗略分镜~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362450

相聚分离复相聚,不论走得多远,最终还是回到你身边。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 

训练营时期,黄少天正准备走出训练室,不经意间发现桌上喻文州落下的笔记本,他若有所思。

 

【这份爱 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 】

深夜台灯下,喻文州打开笔记本,看到某一页上多出来的Q版头像,另附文字曰“黄少天到此一游”,他忍俊不禁。


【有我陪伴 多苦都变成甜】 

训练室内,黄少天打开自己的盒饭,被满满的秋葵炒蛋吓到,满头黑线。

 

【睁开眼就看见永远】 

黄少天从盒饭下抽出一张字条,没有署名,仅有一个吐舌头的笑脸。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

年纪尚小的喻文州的背影,独自走在一条长长的没有光亮的甬道内。

 

【我的梦 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 

他身边多出黄少天的身影,身边的风景也开始变得开阔多彩,他们并肩走过基地、公园、河边、街头。


【风浪再大 我也会勇往直前】 

在不断前行的过程里,他们的背影变化得越来越成熟高大,身上穿着的休闲便服变化为蓝雨队服。

 

【我们的爱 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在他们的周遭,其他蓝雨队员的身影也依次浮现,在正副队长的带领下,他们向着光前进。

 

 


【去年夏天 数着贝壳和浪花的海边】 

去年的海边,两个人在海边奔跑的模糊身影。


【我们祈祷着明年的今天 还能够保持这样无忧笑脸】 

两人泼海水、吹海风、抓小螃蟹,尽兴玩闹。


【你是夏天 有海风吹过棕榈的蓝天】 

黄少天毫不在意形象地扑倒在沙滩上打滚,喻文州用毯子把他卷起来。


【让我忘记了眼泪有多咸】 

夜幕下,两个人躺在海滩边,共享着耳机,在星空下互相诉说心事。


【你一出现就是晴天】 

头顶是璀璨星空。


【还想听你任性的说  要带我去环游世界 就算整个世界都改变】 

【也不改变 为你勇敢的自己】 

喻文州骑车载着黄少天,黄少天在后座,扶着喻文州的肩膀,仰头闭眼。他们身后是连绵山花,身前是万里长风。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 这份爱 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 

黄少天在退役发布会上发言,喻文州坐在他左侧。台下,若干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有我陪伴 多苦都变成甜 睁开眼就看见永远】 

在没有人能看见的桌台下,两人的手紧紧相牵。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 我的梦 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 

宿舍内,两人交换曾获得的冠军戒指,郑重地为对方戴上。

 

【风浪再大 我也会勇往直前 我们的爱 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车站分别,人潮熙攘,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低头亲吻对方无名指上的戒指。

画面定格成一页照片,相片簿慢慢合上,无数被定格的相处时光翻过,最后露出相册封壳上的蓝雨队徽。

 

 


【一年以后 我们踏上了各自的旅途】 

分屏:两个人的背影:喻文州通过甬道走向比赛席,黄少天背着背包在异国徒步旅行。


【虽然经历过不同的故事 仍记得海边的约定】 

喻文州带领蓝雨队员开复盘会议;

黄少天在在树林中搭起帐篷,有只鸟飞下来来啄他的食物,他便与鸟分享自己的午餐。


【还想听你任性的说 要带我去环游世界】 

喻文州坐在电脑前操作着索克萨尔做示范,身后围绕着许多队员甚至是训练营学员;

黄少天在异国玩漂流、坐热气球,刺激又冒险。


【就算整个世界都改变】 

分屏:身处两地的两个人打着电话,一个姿态活泼,一个神情温柔。


【也不改变 为你勇敢的自己】 

分屏:身处两地的两个人都抬眼望向窗外的圆月。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 这份爱 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 

【有我陪伴 多苦都变成甜 睁开眼就看见永远】 

回忆快剪:

黄少天帮喻文州剪头发,反倒自己紧张得满头大汗;

两个人一起做饭,喻文州舀一小勺汤汁送到黄少天嘴边;

两个人各做各事,黄少天趴在地毯上打手机游戏,喻文州倚在茶几旁敲打电脑;

黄少天靠着沙发睡着了,喻文州为他拢上毯子。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 我的梦 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 

【风浪再大 我也会勇往直前 我们的爱 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回忆快剪:

比赛场上,黄少天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夜雨神烦,定格在他咬牙坚毅的神情上;

主场粉丝欢呼雀跃,观众席上蓝色海洋沸腾,蓝雨的旗帜高高飘扬;

队友们冲过来拥抱住他,或是握拳或是拍肩,彼此眼中有泪花闪动;

蓝雨队员们共同捧起冠军奖杯,被围绕在中间的正副队长抵着对方的额头,姿态亲密。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 这份爱 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 

喻文州在小憩时浏览电脑,刷新到黄少天的微博更新。

 

【有我陪伴 多苦都变成甜 睁开眼就看见永远】 

那张新上传的照片上,黄少站在海边,身披蓝雨的外套,一手张开似在拥抱海风,一手拉高外套,他亲吻着外套上的队徽。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 我的梦 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 

桌子上手机提示灯闪烁,喻文州接起电话,表情转而错愕。

 

【风浪再大 我也会勇往直前 我们的爱 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喻文州举着手机走到窗边,往下望,黄少天拖着行李箱站在楼下,正仰着头朝他微笑。

 

 




 

 


08 Aug 2017
 
评论(1)
 
热度(54)
© 花糖刺猬 | Powered by LOFTER